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一早, 威爾森太太特別替我做了一餐Irish Breakfast! 前一天晚上特別買的香腸跟培根就是特別幫我買的啦! 其實十年前訪愛爾蘭時, 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當時我們B&B做的超好吃豐富的早餐呢~
DSC_0077

今天的行程就是去都柏林市區! 從威爾森夫婦住的小鎮Malahide到都柏林需時約20分鐘, 滿方便的. 都柏林市區跟其他歐洲城市一樣的很古老, 很漂亮. 不過我必須要說, 因為這次有機會跟當地人住, 其實後來我發現郊區的新房子其實跟加拿大的新房子都差不多耶~ 像威爾森夫婦住的公寓townhome, 其實跟多倫多的都很像喔
DSC_0003

我們第一站是先去市區的一家百貨Arnotts, 百貨外面就是都柏林有名的Spire, 是當年為了千禧年而建的. 不過我不太確定到底做用是什麼就是了~
DSC_0080

這是附近的Moore Street Market (小小的市集 大部分是賣花跟一些水果)
DSC_0088

再來就是有名的Liffey河! 河的南邊就是有名的Temple Bar區
DSC_0095

熱鬧的Temple Bar區, 這邊是年輕人聚集的地方, 晚上也有很多熱鬧的Pub. 我覺得這家看起來很可愛!
DSC_0105

Temple Bar也真的有一個Temple Bar
DSC_0151

再來我們去都柏林的高級購物區, Grafton Street
DSC_0141

以及最高級的百貨公司! (不過我都沒進去啦~~) Brown Thomas... (為什麼有加拿大旗??)
DSC_0144

接下來我還去了有名的三一大學(Trinity College), 除了校園美到不行, 最主要的還是去看有名的Book of Kells. Book of Kells是四本已經有一千兩百年歷史的經書. 展示在Trinity的圖書館內 (圖書館超美, 只可惜都不能照相) 我強力建議各位可以跟著學校裡面的解說團走喔, 解說員都是學校的學生.

Trinity的校園
DSC_0120

DSC_0118

逛完市區後, 我們回到Malahide的家休息一下. 今天晚上威爾森夫婦想帶我去他們最喜歡的中餐餐廳吃飯! 威爾森夫婦其實對中餐很不陌生 (事實上, 威爾森先生因為工作, 從大概三十年前就年年飛香港, 他去過台灣, 香港, 大陸各地, 日本, 韓國.. 反正你想的到的亞洲國家都去過啦!) 但是為什麼要特別提這家餐廳呢? 上一篇的文章, 我提過都柏林的物價高到嚇人. 而我們這次吃的這餐也是我吃過最貴的中餐...! (不過上次亞都天香樓可能也差不多就是了)

這家餐廳位於Malahide, 老闆是英國生的香港人, 已經開了二十幾年囉. Malahide這個小鎮很可愛, 而且我們走在路上威爾森夫婦都會遇到好多熟人啊.
DSC_0006

Malahide跟都柏林距離不遠, 所以房價也是貴的嚇人. 威爾森夫婦說其實現在的年輕人幾乎都沒辦法買房子 (就算買了也存不了錢) 我有簡單的問過, 其實愛爾蘭的平均工資也沒有比加拿大多很多. 比如說多倫多可能一般起薪加幣三萬五, 愛爾蘭的話大概是四萬三加幣左右! 但是房價物價卻都比多倫多貴了快兩倍啊.

像下面這棟位於Malahide的房子, 雖然漂亮但是也沒有很特別的地方 (就是也是在馬路旁) 大約就要價加幣兩百多萬, 台幣大概六七千萬吧!) 像威爾森夫婦的女兒跟先生在郊區買了一間可愛的bungalow(就是一層樓的獨棟屋) 只是兩個房間, 約1000s.q.就就花了約六十萬加幣, 而且這是在房價跌的時候買的..他們的鄰居兩年前賣的時候賣了快一百萬加幣! 頓時間我覺得多倫多真便宜啊, 哈哈
DSC_0004

到餐廳以前, 威爾森先生提議先去pub小喝一杯... (不愧是愛爾蘭人?!)
DSC_0008

我們點的套餐包含了一些開胃菜 (像是春捲啊 沙嗲等等) 以及三樣主菜像是鐵板牛柳, 咕嚕肉之類的. 味道其實很道地啦!
DSC_0011

DSC_0012

還包含了一瓶紅酒跟一些啤酒(其實酒類沒有很貴)... 大家知道這餐多少嗎? 大概是165歐元, 一個人快90加幣(NT2700).. 我是覺得很貴啦, 你覺得呢 XD

p.s.愛爾蘭真的天黑的好晚喔, 這是晚上11點的天空!
DSC_0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