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快要兩個月沒有寫文章, 讓部落格荒廢也不是, 但是天天記錄瑣事也沒人要看吧 XD 那我就以一篇簡短的東京文重出江湖好了 (是說還有人在看嗎 XDD)

我們在二月初的時候回台灣過年, 用轉機的方式順便在東京玩了三天. 雖然我覺得帶小孩直飛還是最方便的, 但是我們也好久沒有去日本了, 所以這次還是決定帶著小孩衝日本 (S弟臨時決定同行, 所以多個人幫忙真不錯) 東京我去過兩三次了, 所以這篇就來寫寫兩家我覺得非常適合帶小孩去吃的美味餐廳. 有了小孩之後, 確實去高檔餐廳的機會變少(只能趁著公婆或是我爸媽在的時候去) 但是日本很多餐廳的好處是有包廂, 所以吃起來真的很舒服.

第一個先介紹的是大家都不陌生的築地市場生魚片. 我們沒有那個體力跟大家一樣早早起床去排隊 (雖然我們在東京的三天都因為小孩所以很早起 XD) 而且帶個小小孩去排隊吃壽司實在一點也不方便. 因此我這次選擇了築地還算滿有名的"餐廳"Sushi Zanmai. 事實上, 這家Zanmai我大概五年前也有去過! 那時只是誤打誤撞, 這次在找資料的時候才發覺原來我去過. Zanmai在築地市場裡面有兩家, 好像是24小時營業的. 築地市場外有一家是本店, 不過不是24小時噢! (好像早上11點開門) 我們這次選的是市場外的, 反正貨源都一樣, 但是人少很多. 我發現有小孩的都被帶到地下一樓的區, 因為比較寬敞. Zanmai的午餐菜單如下:


我跟S弟都點了特級的生魚片蓋飯, 2000日幣


S則是點了超澎湃的sushi set, 1500日幣


也許Zanmai沒有那些有名的壽司大來的美味 但是我個人覺得, 已經很美味了, 而且這樣的價位對我們來說真的 好便宜!! 我有點一個茶碗蒸給瑪豆, 但是她其實整餐都沒吃啥 (我覺得一方面是還在調時差 還有就是早上吃早餐還不餓)

推薦Sushi Zanmai給不想排隊 又想要有空間用餐的各位.

第二個要來大力推薦的是我們當地的日本友人帶我們去的 翔山亭. 我們朋友(其實是我哥博班同學) 因為在東大教書, 所以我們就讓他選附近的餐廳(但是我有指明想吃燒肉XD)我們去跟他會合. 這家翔山亭特別的是在於他們是一整頭牛買下來的, 所以套餐裡面會試到各個部位的肉, 而不是像一般燒肉餐廳可以指定要哪種肉. 晚餐似乎也滿貴的(套餐也是8000日幣起跳 我記得) 但是中午滿划算的! 我記得我們這餐吃下來一個人約3000日幣, 我個人覺得非常物超所值, 而且用餐環境真的很棒.

我們去的是本鄉店, 靠近東大的本鄉campus. 朋友知道我會帶瑪豆, 特別先預定了小包廂. 我看不懂日文, 但是網站上似乎是說平日的話五點之後才要加收10%, 假日3點之後. 而我們是平日中午去, 所以包廂不用多加錢喔!

店門口


超棒的小包廂, 有個衣櫥讓我們放東西 就不會有煙味了


我們點的是午餐套餐, 這是先上來的三個小開胃菜


每人一份, 看起來不多的肉 但其實我們吃完這餐都很飽.


我忙著弄小孩, 只拍了正在燒烤的照片 忘記拍烤完的肉 但是相信我, 真的非常好吃, 油花剛剛好的入口即化的好吃!!


殘念的是, 瑪豆吃了一口之後 就指定只要吃牛肉 其他的飯啊湯啊 甚至另外幫她點的牛肉飯都不要 只要吃我們烤的和牛. 不誇張, 她大概吃掉S的一半 我的1/3. 嗚嗚


最後再上一碗Q彈好吃的冷麵 絕對吃得飽


這餐在翔山亭應該是這次我們在東京吃到最喜歡的一餐了. 我們另外還有吃蟹道樂, 敘敘苑跟田舍家, 雖然都非常美味 但是覺得翔山亭這個午餐的品質, 用餐環境 跟價位都真的很棒. 其實本鄉店就在本鄉三丁目站4號出口出來直走兩分鐘的距離, 本鄉三丁目沒有想像中的遠, 就是大江戶線中間的站! 真的推薦給大家, 有小孩沒小孩都很適合去.
http://shozantei.com/hongou.html
arrow
arrow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