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跟朋友的義大利行, 其中一個很想要走的行程就是去參觀酒莊 品酒. 朋友V, 以及後來半途跟我們會合的朋友R, 都很愛喝紅酒(都算小有研究的)我的話呢, 只是愛喝 但沒什麼特別的研究, 可是既然都到了義大利又沒帶小孩, 不去個酒莊行程說不過去 XD 比較好笑的是我已經先訂好網路上評價非常好的"Chianti Wine Tour" by Fun in Tuscany之後沒多久, R突然跟我說他找到一個疑似可以帶小孩去的酒莊形成(因為他們的一歲女兒同行, 本來他以為不可能去酒莊的)沒想到居然是同一個團的行程!他有事先詢問對方可不可以帶小孩(答案是可以 大概1/3的價錢)

因為是小團制, 所以我們這車就是我們自己加上一對從美國來的情侶黨. 我們一見到對方就先跟對方說了聲等下小孩若是有吵鬧的, 請多包涵. 但後來女生跟我們說她其實是一個產房的護士 XD 所以不用擔心 而男生則是很喜歡小孩, 一直都有逗朋友的一歲小女兒 所以這趟旅行算是順利!而小朋友其實一路表現都算滿好的. 唯一的缺點是當初有特別要求的汽座其實有點壞掉, 但臨時他們找不到新的來換, 也只好將就著用了 orz

題外話: 認識我或是有看過我網誌的朋友都知道我們一向是愛帶小孩爬爬走的父母, 但我們也自認算是會替其他人著想的(不管是在飛機車上, 小孩鬧的話都使出渾身解數來安撫) 同行的朋友R一家人也是, 所以可能有些人心裡在 嘖, 但我真心是不認為帶小孩出遠門有什麼不可以的(不打擾別人的狀況下) 一日遊之前我們也先詢問過旅行社, 一集合也先告知同行的人.

我們的第一站是Fattoria Poggio Alloro, 一個自產很多東西的有機小農舍(?) 除了產酒, 還有橄欖油, 番紅花, 然後他們本身也有提供住宿跟餐飲的服務, 據他們的介紹 餐飲方面99%都是用自家種的跟養的東西

我們的導遊解說

undefined

看到這泳池就好想要下次來這邊住啊(因為當天真的好熱!)

undefined

接下來還有參觀了一下釀酒廠的部分, 算比較陽春的介紹啦, 不過沒看過的還是可以去看看

undefined

接下來就是品酒跟橄欖油的時間了! 

undefined

在這稍做停留之後, 我們就往下一個點移動, 就是知名的山城San Gimignano. 兩年前我們就有來過, 我非常喜歡這個舒服的小山城

undefined

在這裡還有瑪豆鬧脾氣的回憶 XD

undefined

也在導遊的推薦之下吃了得獎的Gelato, 確實很讚(要試試他們的番紅花口味!)

undefined

Dondoli老爺爺本人也一直跟所有的遊客拍照

undefined

比較可惜的是在SG停留的時間非常短就要去第二個酒莊了, 不過我覺得對於時間沒有很多的遊客來說, 這個一日遊也算是滿豐富的, 至少可以看到這個美麗的小山城

第二個去的酒莊大非常多, 所以午餐也是在這裡吃. 然後這裡的tasting大概給了有六杯吧, 每一杯的量都滿多的(我覺得最後基本上是3-4整杯的份量 XD) 

undefined

 而且酒莊裡好多動物 所以朋友不時的帶著小孩去晃晃也滿棒的

undefined

中間Vanessa還被請上台讓酒莊的導遊示範如何用甜點酒搭訕女生 XD 是說, 我們喝到這的時候大家都開始茫了, 本來一度還跟同車的情侶黨有一點點不好意思聊很多, 到這時候大家都聊開了(別桌也是 XD 在第一個酒莊的時候大家都超安靜 因為還沒開喝!)

undefined

酒足飯飽之後, 導遊就開車準備帶我們回佛羅倫斯(我看大家都開始打瞌睡了, 包含我)回到市區前還帶我們去有名的Piazza Michelangelo拍個照(雖然前一天我跟V爬上去了XD) 所以也不免俗的來張大合照!

undefined

非常推薦想要酒莊一日遊的朋友參加這個團, 小團制 所以非常舒服(甚至我想以後如果跟家人去義大利, 可以直接自己包一個團)

http://www.funintuscany.com/funintuscany-chiantiwinetour.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