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剛從義大利回來, 這趟旅行是一個很臨時 很突然的決定, 也是我第一次離開兩個小孩這麼久(之前頂多三天, 這次去八天) 不過也多虧了兒時就認識的好友Vanessa很阿莎力從台灣赴約, 也才有機會去義大利放風一下. 

p.s.但其實最感謝的是我那個超超超強的老公, 自己一打二八天(其實是九天 哈哈 而且重點是 完全沒抱怨 他還說 一點也不困難 XD) 真的很感謝他 我的一打二極限是四天 所以他出差都不敢超過四天 XD

大部分都是舊地重遊, 所以我就沒打算紀錄遊記了, 但這次住了幾間不錯的旅館想說可以推薦給未來有想要去Sorrento跟Rome的旅人. 因為朋友有兩天要自己待在羅馬, 所以當初我找旅館的時候就有特別抓了合理的預算 (因為她還要自己出兩個晚上的錢)這次除了佛羅倫斯的比較失望以外, 其他三間都算滿意. (佛羅倫斯的那個主要是網路上照片實在跟實際房間差太多, 雖然房間還是乾淨舒服的, 但有點失落 XD 而且那棟公寓的一樓好潮濕 隨時都覺得很臭 orz)

在Sorrento(蘇連多)住的地方叫做"Sorrento Apartments", 雖然名字叫Apartments, 但其實是每天都有打掃的公寓式旅館. 幾乎所有的房型都有陽台. 當初看照片的時候我對陽台的期望並不高, 只覺得好像是可以放兩張椅子的小陽台, 但實際看到真的好驚艷啊. 而且可能是我們幸運, 居然住到可以看到海的公寓(雖然海只有遠處一點點 XD) 小小的房間裡也付了一個小小的廚房, 該有的都有 (煮咖啡的摩卡壺也有喔)所以我有在此料理了三天的早餐. 這裡的房價合理, cp值極高, 非常推薦給大家! 地點離火車/SITA bus站約10分鐘, 但卻是在最熱鬧的遊客區(距離去港邊的電梯/樓梯才走路三分鐘吧)

乾淨舒服的床(我們是選兩小床 這樣不會干擾到對方 XD)

undefined

 

超棒的陽台!我們每天早上都在這裡吃早餐

undefined

 

小小的海景!

undefined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小廚房

undefined

資訊: http://sorrentoapartments.com 五月底入住價錢大約160歐一晚

 

這次在羅馬我們住了兩個不同的地方, 一間是比較靠近西班牙廣場(大概走路5-10分鐘)的Domus Ludovisi, 一間則是靠近車站(但離地鐵Republicca更近)的Residenza dei Principi.

Domus Ludovici非常便宜 我們五月底的房價一個晚上才100歐上下, 然後有附很基本的早餐(咖啡果汁, 麵包) 房間很陽春, 我覺得缺點是浴室水實在太弱以及採光普通, 但我個人認為100歐來說 這地點算很好, 而且房間本身很乾淨

undefined

早上都會有人在的櫃檯 (本身是在一個公寓的一層樓, 裡面好像有五六間房間)

undefined

資訊: http://domusludovisi.it

 

第二間在羅馬住的Residenza dei Principi, 採光非常好 房間空間很大!還有一個沒入鏡的小餐桌(跟兩人椅子)我們也滿幸運拿到三人房(多了一張小床)

undefined

外面看出去也不賴的景色

undefined

當初選這邊的時候 我本來有點擔心朋友隔一天要自己多待一晚, 怕車站一代不安全(但選這裡是因為交通方便)但是可能因為這裡離Repubblica比較近, 事實上感覺沒有很亂(有一晚我們也是晚上十點才走回來) 離大街Nationale很近 上面也很多好逛的!

資訊: http://residenzadeiprincipi.com (五月底一晚約120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