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第二發 - Pierre Gagnaire晚餐

本來這次計畫就是要訂一中午一晚上, 晚上一開始是考慮Alaine Ducasse, 但是後來除了訂不到位以外, 網路上很多人說Alaine Ducasse有點像是米其林工廠一樣(像Bristol, Le Meurice等等 這種大飯店裡面的高級餐廳通常接的客人還是會比較多) 評語似乎不是那麼的好, 加上價位又偏偏比其他家都還要貴個100歐一個人, 後來捨棄Alaine Ducasse後, 我一直在Ledoyen跟Pierre Gagnaire之間猶豫. 最後選擇Pierre Gagnaire的原因是Ledoyen大家都推薦中午去(聽說最划算) 而且Ledoyen跟Le Bristol比較像, 是比較傳統的法國菜. Pierre Gagnaire完全是創意法國料理, 所以最後我選擇了Pierre Gagnaire.

我們7:30pm到, 是第一桌客人 (不過之後很快就陸陸續續都滿了!!) 這樣也方便我拍照. Pierre Gagnaire的裝潢很低調簡單


我有事先詢問可不可以拍照, 服務生還很熱情一直要幫我拍 囧 不過也好啦, 因為我這趟旅行都沒拍我們自己的照片 XD


桌上的擺設也是走簡單但是很特別的路線. 這個盤子的紋路之後還會用到喔!


我們依照慣例點了主廚的套餐 - 但是我又要講一次, 以後我要單點啦! 真的太多太多了 


先上的Amuse-Bouche, 剛好都是配合盤子上的紋路的小容器


不過他的開胃小點一大堆, 好像有五樣吧? 下面的這個脆餅跟照片後方橘色的薄餅都是


一樣很多麵包可以選, 我選了三種, 老實說我忘了哪個是哪個, 方形的那個很像鮮奶麵包的感覺, 我很喜歡. 其他的應該有一個是olive bread

  

 第一道 - Creamy sauce of spidercrab flavoured with ginsen, with shellfish. 好吃, 我覺得海鮮類很難料理難吃. 不過中間有一點人蔘味很特別

 

第二道 - char with mousse of pike, braised carrot. 這道char魚是用pike(梭魚)調味的! 雖然味道不會很特別, 但是用魚來料理魚這個主意倒是滿不錯的


第三道 - scallops with a hint of mustard, rubinette apple. 這道味道很奇特, 干貝很嫩, 不過醬料除了一點點芥末味以外, 因為搭上了蘋果就有點微酸微甜. 我開始感受到所謂創意料理了! 接下來更是驚喜連連


第四道 - Duck fois gras with oyster and slice of white mushroom. 這道真的太特別了! 之前我在Caius吃到的是生蠔配black pudding, 這次吃到的是鵝肝醬配上生蠔, 配上薄片的白蘑菇, 裡面還有甜菜(beets) 一開始第一口是有一點小驚訝, 但第二口開始就覺得這個味道特別但是越吃越有層次感. 恕我照片拍不到層次感 ><


第五道 - Octopus, seriole fish, salt cod tripes and red pepper with brown butter, filet of runa, crunchy leeks, etc.  好長啊, 裡面東西各式各樣的我其實記不太起來了. 不過湯料是用海膽做的, 鮮美!


第六道 - King prawn with coriander, asparagus. Butternut soup with blood orange. 這道蝦看來簡單, 但是底下配的是甜甜的butternut squash跟blood orange甜酸的調味

 
第七道 (主菜) - Young goat fricasse; chestnut biscuits, olives, mushrooms 一般來說我很不喜歡吃羊肉, 不過當然這道的羊肉除了嫩以外, 因為搭配了蘑菇橄欖, 我覺得那個羊肉味比較可以接受(但是我知道有些人愛吃羊肉就是為了那個味道)

 
第七道 - 起司盤. 不同於一般的起司盤, 這是已經配好的 gruyere, coup de corne, marbier, 都是cow cheese. 但是你以為直接吃嗎? 喔不~ 服務生有請我們要跟盤子裡面的配好的jelly with white chocolate一起吃!! (對不起超暗的照片, 起司在盤子的邊邊上, 中間凹進去的就是jelly with white chocolate!

 
 接下來就是一大串的甜點. 先來的是一個清舌頭的sorbet!


還上一盤可愛的小小甜點, 每個都不會很甜, 非常好吃


一個忘記是什麼, 但是上面是百香果的甜點

 
 
 



不想喝咖啡, 點了茶, 原來是Pierre Gagnaire自己研究出的herbal tea. 服務生還會剪一小株thyme加到茶裡 (照片中就是在剪)

 
 

來說一下心得. 不同於Bristol以及Ledoyen, Pierre Gagnaire走的是創意法國料理. 我覺得這對於個人喜好來說非常重要. 像我知道我媽最後喜歡的是Ledoyen, 可能有些PG的菜色對她來說只是創意.. 當然, 我個人認為PG真的是每道菜都有驚喜, 不過有些菜色真的很難說他到底是多好吃. 不可否認的是這一餐吃下來確實是覺得好吃的.

另一方面讓我大大讚許的是服務! 我本來還想說因為不是走傳統路線, 也許服務不會像Le Bristols那種有點華麗般的服務. 我錯了! PG讓我訝異的是小地方, 比如說每一次有人去廁所(我自己就去了三次)都一定會有服務生一路帶你到廁所樓梯前. 一回到一定馬上有人衝去幫你拉椅子(雖然Le Bristol & Ledoyen都有, 但我觀察結果後我發現PG每個服務生都不時的在互相打眼色, 互相幫對方注意. 不像Le Bristol & Ledoyen其實不是特別服務你的桌子的服務生不會特別對你的服務生使眼色. 還有就是Pierre Gagnaire本人會出來打招呼! 我是不知道是不是每天, 但我之前讀別人的食記時有看到. 我當時剛從廁所趕回來, 所以沒來得及拍照(別桌有)我跟我服務生說了後, 一直到要離開前他還過來跟我說他沒忘記, 等我走到前面領外套時, 他再請Pierre Gagnaire出來. 不管是我們桌的服務生, 或是幫我選酒的sommelier, 都會不時的跟我們聊天, 而且是那種不會讓你感覺敷衍的聊天 (這是Ledoyen給我的感覺, 下一篇我再多談. 所以簡單說, Pierre Gagnaire再一次讓我確認了三星餐廳不該只是有美食這一點. (也因此上次Vegas的Joel Robuchon, 雖然食物無處可挑, 但服務我覺得可以再個人化一點)

再來po一次我們跟Pierre Gagnaire的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