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好啦 我知道, 一天到晚都在po跟婚禮有關的東西 XD 大家大概想 吼有完沒完啊~ 不過這篇還是要打的, 想給一些將來也許會用到資料的新娘用! 這次我的婚禮廠商遍佈了各地... 除了幾個網路廠商外, 其他的還有台灣, 多倫多, 魁北克 等的廠商.


台灣


婚禮小物 - 烏徠台灣檜木
- 相信不少人都看到了我選的婚禮小物, 就是一雙刻了賓客名字的檜木製筷子. 雖然單價不便宜, 但是在我們再三的考慮之下, 還是決定了花這筆錢訂購個人化的筷子. 一方面是因為我很想要在婚禮上出現一點台灣的東西, 而烏徠檜木精緻的黑色包裝上面正寫著:"Made in Taiwan" XD 每個客人都很驚訝自己的名字都被刻在上面, 不同於一般小禮物, 因為刻了自己的名字, 大家總是會比較珍惜嘛! 很多人都跑來跟我們道謝, 讓我覺得這份禮物花的值得.

烏徠檜木跟我接洽的蕭先生動作好快, 回信也回的非常的快. 就連後來發現日期錯誤(是我的錯, 不是他的錯) 他也馬上再用雷射磨掉重新刻過! 所以我想在這邊大力推薦烏徠檜木, 也謝謝他們的配合度極高!

網站: http://www.hinoki.biz/ (p.s.上去還看的到我的婚禮照片喔 呵呵)

可以看到Made in Taiwan的字喔


很認真的研究著筷子

近照(筷盒是我們的名字跟結婚日期, 筷子本身則是客人的名字)


婚攝 - Wilson Chen (陳威志)
- 有上過verywed(非常婚禮)的人應該有可能就有看過他的作品. 自從去年我在verywed看到孤木地牛的婚禮照片後就一直非常喜歡他的作品. 最開始我也不是沒想過請人從台灣來拍, 也的確詢問了一位業餘但是也很厲害的朋友.. 但是後來因為S反對(怕麻煩加上費用不小), 所以我們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之後我們在魁北克找了攝影師. 但是就在某一天, 我上網看到了那位攝影師的新作品, 頓時間覺得他的技術真的就只是那個樣子, 有種了無一新的感覺. 之後的好幾天我都睡不好(真的喔!) 後來想說算了, 還不如多花點錢從多倫多請好了... 但是一看到多倫多的價位, 我差點沒吐血 -_- Ikonica以及Boston Avenue兩家都要加幣$3500起跳,還不包含到魁北克的交通住宿費(大概要加$1500左右) 也許他們的照片有$3000的價值, 但是絕對沒有$5000的價值 -_- (因為我有認識兩個朋友都是給ikonica拍的, 雖然拍得不錯, 但是絕對沒有像他自己網站上的照片來的神奇啦:p)

於是, 我又興起從台灣找攝影師這個念頭. 心血來潮的就想詢問Wilson他的檔期. 後來一問之後發現所有費用加加起來比在Ikonica & Boston Avenue都便宜不少. 一直都很喜歡Wilson照片的我, 也決定乾脆從台灣請他. 一開始很多人, 包含我媽, 都覺得我是自找麻煩.. 我媽以為我昰為了要省錢, 但是其實我的想法是這樣的, 如果我可以信任我的攝影師, 那麼我當天就可以好好的relax當新娘. 如果我沒有辦法完全的信任我的攝影師, 那一整天我都會很緊張, 很匆忙. (尤其是像我這樣什麼小事情都要插手的人)

大家都看到照片了, 他的技術我就不多說了. 不過Wilson真的是個很認真的婚攝. 我結婚那一天, 他從早拍到晚, 大概拍了快15個小時! 幾乎每個賓客他都有拍到入鏡. 我很懷疑他那一天是不是都沒有吃東西啊? >< (我有請飯店的人要給他東西吃, 但是事後我都忘了有沒有給) 反正他真的太敬業啦!

其他的台灣廠商大家就等我從台灣請完歸寧回來再跟大家分享吧!


多倫多

伴娘禮服 - The Dressroom (owned by Becker's Bridal)
-
整體來說我還算滿意. 我的伴娘衣服都準時到, 也沒有別的問題. 我去了好幾次, 一開始都是有一位亞洲女生幫我們服務, 態度超級好的! 可是後來有幾次我臨時去, 他們因為忙, 常常我站了十幾分鐘都沒人理我 ... 不過每次只要是那個亞洲女生, 他人都非常的好! 所以總論的話我昰覺得還可以啦! 因為Dressroom本身不需要先預約 (有很多婚紗店一定要預約, 不然你去了也沒空房間給你用) 婚紗價位也較低, 所以每次去人都超多的... 有預約的話通常他們對你都很好的, 主要是我沒預約的時候他們才會有點不太理人 :P
http://www.beckersbridals.com/

婚紗修改 - Pearl Seto
-
Pearl其實是一位香港女士, 他都是在自己家裡做婚紗禮服修改的. 價位非常合理人也很好. 我除了請他改白紗以外, 旗袍他也稍微幫我改了一下.
電話: 416-2987899

