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增兩個忘記提的點:
Beco 雙子星 -> 寶寶可以朝外揹
Ergo -> 可以承重到20kg, Beco則是到16kg
*******
  

一篇的育兒用品中我有提到了Ergo/揹帶的重要性. 當初買Ergo的原因是因為所有的朋友大力推薦, 而且剛好讓我在Amazon找到了6折的有機款 所以我好像才懷孕五個月的時候就入手了. 買了Ergo後, 我還是經常在網路上看到人家推薦Beco的揹帶, 剛好前陣子有一天經過一家有賣Beco揹帶的店, 進去試揹了一下... 結果, 就帶著Beco雙子星款出來了 XD

網路上較少比較這兩款揹帶的實際穿戴文 (有的部落客則是兩款都有寫心得文, 但看來礙於宣傳文所以鮮少會兩個拿來比較), 所以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到有在考慮兩款揹帶的朋友.

我們家寶寶現在才三個月, 所以即使她的體重身型已經看起來四五個月了, 其實她還是需要使用新生兒的揹帶. Ergo的揹帶必須要搭配一個新生兒護墊. 其實我個人最不喜歡Ergo的就是這個新生兒護墊了 XD 因為我常常是直接從她的汽座換成揹帶, 一個人在車上穿戴這些其實很麻煩, 匆忙之中經常護墊會歪歪的(是沒什麼關係就是) 不然就是屁股那裡沒坐好結果護墊整個被弄到她背上..當然, 穿習慣後會變得迅速多, 但我還是不太喜歡. (導致於有時我只是要下車十分鐘買個菜, 我就會偷懶的不用護墊 -> 這樣不好的行為啊)

護墊長這樣, 要先把嬰兒擺上去, 屁股的地方是坐在護墊上的
 


穿戴好後從側面看是這樣 (其實護墊可以再下去一點, 但我是匆忙的讓爸爸跟Maddy示範)


Ergo揹帶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那個帽子(上圖花花的地方) 這個帽子真的很好用, 除了讓她好好睡覺外就是擋太陽了. 揹帶上還有小口袋可以放零錢跟小東西 (其實是可以放手機的, 但我不太敢.. 這個爸爸每次看我在餵奶時用手機都要唸老半天了, 直接貼身放在Maddy身上的話應該會被使白眼, 所以口袋我只會放零錢跟鑰馳) 

另外, Ergo的那個"型" 是比較有點鬆的, 用意是讓寶寶坐下去, 不是揹帶把她撐起來. 感覺上大寶寶這樣坐比被揹帶撐起來舒服多

接下來來看看Beco. Beco的雙子星系列不需要再買新生兒護墊, 因為形狀本身就是偏硬挺的, 所以適合新生兒柔軟的身體. 上面那一塊可以用來撐寶寶的脖子


Maddy的脖子其實已經滿硬了, 所以如果她醒著的話會把脖子那塊打開讓她可以看外面
 


不過如上上圖, 其實脖子那塊打開, 還是需要戴帽子遮陽

再來是雙腳的部份 全部打開的話是這樣
  

 
但是Beco有針對新生兒的腳比較打不開做了一個扣子, 可以變成這樣, 滿貼心的!

 
單以新生兒這點來說Beco大勝Ergo. 那現在來看看背後的樣子吧. 之前我就有讀過有些人說Beco比較適合嬌小的媽媽揹. 我請S示範給大家看 (Beco可以交叉揹, 但我們這次示範普通雙肩揹法)
 
Ergo的背面 


Beco的背面


我知道S尺寸比較大, 不過重點就是肩膀寬的人可能會發現Beco揹起來比較緊 (看揹帶整個在他肩膀邊邊就知道) 但我問了本人感覺, 他覺得這還好沒什麼太大的差別就是 XD S喜歡Beco多一點, 因為像他這樣的人要他把新生兒護墊塞好位置還滿困難的.

不過難道Ergo只贏在帽子跟口袋嗎?! 那也不然. 我把這兩個揹帶捆到我能捆的最緊的樣子, 大家看看


我不是故意不收Beco的帶子, 但是Beco本身比較硬比較厚, 滿難收好綑好的. 兩個的綑起來後的厚度差不多, 但Ergo看起來還是小一點吼~ Ergo質料比較薄, 我也覺得真的帶出去旅遊會比較方便. 但Beco比較好穿戴, 適合我這種常常從車上直接穿揹帶的人.

最後就是價錢差異了~ 在北美的價差是Ergo便宜約$20美金/加幣. 不是一個很大的差異啦, 因為另外購買新生兒護墊的話好像也差不多... 囧. 總之, 我覺得兩個都是好揹帶, 可是現階段我比較喜歡用Beco, 等她大一點或是旅遊, 應該Ergo會比較常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