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無敵熱愛法式洋蔥湯, 早在這篇洋蔥湯食譜分享我就形容過我對他的愛了 XD (就是只要我看到餐廳有我都會點, 但喝到很挑的境界了)

之前我都是參考Pioneer Woman的做法(上面連結即是) 都覺得還不錯喝, 但還是少了那個我在一些餐廳會喝到的濃濃的味道. 前陣子不知道從哪裡看到一個不同的食譜, 光看照片就要流口水了, 所以決定自己一定要來試試看. 這次po的照片已經是我第二次做了, 就是因為第一次做完有驚為天人的感覺, 才會決定要拍照分享~~ 這個食譜比PW的花更久時間烤洋蔥, 到最後洋蔥很簡易就變無敵濃稠的狀態, 我覺得是這個食譜大勝的原因!

原文出處: Two Fat Bellies 以下食譜有一點我自己的改良, 但是大致上差不多

所需的東西: 這是約6-8人份的量喔, 有需要的另外做調整吧
 
- 鑄鐵鍋, 或是可進烤箱的鍋. 一定要有. 另外也一定要有烤箱
- 洋蔥, 4磅 (2公斤, 但我家只有3磅, 所以只用3磅 XD)
- 3大匙奶油 butter
- 半杯的Sherry酒(或是白酒即可)
- 4杯(一公升)的雞湯/罐
- 2杯(500ml)的牛高湯/罐
*9/16加註: 下面食譜我是建議對一公升的水, 但我覺得怕太鹹(或是怕水加太多太稀)的人可以把高湯量減少一點, 對半公升到一公升水, 或是邊煮邊試*
- 1 Bay Leaf (月桂葉)
少許Thyme (百里香)

*有新鮮就用新鮮的, 不然跟我一樣就用乾香料也可以*
- 法國麵包
- 起司 (建議用Gruyere 最香, 不然Swiss也可)

烤箱預熱到400度F(攝氏200度)

Step 1: 牛油切小塊, 鋪在底部

 
Step 2: 將洋蔥全部切條狀, 丟進鍋子裡 (我的鍋大概是26公分, 有6 Quart那麼大. 洋蔥差不多滿的!)


Step 3: 將鍋子蓋好, 直接送進烤箱. 約一小時之後拿出來應該會有一點點黃黃的, 稍稍的攪拌一下再放回去一小時. 


Step 4:  這樣的動作再一次, 攪拌後再入烤箱, 這次約45分鐘即可. 總之, 總共進烤箱2小時45分鐘, 每隔一小時攪拌一次! 這是第二小時之後的樣子:


這次又過了45分鐘! 整個咖啡色囉, 而且超香 (而且大縮水 XD)
 


Step 5: 烤箱拿出後直接上爐子中火繼續燒, 邊攪拌. 大約5-10分鐘攪拌後你會發現底部越來越濃稠, 沒關係這是正常的! 但千萬小心不要燒焦. 原文說15分鐘, 但因為我們成品後來有一點點焦味, 所以我建議大約5分鐘差不多濃稠了就可以進行下一步驟了 
  


Step 6 - 取一杯的水, 然後分三四次加. 每次間隔約3-5分鐘(就是覺得差不多又變的很濃稠就加水) 過程中是長這樣喔


Step 7 - 水加完後, 再讓洋蔥煮一下, 之後加入Sherry/白酒, 繼續攪拌一下
Step 8 - 倒入那1公升的雞湯跟半公升的牛高湯, 以及1公升的水(原文說半公升, 但我自己後來成品有一點鹹, 建議調整成1公升水或是高湯量減少但維持半公升水. 另外不用再加鹽喔! 不過也記得邊煮邊試味道). 轉大火滾後轉小火, 蓋蓋子再滾個30分鐘

不要被那一層油嚇壞了(牛油還有這些高湯本身的油) 洋蔥湯不油就不好喝了 XD (什麼歪理)

Step 9 - 這時候你可以把切片的法國麵包先烤一下(但我懶所以我沒有烤) 湯好了後, 分裝到小碗, 鋪上麵包跟起司.

有夠濃稠又香的洋蔥湯(忘了拍一張麵包放上去的照片)

Step 10- 再次送進烤箱約5-10分鐘, 直到起司融化或金黃色! 我迫不及待喝, 所以沒有等到金黃色 :P


不騙你, 真的超好喝.

這道湯呢, 說費工也不是真的很費工. 但是費時卻是真的很費時. 雖然大部分時候你可以做自己的事情, 但如果說晚上六點吃飯要喝, 下午兩點就要做了 XD 不過真的很好喝, 只要小心底部不燒焦, 保證比外面每家都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