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 我曾經跟15個朋友自助去了義大利玩, 五年後, 原班人馬(外加兩組人)共22個大人跟11個小孩(15個月到8歲)一起自助去了葡萄牙!這次玩得太精采, 遊記不知從何寫起, 所以我就先分享一下這次住的公寓旅館好了, 都是非常適合親子遊的地方 .

我這次找住宿的點有兩個 1) 要能夠11組人都可以住一起, 2) 最好有公寓式, 因為有的家庭是四個人, 所以比較需要有至少一房的公寓旅館. Airbnb不在我的考慮中, 因為我們是要大家一起而不是單獨一個個找. 很幸運的, 這次在葡萄牙住到的都算滿意(除了有一間差強人意以外)

里斯本: The Lisbonaire Apartment - 裡面有16間不同的房間, studio, 基本1房公寓, 還有樓中樓一房公寓. 我們這次全部都有包辦到. 地點就在地鐵站restauradores走路三四分鐘而已, 離機場巴士aerobus的停靠站也很近!離去Sintra的Rossio車站也只是走路七八分鐘, 非常方便熱鬧.

我的是一房的公寓, 無敵寬敞!他們知道我們有四個人所以事先把客廳的兩張椅子都鋪成床. 這裡的沙發是用類似床墊當墊子, 所以睡起來很舒服 不是沙發床那種難睡的彈簧床! 然後我事先有告知我們需要嬰兒床, 但沒想到他們不只是提供嬰兒床, 連高腳椅跟浴盆都有, 還給了一箱的玩具(我們有四組人需要嬰兒用品, 大家都有拿到).

廚房區

undefined

已經鋪好沙發的客廳

undefined

還幫我們準備好高腳椅, 以及一箱玩具(圖中是兩個大哥哥很好奇 XD 其實都是比較適合coco這個年紀的木頭玩具)

undefined

很寬敞的主臥房(沒拍到旁邊很大的衣櫃!)床的大小感覺是king size, 我有驚訝到!

undefined

 

公寓的廚房用品齊全, 也有洗衣機. 唯一缺點是沒有烘衣機, 但其實地下室有一個公用的(但我只是自己在浴室曬曬而已)

另一個賣點是他的地下公用空間, 非常棒!有一張很長的桌子, 我們第一天買了葡式烤雞回來吃, 幾乎大家都坐得下. 還有一間小巧的健身房, 有很酷 “紙” 的foosball table, 以及 紙乒乓球桌. 大家吃完(酒足飯飽)之後就在這區玩, 而且這裡也擺了很多適合小小孩的木頭玩具!

大家在葡萄牙的第一餐, 烤雞配啤酒!

undefined

 

小健身區(coco已經昏睡在爸爸後面)

undefined

紙的foosball table

undefined

吃完飯後大人都累到癱 小孩都精力旺盛 (p.s. 別被照片誤導 旁邊的友人平常是很會顧小孩的爸爸 XD)

undefined

從這個角度(沙發區)看餐桌區 就可以發現有多寬敞

undefined

順帶一提, 雖然是公寓式旅館, 所以沒有24小時櫃檯(時間大概是10am-10pm) 但是卻有每天打掃, 這點真讓人窩心. 強力推薦這家非常適合有小孩家庭的朋友去

官網 (booking.com以及hotels.com都可以預訂) http://lisbonaire.com

 

我們在Lisbon後來也入住一間公寓旅館, 是只有三組人入住(我們是留最久的三組人 其他人陸續已經先飛回台灣/多倫多) 這間旅館比較小, 但也是非常的舒服有設計感!地點就在超熱鬧得大街

Almaria Ex Libris:

一進來就是廚房客廳區, 比Lisbonaire小但一樣是應有盡有, 而且好像有烘洗衣機(但我沒用所以沒仔細看)

undefined

另一個角度看客廳(沙發床也已經鋪好)

undefined

主臥

undefined

印象中Lisbonaire跟Almaria Ex Libris價位差不多, Ex Libris一出來就在大街, 可以逛可以吃, 但相較下空間當然就比較小. Lisbonaire位置也是很好(只是不像Ex Libris真的隔壁就可以買東西吃)但是空間寬敞多. 但總合來說兩間都非常的棒.

官網(booking & hotels.com都有) http://www.almaria.pt/edificio-exlibris/en/edificio-ex-libris

Porto 部分:

這次在Porto我也是住了兩間不同的公寓旅館, 一個是跟大家一起住的Three Houses Apartment, 一個是後來我們自多留四天住的BO Marques. Three Houses Apartment因為房間足夠, 而且價位非常的合理, 所以當初就變成我們一大組人的首選. 我覺得整體來說就是還可以, 但真的很挑房型. 感覺最基本的suprior studio才是最舒服划算的.

我住的是最貴的房型, 但沒想到居然是地下室, 囧 (網站上的照片完全看不出來)

我的房間是一進門就要下樓(當初我看網站照片時, 一直誤會那個樓梯是往上到臥房的) 不過其實Lisbonaire的樓中樓(有兩間)也是臥房在地下室, 但不會有潮濕味, 而我們的 雖然下樓後是有一個walk out terrace (整個落地窗, 算是偽一樓吧) 但潮濕味道很重.. 而且讓我崩潰的是 不時在客廳地上看到蜈蚣(我都盡量不要去注意, 小孩倒是都不太在乎 XD)

undefined

其實我們的小庭院很寬敞是真的

undefined

客廳另一個角度

undefined

我好像沒拍房間照片, 但房間的窗戶就是真正的地下室窗戶(小小的一個)很陰暗.

不過我有看到在一樓的朋友studio, 感覺就舒服很多(而且比我的便宜一半耶!)所以感覺studio比較物美價廉(而且studio還有小客廳, 中間有大廉子可以拉起來) 另一個小插曲是有一組帶著小小孩的朋友, 他們等到快晚上六點 房間才打掃好, 實在是有點誇張(因為明明就是下午兩點可以開始check in) 打掃的也差強人意, 所以這都有扣分到.

官網(booking & hotels.com都有) http://threehousesapartments.com

我們自己之後入住的BO Marques完全差了十萬八千里, 而且價錢也算是合理, 還是兩房的寬敞公寓! BO 是一個管理公司, 他們其實有非常多公寓可以出租. 我們選的Marques離Sao Bento是四個地鐵站(但是非常方便 我等下會解釋)而其他兩組朋友是住BO Bolhao, 一出去就是知名的Bolhao Market! 他們說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比我的小 但地點非常的棒, 裡面也一樣地明亮 乾淨跟舒服

一進去看到這樣的光線心情就好起來

undefined

undefined

 

一間臥房是在一進門的左手邊(我沒仔細拍 大家看得到就是)

undefined

第二間臥房在後面

undefined

然後有兩間浴室 我很喜歡他的浴室地磚!

undefined

雖然BO Marques離Sao Bento有四站的距離, 但Marques地鐵站真的就是我們打開大門的正前方, 30秒都不用吧 XD

undefined

順帶一提, Porto的地鐵站都好新, 每站都有電梯, 所以我們在Porto的期間常常搭地鐵. 非常方便

BO Marques: http://bomarquesapartments.com

BO Bolhao: http://www.bobolhaoapartments.com

p.s. 仔細一看 我們的房間照片都是Coco在帶頭參觀啊,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