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訪愛爾蘭, 是大概十一年前的事情了! 當時的我還不懂得什麼叫做旅行, 所以一點概念也沒有, 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看了些什麼, 做了些什麼. 所以這次有機會可以去愛爾蘭, 我當然就做足了功課準備, 要好好的拜訪一下都柏林!

出發的過程還算順利, 只是Air Transat的手提行李只讓我帶5公斤, 害我多付了加幣$20的超重費用 -_- (也只是超重兩公斤啊!!) Air Transat的座位超小, 本來很難得的我累到已經可以在飛機上睡著的程度, 但是才一個小時我的脖子就痠痛到醒過來.. -_- 唯一的好處大概是我們居然提早快半個小時抵達都柏林吧!

一到了機場, 媽媽的好友威爾森夫婦就接到我了. 在這個物價高到嚇死了人的國家, 可以住在朋友家真是一件喜事啊! 威爾森夫婦因為大部分時間都是居住在他們葡萄牙的公寓, 所以把都柏林房子賣掉後換了一間小公寓方便他們偶爾居住. 很嚮往他們這樣的退休生活..這樣才叫做享受人生! 而且他們說葡萄牙的生活費大概也只有愛爾蘭的三分之一還不到喔!

我們到家放下行李後, 我就陪他們一起去買點菜. 雖然不是第一次去歐洲的超市, 但是第一次跟著當地人去買菜也滿好玩的. 歐洲超市的新鮮麵包選擇都好多, 多倫多有但是其實不多.
DSC_0019

你選好後可以請他用右邊那個機器切 (我是鄉巴佬 我沒看過 XD)
DSC_0020

愛爾蘭物價真的嚇死人了. 我們大概只是買了兩盒香腸, 兩盒培根, 兩盒草莓, 一些香蕉, 兩塊麵包, 一些優格, 一打啤酒 還有一些東西 (忘了 反正真的不多) 就花了快加幣$120 (大概台幣3800) -_- 一盒小盒的草莓(loblaws $2.99)就要五歐.... (只能說我很慶幸我只是等著吃飯的那個人)

買完菜之後, 他們帶我去了附近一個有名的小漁港順便去買魚. 這個小漁港我在旅遊書上有看到 (所以很慶幸我沒說他們就帶我來了 :P) 叫做Howth Head, 都柏林北邊約30分鐘.
DSC_0034

愛爾蘭的天氣真的是陰晴不定! 上下兩張照片都沒有修色, 但是一下子又變的很藍!
DSC_0037

以及Howth Head有名的燈塔
DSC_0062

買完魚之後, 我們就回家準備晚餐. 而且他們家不斷的有朋友來訪呢.. XD 威爾森先生真的很會喝酒, 喝啤酒像是喝水一樣.. 但是他怎麼喝都喝不醉. 他跟他朋友喝兩瓶啤酒的速度是我喝半瓶的速度 (而且我已經算是喝的還頗快的了) 不過愛爾蘭的pub文化本來就很有名, 所以也見怪不怪啦~

晚上我就跟他們四個長輩用餐, 但是還好 都還有滿多話聊
DSC_0072

這是晚上九點半的天空!
DSC_0073

就這樣 我渡過了我的第一天"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