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沒打算要寫這篇的 不過有不少人問過我 (還有不少想問不好意思問的人 XD) 所以還是來簡單打一下好了..深怕自己被當成只會白目灑錢的新娘子 XD

其實說真的, 光是"魁北克"這個地點整個婚禮就很不一樣的感覺. 同樣的東西搬到多倫多的話, 應該不會這麽美, 也不會看起來這麼浪漫吧!

教堂花費篇 - 這個教堂是有四百年歷史, 小小的很可愛. 容納一百五十個人就很剛好了!
教堂場地整體費用 - $485
教堂大風琴師 - $125
教堂女聲樂 - $125 (p.s.她唱的真是棒, 好多人後來一直問我..甚至還有朋友以為我花了上千塊請他)
教堂前的蘇格蘭bagpiper - $125
牧師(捐贈給教堂的費用) - 自己決定 (大約是$100-$300之間)
教堂總花費: $860 (如果加上牧師大約是一千出頭) 台幣兩萬六到三萬之間

交通篇
三台禮車 - $750
馬車(兩小時) - $250
交通花費: $1000 (台幣三萬)

服裝儀容篇
我買的白紗+修改+飾品等等 - $800
S的蘇格蘭服租金 - $125
我的旗袍 - 免費 (感謝表姊)
S的西裝 - 免費 (本來就有的)
我的頭髮加妝 - $125
服裝花費: $1050 (台幣三萬多)

音樂篇
DJ(也是主持人) - $850 八個小時. 聽說客人都覺得這個DJ/主持人很棒, 熱場子熱的恰到好處. 英法都很溜. 很值得囉
雞尾酒鋼琴演奏 - 免費. 同事女兒免費贊助 XD 他彈的很棒啊!


佈置篇
捧花 - $75 (深紅色海芋)

DSC_9288
新娘們的捧花(4)加上伴郎新郎家人等等的胸花(12朵) - $250 左右 (白色海芋)

教堂的花佈置 - $50 因為教堂本身就很小很美 所以我沒放很多花的吊飾 (反正我就是要找藉口放這張超可愛的照片, 同事拍的) DSC_9342_mod

宴客場地的花 - $1200左右 (高桌花以及主桌的佈置) p.s. 我必須要說.. 魁北克的花店真的比多倫多便宜啊~~~

椅子的rental (因為飯店本身的真的不好看) - $1000左右
1317785073_102719f466_o

照片區佈置 - 自己做的, 材料(壓克力版)大約總共花了$200


佈置總計約 : $2775 (台幣八萬五)

其他像是喜帖, 婚禮流程等等, 因為都是自己做的, 所以花費不算太大.

所以這邊的總計約 $6675 = 台幣20萬左右

選擇性花費 - 這個部分我就不給明確的數字了. 真的想知道再私底下問我吧!
菜色 - 因為選的菜色不同, 所有的費用很容易直接被影響到. 不過想也知道菜色跟酒都是婚宴中支出最多的囉. 在古堡飯店辦的差異可以很大. 你可以選擇open bar (隨客人喝), 也可以選擇要求客人自費(但是紅白酒免費)之類的選擇. 另外buffet式以及sit-down式的價位也會有一點的差異的. 婚禮上幾道菜, 配什麼, 給不給midnight snacks, 都差很多. 古堡飯店的花費大概就跟多倫多任何一家好的飯店一樣價位. 他並沒有特別貴, 但也沒有因為在魁北克就比較便宜..orz

婚攝 - 大家都知道我了台灣的Wilson來當我的婚攝. 所以我也覺得這是選擇性的花費囉. 畢竟在當地, 我可以找幾百塊的攝影師, 也可以請到價格五六千加幣(台幣十五萬)的婚攝. 我請Wilson的價位很合理, 我也很高興請到他.

婚禮小物 - 之前我曾經po過了關於婚禮小物的文章. 不過後來我送的是台灣烏來檜木的個人化木筷. 在這份禮物上, 我的確花了不少費用, 但是我覺得是整個婚禮我覺得最值得的費用. 每個客人收到刻有自己名字的筷子應該都很開心吧~ :P


伴娘伴郎服裝 - 當作是給他們的禮物, 所以伴娘服是我們出錢的, 伴郎的蘇格蘭服租金也是我們出的

所以原則上, 我花了大概加幣7000 (台幣20萬左右) 在基本的花費上面. 一些朋友一直以為教堂的風琴跟聲樂都要花很多錢.. 但是其實沒有想像的多啦!

最大的花費還是在那些選擇性的花費上就是了(其實都是吃吃喝喝的花費) 但是只要有好吃到就好了.. (希望大家還滿意菜色啦 XD) 不過因為我不用擔心喜餅, 不用拍婚紗照(請Wilson當天來掌鏡也順便拍了很多白紗的照片), 不用管六禮或是聘金嫁妝. 所以當我告訴朋友們我的總花費時, 不少人頗驚訝的..因為真的沒有大家想像中的多.


最後我真的很想說.. 除了場地(魁北克)加了很多分以外, 我真的覺得每位準新娘都可以辦出讓自己難忘的婚禮. 比如說我的手工喜帖, 雖然花了很多時間, 但是很多朋友看到都特別跟我說他們很喜歡. 我在婚禮上的一些小東西有用了同一個顏色的緞帶, 也有不少人眼尖的發現那跟喜帖的緞帶是一樣的! 我覺得是這樣的小東西讓大家覺得難忘 (雖然吃的也很重要啦). 最重要的是, 我現在還滿感謝S當初堅持要穿裙子結婚....orz. 說真的, 一開始我沒有很支持. 不過現在想想, 不也因為他那蘇格蘭裙而讓大家看的很開心嗎? XD

p.s. 如果大家有疑問的話歡迎留言或是私下問我...謝謝收看!!!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