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旅行唯一的合照耶 XD
 

 摩納哥這次要稍微分開寫, 是因為這兩天住摩納哥的行程完全就是走貴婦(?!)路線. 沒有啦, 是這樣的, 之前我透過我的信用卡提供的福利, 努力成為Fairmont集團的白金會員. 成為白金會員最好的福利就是每年有一個免費晚上可以任選旅館住. 還可以利用白金會員的四次升等去升等免費的房間. 總之, 我決定選Monte Carlo Fairmont的免費一晚, 用了兩個等級的升等從最普通的房間升到套房. 我另外自費訂了一晚最普通的房間, 也一併被升等(升等是可以讓你連續五個晚上都升等的!) 我後來看了一下, 套房一晚的價位要500歐, 所以我以一個普通房間的一晚價錢, 換到了兩晚的套房價錢, 讚 :P

因為是白金會員, 一進去就有一瓶免費的香檳. Taittinger雖然不是香檳王的那種等級, 但也是有名的香檳牌. 這瓶贈送的香檳在法國買也要35歐上下(以那邊酒的價位 算不錯了 XD) 加拿大則是要快$70加幣. 反正我也不能喝, S一個人喝完也有點浪費 就帶回多倫多了 XD 旁邊的兩瓶水也是贈送的 
 


 很溫暖舒服的客廳! 沙發跟我家的有點類似, 難怪我覺得很舒服的感覺


都是走綠色系的房間. 房間還有另一張書桌, 我沒特別拍


我都忘了拍, 但分別有兩間浴室. 雖然不是走現代摩登路線, 也不是走什麼大理石高級華貴路線, 可是整個感覺讓人很舒服. 第一天一整天都在尼斯, 第二天我們大概有大半天都在旅館渡過, S去健身房, 我在房間修養身體 (還好有讓自己休息一點, 腿傷隔天才好一點)

可惜我受傷, 不然他們的露天游泳池是四季保持30度的~(好像是30度沒錯) 漂亮! 邊游可以邊看海景耶



雖然說我跟S看起來好像很愛旅行, 很愛大手筆吃好吃的, 但是我的怪僻就是不喜歡花大錢住旅館. 應該說, 我很喜歡住高級的飯店, 但是我很少會願意花超過加幣$200住飯店... 事實上, 我在歐洲旅遊的原則是找低於100歐的好旅館 XD 有時住比較好的飯店也是利用priceline訂的. 因為我們在旅遊的時候非常少會在房間裡面待很久. 當然啦, 誰不喜歡高級舒服服務又好的飯店呢! 只是我就很難說服自己花錢在飯店上 (很怪, 我懂. 吃就很敢) 所以我現在要旅遊的話都會很認真的研究怎麼用最划算的方法住到最舒服的地方 XD 總之, 對於Monte Carlo這次的選擇非常滿意.

我沒多拍很多旅館的照片, 不過在摩納哥的第二天早上本來是要去蒙頓的檸檬節, 但我們開車到的時候根本找不到車位, 唯一的車位已經到了義大利(不誇張) 圖左遠遠的就是蒙頓, 我根本沒辦法拖著腿走啊! 這個不走個40分鐘走不到吧? 所以就打道回府, 乾脆好好在旅館休息

  

當天晚上我們的行程則是此行的第一個米其林行程. 就是要吃Monte Carlo的Alain Ducasse - Louis XV. 想吃Alain Ducasse很久了, 但是每次我在研究巴黎餐廳的時候都會放棄Alain Ducasse, 因為有不少人說Alain Ducasse @ Plaza Athenee已經是個米其林工廠, 而且Alain Ducasse價錢硬是比別家餐廳貴很多, 所以我一直都沒去試試巴黎的餐廳. (幾年前吃他在香港的Spoon也是還好而已). Louis XV的價位比起巴黎算是合理一點, 所以我們就決定在這邊試試看了!

本來我帶了漂亮的洋裝要配絲襪穿的, 但別說絲襪了, 我連稍微貼身的牛仔褲都穿不了... 好在摩納哥的晚上不算太冷(8度上下) 餐廳離我們不到5分鐘的路程(大概三分鐘走路吧 XD) 所以我就索性光腿去了 XD 傷口遮住了, 不想嚇大家可是真的是有四五道電扶梯大大刮痕啊~~

   

位於Hotel de Paris的Le Louis XV

 
整個金光閃閃的感覺 XD (我還是喜歡低調一點的裝潢.. 不過還好桌子間隔都有些距離)
 




Breadstick


一如往常, 明明說好不要點tasting menu (因為都會吃到太撐) 看完菜單價錢後就覺得... 還是點tasting menu好了 XD 不然好不划算啊

也是推車推來好幾種麵包讓人選
 


這是我們第一個, 也是唯一的一個Amuse bouche..  我真的很傻眼. 是的, 就是一杯很新鮮(?)的各式蔬菜, 配上主廚特製的黑醋醬..(其實就是balsamic vinegar)沾著吃. 很健康是沒錯, 但是, 我有看錯嗎?
 

 
第一道, 其實就是有點綜合不同海鮮. 也沒什麼可挑剔, 因為他就是很單純的海鮮
 

 
第二道, 黑松露gnocchi. 本來是很期待的, 但我真的覺得一整片的黑松露反而沒有新鮮削的來的香
 
 


第三道, 魚. 大概就是很嫩這樣
 


第四道主菜, 本來是應該是羊肉的, 但我因為不能吃半熟的肉, 所以他們幫我改成乳鴿. 乳鴿味道還不錯, 但, 我依然沒有什麼感覺

 
最大的殘念就是我不能吃任何這裡的起司, 因為都是所謂的生起司, 連歐洲的孕婦都盡量避開


不過我有偷吃幾口, 尤其是照片中糊掉的那種軟的起司 (不是brie, 但我也忘記是哪種) 完全就是我的最愛(跟藍乳酪一樣)
 


因為我不能吃起司, 他們改了椰子冰沙給我
 


甜點前的小點心petit four. 他們自家的小糕點跟巧克力到是很不錯的


我的甜點叫做Monte Carlo Gianduja Chocolate, 很濃的巧克力蛋糕. 喜愛巧克力的一定會喜歡

 
S的是Rum Baba


我也順便點了一杯現做的herbal tea



大家看到這裡, 相信心裡有個底了吧? 我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沒提到! 我們也算是吃過了很多所謂的米其林餐廳, 價錢貴歸貴, 酒當然也是比一般餐廳貴. 可是不管怎樣, 我們目前去過所有的一二三星餐廳, 總是會有少數低於100歐的酒. 就算一瓶沒有低於100歐, 最便宜的也不會差太多. 但是在Louis XV, 一瓶最便宜750ml的紅酒超過200歐以上(好像250) S點的half bottle也要150歐 (最便宜的half bottle要120歐!) 這點讓我們頗不滿意的. 畢竟那幾瓶最便宜的, 事實上真的是很普通的酒. 三星餐廳再怎麼貴都沒看過這樣的價位的.

再來就是大家都可以從照片中看出, 菜色真的是除了吃新鮮實在很難讓我有什麼稱讚的話. 沒有特別的創意, 也沒有特別的調味. 要我吃新鮮原味的東西, 很多餐廳都有. 我說真的, 無法理解吃到的為什麼是三星的餐點?

我覺得Alain Ducasse本身也許真的是名氣大過於實際的特點吧. 聽說他在米其林指南中也有很大的影響, 是因為這樣他才有一堆三星餐廳嗎? 唯一我可以說的是我應該不會想再特別試他的餐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