心血來潮想來寫一篇關於怎麼在有限行李的狀況下帶稍微正式一點的衣服出國旅遊~ 底下很多的分享其實都不是說非常的"正式", 但是起碼都是我覺得穿進餐廳不會失禮的 (除了有特殊服裝要求以外)

我絕對不是什麼穿搭達人 (基本上沒有資格 XD) 不過因為我跟S每一次不管是去歐洲還是美國哪裡, 幾乎都會去吃一頓大餐, 所以我們每一次出國一定都會準備好適合的衣服.

有時候我們如果是吃晚餐, 然後旅館又距離不太遠的話, 我們會直接回旅館換衣服. 通常這種情況下我就會帶比較正式的高跟鞋跟洋裝. 但是也有很多的狀況是我只想帶一個小的行李, 或是我們只是要去吃中餐 (普遍來說中午對於衣著的要求會比較寬. 我知道不少餐廳是晚上要求男士jacket required, 但是中午沒有這樣的要求) 這時候我就會想辦法準備一些可以用不止一次的衣物. 另外, 很多人最大的問題就是在於因為時間匆促或是旅館距離太遠, 必須要穿著同一套衣物在外行走. 通常這是最頭痛的狀況, 我完全可以理解. 夏天還滿好解決的, 但是冬天比較困難.

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些我的心得 XD 如果我知道某一天要穿同一套衣服在外的話, 我會第一, 選擇吃中午的時段. 第二, 那一天我會盡量安排室內的行程, 逛百貨或是逛博物館都是可以走走然後坐下來休息的行程.

關於涼鞋, 夏日我大部份都穿下面這種的涼鞋, 可是這種涼鞋我是一定不會穿進正式的餐廳裡面的


有一年夏天我跟好友去巴黎旅遊時就面臨這樣的窘境. 我們訂的是Le Bristol的午餐, 所以當天我們上午就安排了要去百貨買東西的簡單行程. 我記得那次我們一人帶了一個登機行李而已(玩10天) 而且遇到熱浪, 所以我們就是帶很輕便的洋裝 以及 可以走路的涼鞋. 我帶的洋裝稱不上正式, 其實就是夏天的碎花洋裝但腳上踩的是可以見人的涼鞋.

那一次我穿的是這雙 (記得很便宜, 而且在這樣的場合用過很多次, 後來在維也納的Steirereck也出現) 低跟的楔型鞋, 還算好走 (逛街看博物館絕對沒問題 不過要去踏青就不行) 穿起來不會像上面那雙整個腳都光光的 (其實穿上去後遮很多), 而且上面的珠珠亮亮的. 不過如果大家有漂亮的平底鞋其實也是可以的! (我有很多平底鞋, 不過習慣性還是帶有一點低跟的鞋去餐廳)


像這種的楔型鞋也是很適合的, 走起來也不會很難走.


去Steirereck的時候我穿的是一件有點絲質緞面的短袖小洋裝, 因為腰身是鬆緊的設計, 所以不會覺得太過正式(但因為肩膀上帶亮片, 一樣也不會失禮) 所以那天下午在外穿著這個逛市區也不會突兀. 我旁邊的S則是穿著襯衫搭配一件sports jacket (就是類似西裝外套的休閒外套) 不帶西裝時, 他就一定帶著一件深色的褲子(非牛仔褲即可)


關於男生在外行走的鞋子, 其實不少休閒鞋都滿好走的, 比起球鞋還是適合多 (但這是限於沒有嚴格要求男士穿著的餐廳 - 通常只要是jacket required, S一定會帶皮鞋) 我自己在這些餐廳常見的非皮鞋類的鞋子大概是下圖的類似款, 男生可以考慮囉!


不過如果有時間換衣服, 我通常還是會帶高跟鞋跟比較漂亮一點的洋裝去啦 XD

冬天的穿著通常更麻煩一點, 以下是幾件我自己秋冬有穿去旅遊過的衣服.

偏休閒類的長袖小洋裝 - 我12月去French Laundry就是穿這件, 配黑褲襪


小碎花的圖案本身確實不是太正式, 但是搭配了一些小配件跟正式的小包以及對的鞋子, 絕對不突兀


是說, S穿了西裝, 所以也把我變得比較正式了 XD (這是因為去參加我哥婚禮, 要不然大部份時候他就是帶著之前上面那件sports jacket, 通常都是行李收好後 對折放最上面這樣. 好處就是深色褲子一搭就夠正式啦!)


這一件很久以前在Zara買的tweed質料的洋裝, 因為有厚度所以我都是秋冬穿. 配上黑褲襪跟靴子也是很夠的. 可惜我找不到照片, 不然這件衣服很有復古風 我也常常帶出旅遊穿


再來這件算是比較有爭議性的 XD 其實說穿了, 他就是一件長版的毛衣. 不過因為是黑色的, 所以搭配正確的話, 我覺得看地方吃中飯是可以的.


這是有一年跟朋友在L'Espadon (當時是2星 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星)的照片. 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那家餐廳我不會這樣穿, 因為比想像中來得正式許多(看圖片中後面穿西裝的男士就知道) 不過那個時候很少吃米其林, 還在摸索 XD


冬天的話, 我一般會搭配短的踝靴. 不過偶爾會搭長的馬靴 (平底就可以了 這更方便在外面走來走去)


大部份的時候我都還是穿高跟鞋跟正式的洋裝 - 在這篇我就不特別po了 (因為我跟S通常都會有足夠時間回去換衣服等等). 通常是跟好友出遊時會考量到上述的點 (行李帶很少, 要觀光很多地方) 其實我上面的搭配不是說有多正式, 不過如果以要考量到在外行走, 行李有限的狀況下, 就我自己的經驗, 上面的打扮都是可以接受的. 有的餐廳確實不會在乎你穿牛仔褲還是球鞋, 也有很多餐廳會提供男士西裝外套 (就是規定jacket required, 但是沒帶到了餐廳他會給你一件) 大部份時候都不會被拒絕進入. 不過我覺得去米其林餐廳吃飯就是不要穿著你平常會在外行走很久的衣物 (比如說t-shirt, 貌T, 運動外套運動衣, 球鞋, 牛仔褲等) 男生可以帶件深色的褲子(類似卡其褲材質就可以了) 帶雙非球鞋的休閒鞋. 女生更簡單了, 但雙低跟涼鞋或是低跟短靴, 配上褲襪跟洋裝. 其實去吃這樣的餐廳, 打扮的漂漂亮亮的不也是樂趣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