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不見的米其林餐廳文重現江湖了 XD

去年12月去舊金山參加我哥婚禮時, 趁著我爸媽在的難得機會, 我訂了可說是西岸最知名的米其林餐廳The French Laundry吃中飯. The French Laundry不像其它餐廳有中餐跟晚餐的價位分別, 不管是哪一個時段都是$270 (包小費但不包稅), 但是我擔心我爸媽跟S弟沒辦法顧瑪豆太久, 所以我們還是選中午的時段. 之前在紐約的時候已經去吃過姐妹餐廳Per Se, 印象不錯, 所以對於這餐滿期待的.

The French Laundry就在Napa這個小鎮的"中心", 我們把我爸媽還有S弟放下後就讓他們隨意帶著瑪豆亂逛. 餐廳本身長的就是像個法式小酒莊的感覺!



他們的酒單是用ipad準備~


難得出來放風的我~


順便把新買的手環手鍊戴起來! 很想要買最近很紅的Vita Fede手環, 但是覺得一個要近萬元台幣不太值得, 後來在網路上買到特價的VF五圈皮環, 以及質感非常好但是便宜很多的Giles & Brother!


跟Per Se一模一樣的開胃小點gruyere cheese puff


跟Per Se一模一樣的開胃小點2 Salmon Cornet, 上面是salmon tartar


跟Per Se一模一樣的第一道菜Oysters and Pearls (魚子醬)


跟Per Se一樣, 第一道也可以加價變成Royal Ossetra Caviar (比較高檔的魚子醬) 上次在Per Se是叫做Imperial… 但基本上一樣 囧

又是跟Per Se一模一樣的第二道Salad of Hawaiian Hearts of Peach Palm

不過內容物比較不一樣, Per Se有櫻桃, 這道則是配上梨子

第三道魚是Scottish Sea Trout - 在Per Se的時候吃的是Cod. 我印象中的口感有點煙薰鮭魚的感覺


第四道Sweet Butter-Poached Maine Lobster - 龍蝦很好吃, 但其實我已經忘記當時的感覺了 XD


第五道Four Story Hills Farm Poularde "Rilette". Poularde是指baby雞肉的意思, 跟veal一樣偏嫩的口感


第六道Hearb-Roasted Elysian Fields Farm Lamb


好像是我加價改成wagyu, 因為我個人不太喜歡羊肉


第七道是起司, Andate Dairy "Acapella" 只看到有我喜歡的藍乳酪, 其他忘了 (真的不該等兩個月才寫文章的 囧)


好像是清口感的coconut sorbet (錯的話不好意思 XD)


最後一道的甜點 是有冰淇淋, 巧克力等 簡單的東西組合成的, 分兩道上



最後的petits fours 我最有印象的是右下角裹糖衣的夏威夷果 這個全部吃光光 :P


馬卡龍也不錯



一人一小盒的伴手小餅乾


事隔兩個月才寫文章, 我確實有點不記得當下每道菜的感覺了. 不過我可以肯定的是, 如果你已經去過紐約的Per Se, 我覺得不需要特別來訪The French Laundry了. 老實說, 前半段很多東西幾乎都一樣(算是他們有名的菜吧) 主菜加價的也是差不多. 當然, 味道都很棒, 可是我覺得真的很像在同一個餐廳, 只是不同場景. Per Se的裝潢整體感覺是比較正式高雅, The French Laundry比較休閒 (但不失正式) 倒是比較溫暖的感覺. 兩家都不錯, 但我建議試一家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