頭紗 - The Bride's Project
-
The Bride's Project是一個非營利的婚紗店. 說他是婚紗店也不能真的算是啦, 他是一位女生(Helen Sweet)自己在家裡開始的小小慈善事業. Helen除了有很多二手跟全新的白紗(有的婚紗公司會贊助他, 所以他很多白紗其實是新的喔) 他還自己做頭紗! 所以如果你想要特別的設計還是什麼的, 都可以詢問他. 他的價位非常的合理, 而且100%都收入都是捐出去給慈善機構的. 我的頭紗才花了$55, 不錯吧^^ (忘記的話直接看我首頁的圖片啦!)
http://www.thebridesproject.com

蘇格蘭裙 - The Scottish Company
-
應該沒有人會需要這個的資料吧 XD 不過Scottish Company主要是賣衣服飾品以及各式各樣蘇格蘭的小東西的喔! 不是只有租蘇格蘭裙的!
http://www.scottishcompany.com/

西裝 - Classic from the Bay
- Classic是The Bay裡面的西服出租店. 整體來說品質很不錯. S的西裝是自己的, 但是其他三個弟弟的都是用租的.

我的婚戒 - Diamond Exchange
- Diamond Exchange的價位很合理, 因為他不是大大的店面, 是小辦公室, 你拿好自己想要的款式或是設計給他看, 選好鑽石的四C以後他就會幫你做. 品質上來說當然是沒有問題. 不過我唯一不滿意的地方是當初他說5天我就可以拿到, 但是我等了大概有14天吧 >< 當時我很急, 深怕在去魁北克前會拿不到 @_@

S的婚戒 & 我的訂婚戒 - Birks
-
Birks 是加拿大的珠寶老店了.. 價位跟T牌卻不分上下 @_@ 不過別誤會, 我的訂婚戒是兩年前買的.. 當時因為有前公司的公司員工優惠, 所以S買起來沒那麼心疼 XD 不過這次我去看婚戒價位後, 我就自己跟S說, 我去Diamond Exchange買就好了... XD 而他的戒指因為是很簡單的"鎢鋼"(Tungsten)戒, 所以他在Birks買的價位並沒有貴很多.

p.s.我的是一整圈有小碎鑽的


我的訂婚戒指: http://www.wretch.cc/blog/ayz75&article_id=8778866

魁北克

教堂, 神父 - Notre Dame des Victoires - Abbeé Claude Cote
- 教堂美到不行, 價位又合理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我的花費文章) 神父人也很好! 不會讓我覺得整個很religious的感覺 (因為我不是教徒)

風琴, 歌手 - Claude Dore, Marie-Josee de Varenne
- 有去觀禮的朋友應該都記得那位女高音多厲害吧!

花店 - Floralies Jouvence (Frederic)
- 我的婚顧推薦這家花店的這個年輕男生. 他真的很厲害, 捧花做出來的效果很棒, 桌花也做得很棒! 最重要的是價位合理, 我的捧花是$75 :)

捧花


化妝 & 髮型 - St. Laurent Coiffure
- 真的, 以外國人的技術來說, 我對我這次的妝已經很滿意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假睫毛的部份, 他可能很少貼假睫毛吧! 所以都沒有修剪過 XD 不過整體來說不錯囉, 至少沒有我擔心的臉跟身體顏色不一樣的問題. 髮型我則是很滿意, 維持了一整天!

婚顧 - Elisabeth from Daifa Production
- 我請婚顧其實不是請他來"籌備"婚禮 (相較於許多大婚禮需要婚顧) 大家也知道我自己花了很多時間弄那些有的沒的 (自己喜歡囉) 不過Elisabeth主要是當我跟那些魁北克廠商之間溝通的橋樑. 當天他也真的很盡責, 幫我在第一時間去拿回婚戒, 也幫我去飯店拿頭紗(我忘了帶去給髮型師)

婚宴 - Chateau Frontenac (古堡酒店)
- 說到古堡酒店, 我可是又愛又恨啊. 那天晚上的食物真的不錯 (雖然我還是覺得鴨肉乾了點, 但是當初S說他喜歡所以我們就沒改了) 但是比起我們試吃的時候卻又更好吃呢! 那天晚上負責我婚宴的經理也很盡責, 知道我要帶兩個人先去換衣服, 都會先幫他們上食物以免食物涼掉. 後來朋友醉到吐的時候, 他也在第一時間先找桌子跟桌巾幫他遮掩一下 XD

唯一的缺點是在他們的婚宴負責人. 這位女士是整個飯店的宴會負責人, 他的態度就比較有點 "很多來我們這邊辦婚禮的人都是特別從國外來的, 花費都很大的呢!" (好像深怕我不知道他們這邊是有多高級) 不過除此之外都還滿順利的就是了.

網路廠商

伴娘禮物 - Eleganga
- 之前我就有介紹過這家囉^^ http://www.wretch.cc/blog/ayz75&article_id=15974113
http://www.eleganahandcraft.com/

Usher禮物 - Tamptation
- 透過tado知道的, Suki可以幫你customize那些小東西喔^^ 我送的是小帆布包加上他們每個人貓咪的名字 (剛好都有貓)
http://www.etsy.com/shop.php?user_id=5015134

目前想到的就是這樣了... 有問題的朋友盡管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