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本來去錦富是想說等我哥回來一起去(因為他很愛日本料理, 所以想帶他去看看) 但是錦富過年期間休假, 我哥又是除夕前一晚才到, 所以我就另外找別家餐廳. 一開始鎖定野村壽司,過年沒開, 後來又鎖定野壽司但是也一樣. 最後不抱著希望打給Sasa的時候才知道初二開始休! 所以我二話不說趕快訂初一的位置.

晚餐有三種, $2500, $3000的兩種套餐跟$4000起跳的Omakase. 我們選了$3000的套餐, 主要是想看看跟$2600的錦富差別有多大 (其實這樣說的話應該要點$2500的 XD)

吃這種料理一定要做吧台, Sasa的環境裝潢都非常的優雅, 單說吃起來的舒適度當然是贏了錦富許多.



第一道上的是很開胃的海鮮沙拉. 酸酸甜甜的醬汁很開胃


第二道是九州大分縣的石斑. 是很有嚼勁的肉質


第三道是青甘魚, 一種是燒過的. 明顯的比石班來的順口


第四道是加拿大的甜蝦. 還不錯(但是跟日本北海道的牡丹蝦比起沒有那麼濃郁的口感)


第五道法螺, 脆脆的


第六道鱈魚白子 其實我還是不太清楚是哪種部位, 但是就是吃起來很軟很軟這樣, 沒有腥味, 但是我想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 XD


第七道, 軟絲握壽司跟熟的. 這個軟絲好軟 比起我印象中有的脆脆嚼勁不太一樣. 但是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一般都是魚才這樣吧?)


第八道北海道海膽 嚴格比起來, 錦富是很有創意的搭配加拿大海膽, 但是我自己覺得Sasa的海膽比錦富來的更新鮮哩


第九道磯貝 烤的很香 (不過這種東西新鮮烤通常都很香)


第十道 鮭魚卵海膽飯 跟錦富的鮭魚卵一樣不死鹹, 配上新鮮的海膽拌飯非常好吃! 可惜好小碗 (大概就是一個裝醬油小碗的大小) XD


第十一道白甘魚 上面已經抹了醬了, 油脂很多, 好吃


中場的銀杏, 苦苦的清舌頭吧 XD


第十二道北海道牡丹蝦 這真的好甜, 不是我要說 錦富也是北海道牡丹蝦, 但Sasa的真的是好一些


第十三道Maguro 鮪魚 (之前打成Mackerel 感謝樓下指教 我還想說是我聽錯還是mackerel何時變這樣 XD


第十四道Toro 鮪魚肚 油脂看起來很均勻, 吃起來確實也很棒,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個人覺得錦富的鮪魚肚更油更香


第十五道花蟹, 很甜好吃!


第十六道 Saba 我一向對於烤魚沒有很大的興趣, 所以除了說嫩以外我也沒太多形容詞 XD


第十七道烤青甘下巴, 也是不錯吃 嫩


第十八道蚵蠣湯 中規中矩 沒有太特別


第十九道 水果跟芝麻豆腐. 那個芝麻豆腐非常的濃郁非常的好吃! 連S這種不愛豆腐的人都覺得很好吃. 芝麻的味道也頗濃的


總合起來, 我覺得Sasa的分量剛剛好, 不像錦富真的是飽到頭頂上. 但是在錦富吃的是非常的過癮, 錦富有點偏台式, 很多東西是俞師傅自己研究出來的. 相較下來Sasa走的是傳統的日式路線, 就像網路上很多人給的評價是"穩重". 在Sasa講求的是食材, 相同的東西(北海道海膽跟牡丹蝦) 確實吃的出來Sasa比錦富的優一點. 但是同樣的錦富許多東西比較有創意 像是兩種海膽疊一起吃那種特別的口感等等.

Sasa的環境非常棒, 裝潢很美 我認為很適合約會啊, 或是想要吃一餐有質感的餐. 錦富的氣氛很熱鬧 俞師傅不停的都在開玩笑大笑, 適合想放鬆心情 吃過癮的時候去.

笹鮨SASA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42巷6號
電話:02-2561-12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