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很佩服我自己
雖然說這是別人的食譜, 可是看著自己一步步也能做出同樣的東西..心裡那份快感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小時候連煎個荷包蛋都搞到鍋子起火, 到現在居然做的出來豬肉乾...!!!! (好啦, 其實豬肉乾還滿簡單的, 有食譜就好辦)

這次的食譜是我從pestosauce的無名網誌上看來的, 雖然說多倫多到處都買的到豬肉乾, 可是想到自己也可以來試一下就很興奮. 一下班就拉著S跟我去T&T買菜, 回家馬上就下廚試看看
pestosauce原文: http://www.wretch.cc/blog/pestosauce&article_id=3967593

所需材料:
豬絞肉 500g
米酒 4湯匙 (西式湯匙, 不要用中式那種湯匙喔)
魚露 3湯匙
老抽 2湯匙
生抽 1湯匙
(其實我後來是隨便拿S那種洋人超濃醬油做老抽, 我的功夫醬油當生抽)
半碗砂糖
少許黑胡椒跟五香粉(可有可無)

第一個步驟
將上述所有東西都跟豬絞肉混在一起, 攪拌到醬汁都吸到豬肉上



第二個步驟
將豬肉倒到baking sheet上, 蓋上保鮮膜, 開始趕平 (要多平就看你喜歡吃多薄)




烤箱預熱120c, 先考20分鐘後再調成175c, 再烤25-30分鐘
大功告成 (不過放冷了吃比較好吃)



p.s.我沒有原作那麼細心啦, 所以我不太在意小細節, 當然烤出來的沒那麼漂亮就是了

真的很簡單..大家都可以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