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敢相信這是我第四次來倫敦, 卻是我第一次要認真寫一點文章. 之前都是草草帶過(不過這次我也不知道會不會又草草帶過, 畢竟沒有特別去什麼很觀光的景點 :P)

四年前我第一次來倫敦時有跟Eva一起去Browns吃下午茶. 基本上倫敦有名的下午茶有很多, 包含Ritz Carlton, Browns, Lanesborough, Claridge, Langham等等都是. 已經忘記為什麼當時選Browns了, 只記得還好, 氣氛棒但是食物並沒有特別有特色. 四年前的照片在此:


後來朋友還去過倫敦Ritz吃, 但是她也說氣氛佳但是食物就也是還好 (不是不好 只是沒有很特別) 我們一致認為多倫多的下午茶已食物來說還算不錯了. 我在香港也吃過半島跟最近新的Ritz, 都是絕得氣氛佳但沒有食物特別讓我有印象的. 我也是帶著這樣的心情去Lanesborough的.

Lanesborough也是一個五星級的旅館. 1733年的時候那個地點還是個醫院, 後來1980年醫院移到別的地點後, 經過另外的改建, 1991年終於成為Lanesborough Hotel. 而下午茶餐廳Apsley's, 也是一個一星米其林餐廳(這是我吃完才知道的)

Apsley's一進去就有挑高的玻璃天花板. 我猜周圍應該是房間吧? 真想有機會住住看, 但是依照我愛吃的程度, 目前我應該還是會把預算留給餐廳, 住的就隨意一點就好了(啊話說, 這次我居然用加幣$97的超級特價訂到四年前我跟Eva住的Copthorne Tara Hotel, 雖然很舊了, 但是地點好房間乾淨, 真划算!)
p.s. 我現在拍照前都會先徵求同意, 尤其是這種很正式的地方, 因為規矩可能更多.. 先問過再拍我覺得不只是尊重人家, 拍照也會拍的很心安 XD)
插入圖片連結

一定要有的!銀餐具(刀叉也是) 那個放糖的小容器是水晶的, 而且非常的重. 超級有份量. 我忘了拍茶壺, 但茶壺也是純銀而且很燙! 有的服務生都不用布直接拿, 真厲害


Amuse-bouche, 最底下是菊花凍, 上面是巧克力幕斯. 一起挖下去非常好吃. 巧克力不會太甜, 但菊花凍又很香.


我們的三層下午茶來了. 不要看份量好像不多, 那是因為所有東西都可以續(也不用怕不好意思, 我看到滿多桌都有續) Scones則是之後另外上


服務生叮嚀鹹派要趁熱吃, 果真外皮酥脆, 裡面印象中是有caramelized onion, 好吃. 其他三明治除了比較常見的小黃瓜外, 還有很特別的雞肉三明治, 連麵包都吃的到雞肉. 燻鮭魚搭配的也非常棒. 另外還有一個是蔓越梅麵包的三明治! 上圖的甜食看起來簡單, 但很多都大有玄機. 像是白色那個裡面其實是黑梅蛋糕. 所有我以為會很甜的甜點都剛剛好, 一點也不膩.


吃完鹹的東西後, 會上Scones等. Scones也滿酥的, 除了cream跟果醬外, 還多一個檸檬醬可以搭配. 下面那個則是有蔓越梅, 吃起來很像小bagel的麵包. 配檸檬醬很棒


我們邊吃還邊看到感覺上真的是英國貴婦的貴婦啊. 一個非常非常有氣質, 手拿著柏金包的中年(但身材很好 也很漂亮)的媽媽帶著兩個大概不到十歲的雙胞胎男生, 都穿著超級貴族私校的校服(還有帽子搭配的)來吃下午茶. 全程兩個小時這兩個小男生都好安靜的兩個自己玩遊戲, 媽媽跟朋友聊天. 真的很佩服(應該是習慣了!)

下午茶一人是38英鎊, 加香檳的話則是48. 個人認為Lanesborough是我吃過最滿意的下午茶(我吃過的來講... 當然不是說別的不好, 每個人喜好不同囉) 很值得一訪.

特別插播: 上禮拜在Winners看到一件很漂亮的紅色大衣(Nanette Lepore, 原來是紐約設計師) 在S遊說下買了起來(因為他很少會"遊說"我買東西). 我跟他說, 穿紅色大衣在街上不是特別顯眼嗎, 小偷一眼就可以鎖定我啊? 他說..."你穿的破破爛爛的才像個遊客, 你穿這個大衣看起來才像當地人好嗎" 衝著這句話我買了, 所以這次倫敦巴黎行我不帶球鞋, 不帶sweatshirt, 就是要穿紅色大衣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