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有不少人覺得奇怪, 我既然說自己天天過著宅女般的生活, 網誌不是也該更新比較快嗎? 事實上問題就在於宅女的生活一點也沒什麼好跟大家分享的 -_- 不過還好這個週末去了阿姆斯特丹一趟, 所以總算是有點心得跟大家分享囉.

會想去阿姆斯特丹原因其實很簡單, 自從上週那一趟安特衛普一日遊後, 我發現我們需要到比利時以外去透透氣 (講的好像出比利時很難一樣) 應該是說比利時還有很多我想去的地方, 但是覺得如果每次去天都是下雨天氣陰陰的狀況, 恐怕我只會越玩越覺得鳥. 所以這次選了感覺比較不一樣的阿姆斯特丹來個三天兩夜遊.

訂車票這件事情是很詭異的. 本來以為透過Thalys的網站應該很好訂, 但是每次都很鬼打牆的訂到了最後一個步驟總是會有錯誤訊息.. orz 後來我就叫S打電話訂好了, 順便問狗的問題. 總之後來用電話訂硬是比網路訂貴了二十歐, 不過沒差啦.

狗的問題也是一個問題. 其實我是投反對票的, 不想帶女王一起出門. 一來我們也只是離開兩個晚上, 要也要讓她從短的旅行習慣上寄宿或是什麼之類的. 但是因為S覺得沒關係加上還沒時間找到可以信任的寄宿地點, 所以只好帶他一起去. 也因此害我找旅館花了一番功夫.. 原來也不是那麼多旅館會收狗(我以為歐洲很好找的)

我們是禮拜五晚上出發, 結果火車延誤了快半個小時, 所以我們晚上十一點多才到達飯店. 這次訂的是NH Amsterdam Centre, 飯店真的不錯, 只是就是太小了! 總覺得135歐的房價這麼小一個房間真貴啊...

女王搭Thalys (他坐火車很乖)


很小的房間 但是超乾淨又是木板地






也不知道我到底是生理時鐘出了什麼問題, 本來還以為時差快調好, 誰知道我居然禮拜五晚上完全睡不著! 半夜四點多的時候總算快要睡著, 卻被隔壁好幾個房間的一群北美年輕小孩子(因為我只聽的出來是北美的英文 XD) 給吵醒!!!!! 想必他們一定是玩到瘋才回去找爸媽, 不斷的敲門講話 吵死人了.. (希望我在拉斯維加斯的時候沒有這樣 XD) 總之, 本來想要早起的我們也睡到了快中午才出門 (S是不需要理由也可以睡到中午的)

我們中午跟S以前在加拿大的荷蘭籍同事碰面吃飯, 還順便到附近的公園蹓狗走了一下. 他兩個兒子都是在加拿大出生的, 但是現在已經不太會說英文了 可是好可愛喔!


老大看到我拿相機還會主動看鏡頭微笑


跟他們一家人道別後, 就是我逛街的時間啦! 已經肖想要買Kookai很久的我總算在這邊找到了 (泣) 趁著現在冬季折扣的時間, 我在Kookai敗了一件短的針織上衣, 一件灰黑色偏正式的窄版洋裝. 還在鱷魚牌買了一雙鞋子跟包包, 全都是對折. 這條街叫做P.C. Hoofstraat, 是聚集很多名牌的街


附近漂亮的荷蘭式房子 (嘗試著歪著拍 但是發現看的很辛苦)


之後我們就前往了樊谷博物館, 不過因為不能拍照就給大家看看外面吧 很現代化的一間博物館. 裡面收藏了很多他的原畫. 重點是每個牌子的解說都有英文, 好開心喔 (我去巴黎參觀博物館的時候就覺得沒英文很痛苦 XD)


之後我們則是前往安妮法蘭克的家參觀, 就是那位當時躲避納粹而寫了本日記的小女孩Anne Frank. 不過邊參觀真的會覺得有鼻酸的感覺.


順帶一提, 夜晚的阿姆斯特丹真的很漂亮.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