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巴黎行的重頭戲, 就是先前我提過的二星米其林Les Ambassadeurs

我跟朋友在參考過各大網站的介紹以及食記後, 決定捨棄三星餐廳Ledoyen(不過也是唯一訂到的三星), 而決定前往"三星展望"的Les Ambassadeurs (三星展望的意思是米其林評論他們為很有可能拿到第三顆星的餐廳) Les Ambassadeurs在冬季的時候更是熱愛推出黑松露(Truffles)的料理, 更是讓人食指大動.

Les Amabassdeurs就在Hotel Crillon裡. Hotel Crillon在協和廣場正對面, 也是個擁有好幾百年歷史的旅館/建築. 冬天淡季時最便宜的房價為500歐一晚(約台幣兩萬五到三萬一晩) 原本我還開玩笑跟S說, 既然都要去吃Les Ambassadeurs~ 乾脆去飯店住一晩啊 XD S說 不行啦, 這種飯店就是要住上兩晚, 一晩不值得........ 但是沒錢住兩晚 T_T

Hotel Crillon的外型, 如果你在協和廣場的時候就可以看的到喔
DSC00074

我們一進去後, 他們先帶我們去餐廳旁的lounge等候我們的朋友. 從lounge望出去就是飯店的大廳
DSC00080

這是我們等候的lounge, 很漂亮呢
DSC00084

我跟S都各點了一杯kir, 他們的杯子跟Tour d'Argent一樣都有自己的標誌
DSC00088

朋友到了後, 服務生就遞上了菜單給我們看. 他們非常貼心, 菜單還有一個stand, 自己手都不用動到! 跟在Tour d'Argent一樣, 我們四人中只有S的菜單是有價位的.
DSC00090

很多人問了關於穿著的問題, 其實這類餐廳都有規定Jacket Required, 當然中午時間比較沒有那麼嚴格, 可能不用領帶西裝外套也可入場 (實際上我們在Tour d'Argent還看到穿牛仔褲的 :P) 但是Les Ambassadeurs座位少很多, 整體的氣氛真的是正式多了, 所以我們也不敢怠慢的還是準備了男生西裝, 女生則都是穿小洋裝(配高跟鞋, 不是靴子喔)
(不好意思 我臉很腫 XD 我們那天才到達巴黎的 ... ><)
DSC00086

服務生帶我進入餐廳後, 給我們四人一個角落的位置. 剛好很合我們的意(比較有隱密) 服務生還特別將包包椅子挪出來給我們的包包用(我跟朋友一人都有一個)
DSC00091

餐廳內部更是氣派 (但是卻又很隱密的感覺) 雖然這麼大的空間桌數很少, 但是我覺得服務生很有親和力, 完全不會讓你有壓力的在這邊吃飯
DSC00092

先上了兩份牛油, 無鹽跟有鹽的
DSC00094

很有嚼勁的麵包
DSC00101

我們點了一瓶2002 Domaine Gauby Côtes du Roussillon Villages Les Calcinaires, 是酒單上倒數第二便宜的酒 XD (120歐 -_-)
DSC00102

我們四人都點了他的degustation menu, 第一道開胃菜:
左下紅色的是非常清爽又微辣的beets lemonade(甜菜以及檸檬做成的泥), 左邊後面那個則是mousse(印象中裡面有liver), 中間的則是酥炸鱈魚鮮奶球, 圓筒的那個則是酥炸鮮奶油配上蝸牛(其實這個我忘了 但是網路上說是蝸牛)
DSC00100

再來錫箔紙包好的則是松露奶油! 味道之香濃. 其實濃郁的香味甚至有一點點榴槤的味道(還是不太一樣) 配上麵包是很特別的口感. 不過也因為他很濃郁, 可以留著慢慢配麵包吃, 不然一口氣吃完也許會覺得太膩.
DSC00106

接著服務生們陸續的上我們的菜, 雖然我們才一桌, 但是每次上菜時他們都很不馬虎, 最少同時都有三人在服務我們, 真的很無微不至啊!
DSC00107

第一道主菜, 也是他們知名的 Œuf coque - sans coque (意指: 蛋在殼裡, 又不在殼裡) 這道菜也就是說這個外殼裡面有著蛋黃(以及其他的配料) 但是殼沒有蛋白, 所以意思就是蛋在殼裡 不在蛋殼裡 (有沒有很繞口令)
DSC00109

切開殼就是這樣
DSC00113

小配菜則是松露西洋芹
DSC00110

接下來的第二道主菜, 是讓我現在還念念不忘的一道菜! 酥脆的外殼裡面搭配了龍蝦菠菜, 以及香濃的松露. 上面兩篇黑色的就是松露, 我第一次看到給的這麼大方的松露!
DSC00115

