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 補充了穿著照片 XD
 
 話說在前頭, 以後再去這種餐廳吃飯, 食記一定要馬上生出! 不然我都不記得細節, 好糟啊!!!!
 
 除了上篇介紹的La Pergola, 我們這趟歐洲行的第二家米其林餐廳就是維也納的Steirereck. 因為我們跟S&A是一起在維也納的, 馬上詢問他們有沒有興趣一起去! Steirereck吸引我主要不是因為他是一家米其林餐廳, 而是因為在前陣子的Restaurant Magazine前50名餐廳排名, 他登上了第11名的榮耀! 大大的擊敗很多三星的米其林餐廳. 既然難得來了, 當然要去試試看 (價位也比在巴黎吃這些餐廳便宜不少)

很多人大概會問說這樣大老遠去旅行, 到底衣著要怎麼準備啊? 畢竟歐洲一跑就是兩個禮拜, 行李都是以輕便為主. 洋裝還簡單, 鞋子佔空間, 帶一雙高跟鞋一點也不實用 (我還會顧慮到怕沒時間回旅館換衣服鞋子,所以準備好的搭配是一定要可以在外面行走的) 我三月跟媽媽去巴黎倫敦的時候還好, 因為那次只跑兩個城市, 又是冬天, 正式服裝我帶了兩件洋裝. 鞋子一律配上低細跟靴子. 好處就是短靴只要有型一點不是那種粗曠樣, 看起來都不失禮貌. 不過夏天真的很麻煩, 平底鞋配洋裝可以, 但我自己很不喜歡. 平底涼鞋則是普遍看起來有點不夠正式(我覺得最近流行的那種人字型露很多腳的涼鞋好看規好看, 但我一點都不覺得正式) 總之, 旅遊正式服裝很麻煩說.

不過我說女生麻煩的話那對男生來說簡直就是不公平到了極點. 我抱怨歸抱怨, 洋裝鞋子塞一塞在行李箱了不起就是佔一點空間. 龜毛如S的話, 他只要有去旅行(有確定要去米其林餐廳的話)一定一路手拿西裝. 不然最起碼也是帶著一件較正式的sports jacket, 配上西褲+西裝鞋. 因為很多餐廳會規定男生要"jacket required", 因此男生就是比女生多很多"給西"就是了. 好了不多說廢話了 XD 這次我帶的一件短的絲質小洋裝就是兩家餐廳共用 XD 這件小洋裝是在美國express買的, 便宜又輕便. 好處就是便宜所以如果髒了我也不心疼. 鞋子沒拍到, 但我帶了一雙類似很低跟的有配亮亮的石頭的涼鞋. 這其實是下下策了, 但我在羅馬那天一整天都在外, 沒空回旅館換衣服, 所以只好拿了雙看似比較正式但又可以走路的涼鞋. S則是帶了sports jacket+西褲跟西裝鞋. 這是A在餐廳幫我們拍的~
 
S的臉色有點詭異 XD


雪柔的路線也是絲質的全身裝(但是是褲裝) 涼鞋部分也是類似比較正式的平底涼鞋. A的話是忘了帶sports jacket XD (但Steirereck沒有規定) 不過至少襯衫褲子鞋子都有帶


 
Steirereck是在Stadtpark這個大公園裡面, 但不算難找啦!

圓形的餐廳樣
 


包包椅
 

桌上的擺設簡直是簡單到不行 XD


可是真正搶眼的是整體餐廳! 尤其是天花板. 好美. 而且等外面天色暗下來後, 感覺又不一樣喔

 
 

菜單基本上除了單點外, 可以選類似自己配套的tasting menu. 我記得有5個或是7個courses. 我們每個人點的東西都不太一樣. 基於時間有點久遠 XD 我底下的圖片也許會有點混亂吧

擺設好驚喜的開胃小菜啊! 我已經不太記得吃了什麼, 但都是很單純的小菜, 像是有一口吃的raddish等

 
再來一個又是好驚喜的開胃小菜. 雖然只是簡單的生火腿, 但是我覺得這樣的表現方式很有他們的風格 (尤其吃到最後的感覺) 我記得紅紅的是西瓜

 
服務生推一推車的麵包來. 我忘了哪些是哪些了, 但每種都很不錯


驚喜的來了! 每一道菜上來的時候都會附帶一張小卡片, 告訴你這是哪一道, 怎麼料理的. 你說, 對我這種部落客來講是不是太方便了??? 我都不用解釋 XD
porini蘑菇配上黃椒跟生菜. 恕我不多形容味道, 因為已經三個多月前的事情了, 我真的有點記不得了 XD
 
 




 我記得這是他給的奶油

 
 

這道是S的bone marrow (骨髓) 但我找不到圖面了 XD


這好像是我的, wild lettuce (我怎麼連點兩道生菜呢?)



小牛肉舌




Alpine Forerib, 牛肉


其實我不記得是誰吃這道了, 但看起來就很嫩很好吃 XD



起司車! 不過我不記得誰吃的了 (天哪 我這篇食記也很混)

 
甜點 Iced Pericon, 有點像是冰沙類的甜點. 好像是S的




我的應該是這道, 切薄片酸酸甜甜的櫻桃




算是茶點~ 又是像開胃小菜一樣酷. 有各式各樣的乾扁橘子跟檸檬片!


順帶一提的是他們的廁所好酷!!! 完全就是走森林摩登的路線. 左邊那個是洗手台


這個則是女廁獨立間的洗手台


雖然很對不起大家, 我幾乎記不得吃了什麼, 但是我印象中這餐我吃的很滿意. 除了因為我是清醒的以外, 可能是滿多的呈現方式頗新鮮吧! 我記得我對於我的前兩個courses好像還好(都是生菜 XD) 但也是因為我自己連選的 (是可以自己挑的) 這家的感覺給我有一點點像是Pierre Gagnaire的現代風, 但是菜色沒有Pierre Gagnaire來的真的超創意. 可是許多小地方(像是開胃菜上法, 小卡片等) 讓我覺得Steirereck絕對值得來朝聖一下的. 價位也比Pierre Gagnaire親切 :P

http://www.steirereck.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