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開始寫我們的迪士尼遊輪的遊記啦!之前我在部落格有提過, 其實我本身並不是很喜歡搭遊輪 大概就是平均兩三年一次的紀錄(2005 NCL, 2008麗星, 2010 RCCL的Oasis, 2012的Carnival) 通常都是跟家人一起出遊的時候我會考慮遊輪, 因為對我爸媽來說算是新奇(畢竟從台灣出發很麻煩) 對我公婆來說也簡單 省得我們每天都要幫他們安排餐廳等等. 這次比較不一樣的是我們跟好友一家人一起搭船, 而會考慮Disney Cruise Line的原因也是因為身旁好多有小小孩的朋友都說好玩, 所以我們就決定試試看啦!

我們提早兩天先到佛州的迪士尼樂園玩, 不過這部分我就不特別記錄了, 直接跳到遊輪當天吧. 因為我們住在迪士尼樂園裡面的飯店, 所以可以預定DCL的大巴去港口(約一小時車程) 一路上巴士裡面都在放迪士尼的卡通跟遊輪的介紹, 更讓人興奮啊.


抵達港口 看到我們這次要搭的Disney Fantasy! 是目前DCL最大的船(跟Dream是姊妹船) 大小大概跟我們上次搭的Carnival Dream差不多, 不過跟之前搭的RCCL Oasis比起來還是有點小(但是Oasis是目前最大的遊輪 不一樣) 不過Disney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船上都沒有賭場!!所以相對的有更多給小孩的空間!


我們check in完之後因為瑪豆沒有睡飽, 心情不太好 我們先走走逛逛不要上船(因為她突然一直不要上大船 XD)


心情好一點之後 走過這個米奇入口就準備要上船囉!!


一進去後 員工會直接一家家family的大聲介紹 (比如我們的就是 Welcome the Mcgee family這樣 哈哈) 大廳就有一個金色的米奇 免不了趕快拍拍照.


因為我們下午兩點多才上船, 所以我們的房間早就準備好了. 我們這次訂的是陽台房間. 本來我不是很想訂的(因為我一直覺得從陽台看大海有點可怕 XD) 但是瑪豆超愛的 所以值得啦 XD



廁所是分開的!真棒的設計 這樣有人在洗澡 其他人還是可以上廁所!而且DCL不愧是專門設計給家庭的, 大部分的遊輪基本房間都是淋浴間的設備而已, 但是小小孩其實很難淋浴, 還是要有浴缸比較方便!




沙發跟床中間是可以用窗簾隔起來的(電視也可以整個轉過來 這樣瑪豆睡覺時我們還是可以看電視)




另外就是船上的電視基本上是 所有迪士尼出品的電視電影卡通 隨你看!! 超誇張的, 所有的marvel系列都有 (最新的電影則是在電影院 等下介紹) 我也看了不少經典卡通!


順道一提, 雖然我從來不用旅行社訂機票旅館等, 不過我發現遊輪的價錢自己上網訂, 或是請agent訂都一樣. 所以從前年的Carnival開始 我就是用我家附近的一個cruise agent, 好處是他會給我有在集的aeroplan點數, 他也對每艘船都非常熟悉, 所以會知道哪一區房間比較好. 另外就是, 他都會送spa卷 這次還很驚喜的有一瓶酒給我們~


好啦, 介紹完房間後 我們就差不多出去覓食了 去的是船上的自助餐廳Cabanas. 基本上我覺得東西都滿好吃的, 而且每天中午都有stone crabs XD (我每天都要吃好幾個 哈) 也有現做的pizza等等


在Cabanas外面有霜淇淋機器隨意吃, 也有好幾個飲料區(DCL跟其他遊輪公司不太一樣, 果汁跟汽水都是隨意喝 別的遊輪公司一般都是汽水要錢, 果汁也只有自助餐會有. DCL的飲料是24小時自取 (這當然也是多少他們的賣點之一 因為很多北美大小孩會喝很多汽水 所以不用多付錢當然比較吸引人)


這個則是fantasy (以及姊妹船dream)獨特的aqua duck大型滑水道!


