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啊巴黎
不知道為什麼, 我在巴黎總是一定有認識的人! 2005去巴黎時小時候的好友在巴黎讀書, 同事也剛被外派過去. 2008年, 這兩位朋友都相繼的回國了, 但是又還是有兩個朋友在巴黎! 巴黎真是奇妙, 哈 :P

星期六(到達的第二天)就是個聚會的一天!

第一個朋友Pierre, 其實嚴格說起來是我哥的朋友. 2006/7年他在多大讀post-doc因而認識的. 很久以前曾經簡短的寫過一篇他的歡送會文, 沒想到不到一年又見面了!

中午打給Pierre時他跟我說他約了一群朋友要去吃川菜(驚) 問我們要不要去? Pierre以前在多倫多也很常跟我們去吃中菜, 所以回到了法國他還是滿掛念道地的中菜的..哈哈.

我們去的這家"Chengdu" (中文好像是川外川)是在地鐵站Strasbourg St Denis附近. 原本以為他說是一兩個朋友, 搞了老半天原來有十個人~ 兩家子的人 XD 他的兩位同事都分別帶了家人來, 他們三個男生目前都幫類似法國的中研院工作, 都在巴黎某大學做researcher. 可能因為都是做研究的, 所以每個人都會講一點的英文. 他們一知道我是說英文的, 都非常友善的努力跟我說英文呢^^

在Pierre的要求下, 我特別交代服務生要弄的辣一點 (他說上次他來不夠辣) 這次他就吃得很滿意, 真的還是要特別提醒, 不然他們餐廳大概不敢幫外國人做太辣的菜 :P
p.s. 中午吃飯他們不但有開紅酒, 連開胃酒(aperitif)都點 我真的覺得我的三天是在半醉半醒之中渡過的

菜色一張
DSC00189

合照一張 (坐在S旁邊的就是Pierre, 其他的是他同事的老婆小孩們)
DSC00191

星期六的晚上則是跟貝太約吃晚飯. 之前常在msn聊天就很有話聊, 所以非常期待這次的聚會! 我們約的餐廳叫做La Coupole, 據說是一家很老很有歷史的餐聽喔. 生意好的不得了.

餐廳內部一張
DSC00225

貝太叫我介紹食物, 其實我那天中午已經撐得不得了了 XD 很難得的我居然沒把我的主菜吃光光 -_- La Coupole有套餐的選擇, 我記得前菜+主菜+甜點是31歐左右(還是26?) 我跟S都單點, 因為我想吃馬賽魚湯~ 嘿

我的魚湯, 味道其實滿不錯的~
DSC00237
還多給更多湯 怕妳沒湯配裡面的魚
DSC00240

這應該是貝太的牛排 看起來滿好吃的
DSC00235

其他兩位的我就懶得放了... XD

貝太跟先生
DSC00227

跟法國人聚餐的好處就是兩個講法文的可以講法文, 我跟貝太兩個人就開始八卦談天 嘿嘿 (哎喲 覺得八卦都聊不夠說!!) 真的是吃了快四個小時我們才散會耶~
DSC00241

Eva還送我了Macaron跟巧克力當見面禮 (ㄟ 妳自己說火鍋料要跟我算的 妳還送我東西 -_-) 好美的顏色
DSC00250

真的希望下次見面不會隔太久^^ 巴黎是個好地方 有機會我一定還會再去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