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拖萬拖, 總算我生出第一篇遊記了.
這次寫遊記的方法我打算隨性一點, 雖然會依照行程來排, 但是某些景點我會特地獨立出來, 方便介紹.

到羅馬的飛行途中也算是出了點小狀況. 我們在上飛機之前, 在Pearson機場的"Red Rocket"餐廳吃了點東西. 大約飛行三四個小時後, 我的其中一個旅伴出現了滿嚴重的食物中毒症狀. 他的症狀並不是只是肚子痛, 他還冒冷汗, 眼前一片黑點(要暈倒前的跡象) 當時我們都一致認為是食物中毒(但是我跟另一位朋友沒有事情), 一直到回程的飛行他也出現同樣狀況, 才意識到可能他需要做些檢查 (空服員還特地廣播找醫生呢)
Anyway, 不過總算是安全到達羅馬. 不過因為時差的問題, 我們一到了青年旅館, 就先倒頭睡了三個小時. 睡醒後去吃了個晚飯, 又繼續回去睡覺. 所以第一天就這樣子過了..哈哈

第二天我們大約早上8點到Vatican排隊. 我們大約是9:30am排到了Vatican Museum. 在此我要強烈推薦Vatican Museum, 他的Sistine Chapel真的很狀觀, 讓我這個不懂得欣賞藝術的人也覺得嘆為觀止!
我們因為是11月中才去, 所以排隊只是排了一個半小時. 我想如果是旺季的話, 可能要早上7點來會比較保險一點喔.

在外面排隊亂亂照的我跟Celina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看起來很立體的畫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我很喜歡這一張, 這是Sistine Chapel天花板邊邊的某一處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Sistine Chapel美麗的天花板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要在此提醒大家, 其實Vatican博物館有很多處地方都有"不要用閃光燈"的標誌 雖然可能只是指特定的幾個地方, 但是我再博物館內從來不用閃光燈照相. 一來是尊重人家的規矩, 二來也是為了保護古物. 我看到很多人在不能用閃光燈的地方照樣用, 感覺不是很好. 另外一個我自己犯的錯誤, 在Sistine Chapel一處放置Adam & Eves大幅畫的那個room (應該就是真正的Chapel) 是完全不能照相的. 我一直不知道還繼續照, 是後來有位遊客跟我說的. 所以大家要注意囉^^

不能免俗的, Vatican Museum的樓梯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逛完了Vatican Museum之後, 我們就一路走到St. Peter Square. 在此也是有個小笑話. 我帶著兩個朋友往反方向走. 當時是覺得方向對了, 而且也認為反正Vatican就是一個大圓圈嗎, 就算走錯了還是繞的到... -_- 在此奉勸大家, 先找好路. 因為要繞一整圈真的是有點累... 我們後來還是往回走, 這樣還是快一點 :P
如果你站在Museum外面面對著城牆 (像照片一樣)請往照片上左邊走, 不然往右(就是我一開始走的)會走很久才到St. Peter Sqaure :P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後來一路走到了聖彼得廣場. 廣場周圍的柱子很壯觀. 這些柱子都是symmetrical的喔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這是St. Peter Basilica 很老舊, 但是卻透露出了很莊嚴的氣息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不可免俗的要照Swiss Guards (Vatican的衛兵都是瑞士衛兵)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平日的遊客已經很多了, 我很難想像星期天教宗出現時的場面是如何. 上一任教宗的墓就在St. Peter裡面, 我們也都有去(小小的禱告了一下) 雖然我不是個天主教徒, 但是也覺得很可惜, 這麼好的一個教宗走了. 另外提醒大家, 別忘了從Vatican的郵局寄張明信片給自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