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ven Madison Park, 原本就已經是個很熱門的餐廳了, 自從被2012米其林評為三星後, 位置更是一位難求啊! 訂位的故事我寫在這篇文章過了. EMP也是我跟阿拉這次紐約行的重頭戲! 不得不說, 我的朋友裡面就是阿拉跟我最適合旅行, 因為她很懂我的個性所以也很配合我(還有因為她很懶所以她都樂得配合 XD) 我們一起去過台灣香港, 義大利, 波士頓, 芝加哥, 法國等地, 就是紐約她沒去過(是的到現在才是第一次去!) 因此這次她特別要求想去吃家好吃的餐廳. 本來我打算去Daniel, 但後來發現EMP似乎更棒 (Daniel有機會還是想去啦) 所以就優先選擇EMP了.

難得要去吃餐好的, 當然要打扮一下. 穿著我早上買的RV(人生中第一雙RV, 超興奮 改天再來開箱)

我沒拍餐廳的外觀, 因為走到的時候還沒意識到原來就在路口. EMP讓我比較驚訝的是他比較休閒的氣氛. 我還看到有穿牛仔褲的客人, 整體氣氛也很悠閒, 大家都不介意的大聲聊天. 我們提早到了15分鐘, 先在bar坐著喝杯Kir Royale (話說, Kir是我的go-to drink XD 每次不知道餐前點什麼的時候就點Kir Royale, 大家下次可以試試)
不好意思很暗, 沒調好光線


第一道小開胃菜, 我記得是蘋果茶配上thyme 酸酸甜甜的
 


第二道小開胃菜: 這個是Mackerel


 第三道開胃小點: 鮮美的干貝配上脆脆的薄餅


中間送上的小餅乾, black and white cookies. 趕快打開來吃很香很濃, 入口即化

  

 
 

第四道是可愛的優格棒棒糖配上扁豆 XD


第五道小點 (忘了 XD)

 
第六道小點: 海膽配上蘋果冰絲, 冰冰酸酸的味道沒想到跟海膽滿搭的(海膽在裡面)

 
第七道: EMP的Clambake
壺裡是香濃的海鮮濃湯, 前面則是用玉米葉綁起來的麵包

 
旁邊一個小碗是clams


超好喝的湯


小點總算告一個段落, 上麵包. 一個是牛油, 一個是羊的butter. 麵包非常酥脆, 我吃了三個! (不過不像其他一些餐廳有很多選擇就是了)

  
 

第一道真正的菜: 不同的甜菜 XD 我很愛吃甜菜, 每個醃的都很不同
 


第二道: Fois gras with sasame duck prosciutto


第三道: Curd and whey, fiddlehead, gnocci. Curd and whey原來是cottage cheese, fiddlehead是蕨類. 我不是特別喜歡cottage cheese, fiddlehead本身則是有一點點苦苦的


第四道: 龍蝦 怎麼料理的我已經忘了, 但龍蝦新鮮的話怎麼做都好吃!
 

 
第五道: 吃起來一點都不像羊肉的香嫩羊肉


第六道: goat cheese with young strawberry and pistachio 我本身不是太愛goat cheese, 阿拉更不喜歡, 但她都說EMP選的goat cheese還不賴


甜點:
Egg cream - 現場倒給我們喝的. 有點氣泡, 頗甜但是很特別, 有一點點的像聖誕節會喝的egg nog

 
甜點二: Goat cheese cake with blood orange. 又是goat cheese XD 但是這個cheese cake羊乳酪還好不會太重

 
甜點三: Dark chocolate sorbet with lavender and orange. 薰衣草味道還滿香的 

 
飯後我點了他的lavender mint tea, 不過我覺得薰衣草還是聞聞就好了 XD
茶點:
 
 
好了, 我們的晚餐沒這麼簡單.

話說我們喝完egg cream之後, 大概在我們的兩桌距離的一位服務生不小心打破了一個玻璃杯(當時他是在清那張桌子, 客人已經離開了) 但沒想到玻璃小碎片居然飛了好多片到我們位置包含我身上 (我自己在衣服上撿到的就有一片, 阿拉也有感覺到但可能掉到椅子上了, 桌巾上也有兩片) 當然, 當下EMP陸續來了好幾個服務生來道歉, 我要求了換所有的杯子包含我們的瓶裝水(碎片都飛到我身上了, 就算瓶口很小我也不可能喝的) EMP馬上再倒了兩杯紅酒給我們(但事實上其實我們已經喝完了, 也並不是很想再喝啦..) 之後好像茶是免費的, 還有一般兩個人送的一瓶granola, 給了我們兩瓶. 不過當下這個小意外有點破壞到整體的感覺. 雖然他們已經道歉了, 但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應該要做更多? (免費嗎? 我自己想太多啦 XD) 我會很在意這件事情是因為我前老闆就是曾經吃到過有碎玻璃的食物, 送急診動手術, 然後接下來好幾年連續開了好多胃的小手術, 很可怕. 我老闆後來只要看到餐廳有打破東西, 馬上走人, 她說那種心裡壓力無法負荷 (因為她身體因此大受傷啊!)

不過不論是服務還是後來的態度都很好啦, 我也不是真的指望人家要給我什麼免費的餐點. 單就餐點來說的話, 我覺得所有的開胃小點都很棒, 主菜也不賴(雖然對我來說動用太多goat cheese了). 但是甜點幾乎每道對我來說都有點過甜 (突然間覺得法國的米其林餐廳普遍甜點做的都非常精緻美味) 以後還是願意來, 不過暫時會先想試試別家餐廳囉!

Eleven Madison Park:
http://elevenmadisonpark.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