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S幫瑪豆做了寶寶吃的小muffin, 我把照片po到FB之後滿多朋友跟我要食譜的, 所以就乾脆在此記錄一下給大家參考囉!

S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瑪豆現在進入了吃飯很難搞的時期. 不給餵沒關係, 我們很鼓勵她用抓的吃, 但是現在她常常看到她吃的不是我們吃的東西時就會不吃啦~~~ 或是開始發現女王會在地上等她掉食物下來, 她就開始會丟食物給女王吃 囧. 總之, 早餐常常是有一餐沒一餐的吃, 所以爸爸靈機一動想說把平常她早上吃的水果跟麥片改成用小muffin的樣子 (因為瑪豆很愛吃麵包) 這樣子一塊塊的看起來也比較像大人的食物. 有時候我下午帶他出門, 也會直接抓一塊當做出外時的點心吃!

- 可以做約24顆迷你muffin
- 烤箱預熱400F (或是攝氏200)
- 原食譜因為是給較大的小孩, 裡面還有加蜂蜜跟一點鹽, 但我們全部省略, 事實上真的完全不需要!

材料:
- 250 ml (1 cup) 新鮮柳橙汁 (請選那種100%的, 如果不想加這麼多果汁可以試試看水跟果汁各半..我想 XD)
- 125 ml (½ cup) 棗子/藍莓/其他適合的水果. 切小塊
- 一顆蛋 (瑪豆已經吃過蛋白了, 沒有過敏)
- 45 ml (3 tbsp) 沙拉油 我們用的是芥花油

另取一個碗:
250 ml (1 cup) 低筋麵粉 (我們用的是全麥的)
500 ml (2 cups) 寶寶用的麥片(其實就是所謂的米麥精, 我們用的是混合的)
10 ml (2 tsp) 泡打粉

- 乾濕混合好之後倒入烤盤, 烤約15分鐘

做出來的小muffin本身就因為果汁跟水果帶有一點甜味了. 瑪豆到目前為止都算很捧場, 有時候我們大人去吃飯的時候我也會帶一顆給她當點心.

不過這只有改善小姐吃早餐的問題, 中午跟晚上現在也是很頭痛, 因為她只對我們碗裡的食物有興趣, 所以我現在都盡量要做一些那種我們大人可以之後才調味的食物. 還好西式料理比較簡單 (不像中式要鍋子熱的時候下調味料才香啊!) 所以目前有做過義大利麵(自己用新鮮番茄或是沒調味的顆粒番茄罐頭炒成醬), 蔬菜濃湯(丟很多綠色蔬菜跟馬鈴薯紅蘿蔔下去打成濃湯) 她比較願意吃的. 但是也不是次次都成功 囧 (她好像不喜歡香菇, 上次炒了雞肉香菇蔬菜麵很不賞臉~~)

如果大家有其他大人小孩皆宜的料理 也請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