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幾個月前, 我寫的關於我的中文造詣一文受到大家熱烈的迴響, 所以我們就來繼續這個話題吧.

前天晚上, 我很不要臉厚臉皮的硬是跑到艾咪家去跟人家爸媽吃火鍋 (老公出差 閒著也是閒著), 跟艾咪的兩位老師爸媽聊了滿多有意思的話題. 艾咪爸爸是國文老師, 所以我也跟他講起先前我爸改了我很錯誤的故事, 也順便學到必須跟必需的分別 (啊, 原來前者是抽象的用法, 後者是必要的用法)

才沒兩天, 今天早上我就收到我爸寄給我的一篇掃描起來的小剪報, 才知道原來是我那高齡九十五歲的爺爺寫的小散文! (我們都是到最近才知道爺爺偶爾會投小散文到地方小報, 好像是軍警的報紙之類的) 不看還好, 一看就覺得整個人遜掉.. 跟大家分享一小段吧. (文中爺爺是說自己九十三, 我真的不知道到底是幾歲啦! :P)


p.s.不過我真的很慶幸爺爺奶奶雖然年紀這麽大, 頭腦卻清醒的很!
p.s.2 我爺爺以前是警察, 所以念的是警察警官學校. 但是在他們那個年代, 其實我知道要讀書不容易, 所以他唸到警察警官學校應該在當時也算是書讀的很多的了. 不過聽我爸說, 我爺爺一直到現在都很愛看書, 所以我爸每次讀完書都還會給我爺爺看. 爺爺現在耳朵已經完全聽不見了, 但是看他寫這樣的文章就知道他頭腦很清楚, 記憶力一樣很好 XD (啊, 據說我爺爺還滿愛看撞球節目的..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