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短的倫敦二日結束之後, 我們就從機場取車開始了接下來將近一個禮拜的Road trip to Ireland! 是的, 我們要一路開車去愛爾蘭 XD S很習慣在歐洲開車, 不過他沒有右駕過, 我是很緊張也很懷疑, 但是租車前我再三跟他確認過, 他老兄很有自信地說絕對沒問題. 好吧, 就租吧



事後證明他還真的完全沒問題. 其實我覺得比起右駕, 歐洲很多大大小小的圓環(roundabouts)比較討人厭, 然後右駕的時候圓環比較可怕, 我會一直忘記方向不同. 不過這一路下來S開的都很順手就是了.

我們這次是採取海陸線的方式到愛爾蘭, 開車到英國的Holyhead港口住一晚後, 隔天一大早搭乘Stena的渡輪去都柏林. Stena渡輪票價一點也不便宜, 其實可能還比機票貴咧... 不過因為我就是很不喜歡搭飛機, 又發現渡輪也才三小時, 我才毅然決然打算體驗渡輪 (雖然這兩天發生的南韓新聞讓人感到可怕也很難過就是了). 總之, 這渡輪很大, 是可以把車開上去的.



渡輪上可以另外加價買一個小房間休息, 房間有那種只有電視跟躺椅的, 也有上下鋪有窗口的. 不過不買也無所謂, 船上的餐廳很多很大, 位置都很舒服. 我有加價買是因為很便宜(大約15-30歐不等, 不同房間) 而且我知道S一定要補眠, 所以就給他訂私人房間睡覺. 去程我是訂沒有窗口的躺椅電視房間, 回程則是有窗口的上下鋪如下:



渡輪上除了餐廳外也有打電動的地方, 看免費電影的小電影廳等. 空間非常大


都柏林的港口離市中心很近, 我們這次住的飯店就在遊客很多的Grafton Street上, 很棒很棒的Westbury Hotel. 我是透過美國運通配合的FHR飯店訂房的, 所以入住時被升等到比較大的Studio Suite (有客廳只是沒隔間), 每天有免費的早餐, 還有一餐的晚餐免費. 離題一下, FHR飯店普遍來說都是比較貴的五星級飯店, 我之前在看巴黎紐約這種大城市的時候都會覺得根本不可能為了FHR提供的一些好康(升等, 早餐, 晚餐等)特別花一個晚上美金五六百去入住. 但是比較小的城市像是都柏林, 就有很合理的價位! Wesbury是當地的五星級飯店, 價位以都柏林來說也不算便宜, 但不需要花到好幾百歐元 XD 所以配合那些好康下來, 住的覺得很划算 :P

電梯有椅子可以休息


舒服的客廳


很舒服的床


不得不說, 這趟旅行住了各式各樣的旅館後 我覺得, 帶小孩還是要大房間舒服!

搭了那麼久的船 可以下來爬超開心的


下午在Grafton St.走走後我們就去跟我們家在愛爾蘭的老友碰面啦, 這對姐妹我15年前來愛爾蘭的時候還帶我一起跟她們的朋友玩, 5年前也碰面過, 現在大家小孩都大了!! 雖然是因為父母們認識的, 但我們私下都一直有保持聯絡. 很開心


這次在都柏林還做了一件事, 就是某人送我了人生中的第一個香奈兒包包 (皮夾不算包) XD 他從來不會送我包包的, 因為他覺得花幾千塊買包是件很無法理解的事情. 但是他看我在家帶小孩十個月以來覺得我很辛苦 (事實上我還滿樂在其中的 XD) 就說 我可以買 哈哈. 恭敬不如從命. 實揹照之後會出現!


第二天在愛爾蘭我們的行程也很簡單, 就是要去Guinness Storehouse. 我15年前去過 但那時候我不會喝酒 XD 值不值得看人啦, 因為門票15歐不過有含一杯Guinness就是了.

到此一遊~


少數的合照


不過最後換酒的地方倒是可以看都柏林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