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介紹我在法國吃到的三餐美食 - 兩家是米其林一星的餐廳, 一家不是但是是被米其林廚師推薦的餐廳. 其實我最喜歡的反而是那家非米其林餐廳.
在多倫多吃了很多有名餐廳的tasting menu, 很好奇到底米其林的餐廳有多棒.

原本我們想直接朝三星的米其林殺去, 後來仔細看了一下Michelin Red Guide, 發現三星級的餐廳一個人大概會吃掉七千+台幣吧 (配酒的話) 而且巴黎的三星餐廳一個人大概要破萬吧 (Alain Ducasse, 我什麼時候才能去吃呢 :roll: )
在多倫多的Canoe或是Avalon, 兩個人配酒的吃差不多是一個人三四千左右 (別誤會啊 我也不常吃的) 所以三星的米其林 :finger: 吃不起

二星的其實也頗貴的.. 所以我們只好鎖定一星的米其林.

先要介紹的是巴黎的一家餐廳, Les Ormes
是位於Eiffel Tower那一區. 他的價位還算ok的, 我們點的是他們當日的tasting menu, 實際價錢我不記得了, 可是那天兩個人(加半瓶酒) 應該是吃了有兩百歐元吧 (也是差不多三四千一人)

開胃菜 - 好像是有點生的沙丁魚, 不過錯了請原諒我 :roll: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前菜 - 我記得裡面好像是veal sweetbread, 外面是炸的..還滿好吃的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前菜2 - Tuna 煎的很剛好 不會太生也不會太老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主菜 - 我忘了 :sweat: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起司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甜點 - 這個其實是配咖啡的..真正的甜點我忘了照 -_-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Les Ormes還不錯, 可是我還是覺得同樣的價位, 多倫多好吃的也差不多. 我是覺得也許多倫多好餐廳基本上就是米其林一星的等級吧.. 不知道三星的吃起來是不是真的更驚艷呢

第二家我要介紹的是在Nice的餐廳. 應該算是我這一趟旅行最喜歡的餐廳吧. 他並不是米其林餐廳 (但是我們是因為要去一家米其林餐廳時, 對方當天因為一些因素而關店..他們在店門口道歉的時候順便推薦的)
我們是自己點的, 沒有什麼tasting menu

Don Camillo

餐廳外面 (滿不起眼的)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餐廳內部 (實際燈光更暗一點)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送的開胃菜- 很特別喔 是青豆做成的泥, 冰過後吃 味道有點鹹鹹的卻又帶著青豆的味道. 我很喜歡!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我的前菜- 燒烤明蝦 真的很好吃 :ohno: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男友的前菜 - 冷湯, 但他們的冷湯很特別, 中間有冰淇淋 :shock: 不過味道挺不錯的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我的主菜- Lobster Gnocchi 好吃 龍蝦很新鮮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男友的主菜 - 某種鳥類 :sweat: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我們點的cheese plate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我的甜點 - Panna Cotta 就是有點像奶酪的東西 好吃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男友的甜點 類似蘋果派的東西 不過做的很有層次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這些東西加上一瓶白酒 我們吃了歐元146 :grin: 有的時候, 吃的開心比吃米其林來的重要

第三家餐廳介紹 - 米其林一星的L'Univers

我們也是點了 tasting menu, 我記得應該也是吃了差不多兩百歐


餐廳內部 - 還好啦 沒有don camilo來的漂亮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免費的開胃菜 - 麵包烤上caramelized onions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前菜1 - 冷湯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前菜2 - 鵝肝 :twisted: 又肥又香 好吃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主菜1 - 龍蝦 怎麼做我也不確定 -_- 不過還滿好吃的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主菜2 - 烤雞 - 不會太乾, 也滿好吃的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主菜配菜 - truffles 松露沙拉 原來松露生吃還是滿苦的 -_-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自己選自己要的cheese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甜點1 - 我忘了-_-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甜點2 - 裡面是frozen berries, 滿refreshing的感覺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免費茶點 -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沒飽嗎? 沒關係...免費的水果 -_-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這家餐廳真的是會餵你餵到飽 :ohno:

總合來說 我覺得我最愛的是Don Camillo 因為氣氛等等加上服務生真的很好. 不過我覺得Les Ormes的食物功力還是最強的, 可惜那天的tasting menu裡的東西都不是我特別喜歡的. L'Univers則是東西多 味道也不錯 但沒有讓我覺得特別強的地方.

不過這三家都還滿直得一試的, 我們去L'Univers的時候還看到兩個日本女生拿著雜誌裡的食物照片點菜呢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