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才結束了我們的dinner party沒多久, 就想來分享一下這一次的菜單.

這一次我的菜單是有特別針對於Summer來訂. 參考了LCBO的暑假菜單, 以及前陣子S坐的幾道菜.. 後來菜單如下:
第一道: 冷湯 - 大蒜馬鈴薯冷湯 Leek & Potato Cold Soup
第二道: 沙拉 - 義式脆火腿香瓜沙拉 Crispy Prosciutto Melon & Cucumber salad
第三道: 主菜 - 烤鮭魚 Hoison-Sauce Glazed Salmon
第四道: 甜點 - 芒果奶酪 Mango Milk Custard

我覺得這次還算滿成功的. 我自己是超愛這個冷湯啦, 不過冷湯的反應就是比較兩極, 有一位朋友不喜歡所以也沒喝完, 但是其他人都對這道湯感覺不錯
主菜的話我的鮭魚稍微烤太熟了一點,..因為我買的鮭魚是給八人份的, 所以時間沒有拿捏好. 不過芒果奶酪真的太成功又簡單!

現在跟大家分享一下做法 :D

冷湯 - 這裡的"大蒜"不是"蒜"喔. 是Leek, 像是超大的青蔥的樣子
材料: (六人份)
125ml (1/2杯) 洋蔥 -切細小塊
500ml (2杯) 大蒜/Leeks - 切小塊, 可以從白部豎著切起, 像圈圈一樣 (見圖)
500ml (2杯) 馬鈴薯 -切小塊
50ml (1/4杯) 牛油/或用橄欖油也可以
1L (4杯)高湯(雞跟牛都可以)
250ml (1杯) 鮮奶油 (牛奶也可以, 但味道不那麼濃)
30ml (兩大匙) 韭菜 (切小段)
需要food processor (類似果汁機那樣)



做法:
1 - 用牛油/橄欖油熱鍋, 加入洋蔥&大蒜. 蓋上鍋蓋, 小火慢煮15分鐘(直到軟化掉即可)


2 - 加入馬鈴薯, 高湯, 適量的鹽跟黑胡椒. 蓋上鍋蓋, 煮到馬鈴薯軟掉 (可能需要半個小時以上)


3 - 把湯跟料都放到food processor裡面打碎 (分好幾次加會比較簡單)



4 - 把鮮奶油加到湯裡, 再稍稍熱鍋一下即可放涼
湯必須要冰大約3-4小時左右. 喝之前放韭菜進去就好囉!


我超愛這個冷湯的!

沙拉很簡單, 不過其實味道比我想像中的普通啦, 就是滿清爽的
材料:
1顆中型的香瓜, 切成長條
1顆英式黃瓜, 切成長條
3大匙 port (或是紅酒)
1大匙 橄欖油
1.5小匙 切碎的薑
少許鹽
幾片的Prosciutto - 義式生火腿

做法-
香瓜跟黃瓜用port, 橄欖油, 薑和鹽醃過一小時.
Prosciutto用烤箱烤約10分鐘 (要翻面) 直到脆脆的為止
要吃之前把脆火腿擺到香瓜跟黃瓜上即可!




主菜:
超簡單的鮭魚, 而且滿好吃的喔^^
鮭魚兩磅 (3公斤吧) 不過這是六人份喔 (其實我還都自己加更多份量作成八人份的)
醃料:
50ml (1/4杯) 甜麵醬
50ml (1/4杯) 白酒
25ml 兩大匙 葡萄醋(Balsamic Vinegar)
15ml 一大匙 辣椒醬
24ml 兩大匙 沙拉植物油
適量鹽跟黑胡椒

薄荷優格沾醬: 所有材料加進去後可以用food processor攪碎, 沒有的話就切碎一點拌好一點
50ml (1/4杯) 日式醃薑片 (就是吃sushi那種的薑片)
250ml (1杯) 薄荷葉 (如果家裡沒food processor/果汁機, 那就切碎一點)
125ml (1/2杯) 青蔥 切碎
5ml (一小匙) 青檸檬皮 (就皮削碎加一點)
45ml (三大匙) 青檸檬汁
125ml (1/2杯) 美奶滋
50ml (1/2杯) 原味優格


做法:
1 - 將鮭魚用醃醬醃幾個小時(最少1個小時, 最好是3-4小時)
2 - 烤箱熱到230C (450F) 烤約16-25分鐘 (反正到熟就是了..我三磅的魚烤了35分鐘, 我覺得有點太久)


3 - 要吃的時候可以配那薄荷優格沾醬, 很清爽又特別!

最後是甜點, 也是很簡單的 (真的啦 XD)
芒果奶酪
材料:
450ml 牛奶
150ml 鮮奶油
9g 吉拉丁 (就類似洋菜)
適量的糖
芒果 切小塊
煉乳 - 可有可無

做法:
1 - 牛奶加鮮奶油熱鍋, 加入吉拉丁. 不用到牛奶滾喔. 攪拌吉拉丁到他融化, 加入適當的糖 (我是邊加邊嚐味道)

2 - 用過濾網過濾(1) (有過濾網最好..這樣奶酪比較細) 分裝到不同的杯子
3 - 冰到冰箱約3-4小時, 吃之前加上芒果配... 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