吃完之後差不多就是大家都必須要去的逃生drill 就是在船上最主要的劇場 walt disney theater.


結束之後我順便路過了電影院(buena vista theater) 很酷的是在遊輪上看的到所有的迪士尼出品的院線片! 我在船上的這一個禮拜就看了Avengers 2, Cinderella 以及首映的Tomorrowland! (其它電影還有into the wood, guardian of the galaxy, etc 很多哩)


我們還順便去參觀了It's a Small World Nursery. DCL是這樣的, 3歲以上的小孩可以免費參加他們的kids clubs, 分別有三個年齡層 (最大的是14-17歲的) 這些都是含在遊輪費用裡面的! 而且通常都開到快半夜, 所以父母可以盡情的玩 XD 三歲以下也不用擔心, 有付費的托嬰服務 (一個小時$9美金 很合理) 我們這趟旅行就有訂了三個小時試試 因為我跟S訂了要去船上最高檔的餐廳Remy吃飯. 第一天都是所謂的open house, 就是開放讓所有人參觀設施. 這個托嬰中心比我想像中大, 而且瑪豆一進去還滿開心的到處玩 (雖然實際送去之後是另一回事... XD 我再另外分享) 還有分開一區專門睡覺用的!





照片裡的這個sailing away party, 就是游泳池區, 每天都會在大螢幕放電影 後來我有在這邊看了一半的小美人魚~~~


我們的晚餐時間是5:45pm (要不就是8:15pm 或是你也可以去自助餐吃飯) 我們今天第一餐是在三個主要餐廳之一的Royal Court. Royal Court走的路線是法式 裡面都是各公主王子的畫像 是比較有城堡餐廳的氣氛.


我們的好友一家人已經到啦 他們的兒子Felix跟瑪豆只差兩個月 平常在多倫多就常常見面了 兩個每天都玩得很瘋~


食物很精緻 然後小朋友也有自己的菜單(也可以從大人的選) 不過小朋友的分量也太大了 XDD 我們的服務生後來都會自動幫我們減半 基本上只要問過一次 他們都會記得


讓小朋友為之瘋狂的micky bar! 上面灑的糖果也是micky形狀


吃完晚飯之後 我們走到大廳發現有好多小朋友在跳舞 瑪豆跟Felix也很瘋狂的加入了跳舞的行列. 我還滿驚訝的 因為瑪豆平常是害羞得不得了啊 看到小朋友這麼開心就覺得值得了!


好像要當super junior XD




另外順便提一下 這次我跟好友都一起參加了一個叫做FE exchange的小活動 基本上就是在disney cruise board 論壇加入的一個小活動. 大概有15個房間參加, 每個人都在房門外掛了一個小布簾, 然後這15個房間的人不時的會在這一個禮拜放一些神秘的小禮物 主要是給小朋友一些小驚喜. 我覺得很好玩 (本身就很愛這種送小禮物給人的活動) 我準備的禮物是每個房間有一小包"essential kit" 裡面有面紙, 濕紙巾, 米老鼠ok蹦, 洗衣夾等. 然後給每個女生大小孩是一個有印自己名字的小袋子, 裡面裝了公主項鍊跟貼紙. 小小孩則是貼紙蠟筆等. 男生就是一些美術勞作之類的東西


這是我們房間門口掛的 (還有我自己做的米妮裝飾 後面貼磁鐵膠帶直接吸在門上 以及一張方便跟朋友留話的版子)


我們收到的東西更是讓人超驚喜的! 除了也是類似我給的小東西(first aid kit, 洗衣夾等等) 還有好多迪士尼的小玩具, 還有小瓶裝的酒, 小毛巾, 手工作的米老鼠杯墊等等. 真的很特別


好啦, 第一天介紹完畢, 趕快來趕稿第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