切開後的龍蝦肉都是用菠菜醬煮成的, 龍蝦肉質鮮美. 啊... 好想這道菜 ><
DSC00118

小配菜則是更多的菠菜泥
DSC00116

第三到主菜則是金箔烤羊肉
DSC00119

小配菜則是烤羊腿配上起司馬鈴薯
DSC00122

我自己不愛吃羊肉, 所以對這道菜的評價是還可以 (就是很香很嫩啦~ 不過我還是喜歡龍蝦多於羊肉 呵呵)

吃到這邊, 熟食類算是告一個段落. 接下來則是起司盤了. 服務生們推出了兩車的起司讓你自己選取
DSC00123

我選了三種, 右邊的是我最愛的藍乳酪forme d'ambert(同一款的起司我在多倫多一家餐廳之後, 一直就很喜歡), camembert起司(口感是軟的) 以及忘了名字的一種硬的起司. 我對我的選擇都非常滿意
DSC00126

服務生夾了一人一塊的松露麵包配起司用
DSC00127

起司結束之後, 接下來的先是開為小甜點, 一個巧克力椰子冰. 因為不是"冰淇淋" 所以並不會覺得濃膩, 反而有種清一下胃的感覺
DSC00130

同時間服務生也詢問了我們需不需要餐後酒, 四人都點了 所以服務生是直接將餐後酒推車推來的喔
DSC00131

吃完椰子冰, 又是另一個可愛的小甜點. 沾了巧克力的餅乾, 配上跳跳糖, 很新鮮有趣 (我還硬要S當做模特兒示範給大家看跳跳糖吃進去的聲音->聽的到! 影片晚點再補)
DSC00133

吃完了巧克力餅乾, 服務生送上了三種不同的小點心, macaron, rasberry pastry以及一個長的像小布丁的甜點
DSC00135

三種點心都有它的水準在
DSC00137

接下來, 我們的甜點到了. 是一份Strawberry Meringue, 配上lychee puree. 視覺上這到甜點真是一個享受! 味道也不錯, 不要把外殼的糖全部吃掉就不會太過甜 (因為法式甜點對我來說都有點過甜)
DSC00139

甜點結束後就是咖啡以及茶了. 服務生問我們是要一般的茶還是要新鮮的herbal tea? 所謂新鮮, 就是真的...新鮮

服務生推來了一個新鮮藥草車, 選好了你想要的藥草後他就會當場剪下來當場泡. 我選了rosemary(迷迭香), 另外兩個朋友則分別點了thyme(百里香)和sage(鼠尾草)
DSC00141

製作當中
DSC00145

我的茶 (我們移到外面lounge喝)
DSC00154

新鮮藥草茶是真的純粹嚐鮮而已, 說真的, 我不太喜歡茶的味道, 因為感覺就像在吃香料一樣 :P thyme還好, 但是sage光聞就覺得很膩的感覺了. 不過這樣子喝茶的方式還是很新鮮喔!

搭配著茶跟咖啡, 服務生又送上一大盒的手工巧克力 (好吃)
DSC00147

原本我想說吃不完也是浪費(他們應該是會丟掉的) 我就跟服務生說我想帶一些走.... 結果, 服務生跑進廚房, 拿了一盒新的給我....!
DSC00160

裡面的數量給的也很大方 (p.s.這些是我回到飯店照的)
DSC00162

雖然這餐貴, 是我們四人分別有史以來吃過最貴的一餐, 但是我不得不說吃的很值得 (你沒看錯!) 雖然說以後我不知道會不會再次吃這樣價位的餐廳, 但是吃完後, 我真的有種"很高興自己有來試"的感覺. 也好, 趁現在沒小孩沒負擔, 趕快先來吃看看. 以後也許不會有這樣的機會(以及預算了) 哈哈

價位呢, 這樣說吧, Tour d'Argent兩人的午餐價位是Les Ambassadeurs一個人的晚餐價位 (含所有飲料)

p.s. 大家別再認為我們是好野人之類的啦... 最近我的名言是 只要你有心, 人人都可以吃米其林 :P 不要說自己吃不起, 其實換個角度想 我跟S真的是太愛/會花錢了, 我們只是存錢存的很慢而已, 並不是有多餘的錢花啦~ 所以當大家看我們這樣吃喝玩樂時, 沒什麼好羨慕的, 因為我們只是把生活支出的一大部份放到吃喝玩樂, 其他的相對就減少了..... 所以沒什麼了不起的 XD (其實我應該要去檢討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