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TA: 才剛寫了網路隱私這篇, 就發覺今天我已經累積一千多個訪客?! 真是個詭異的巧合 XD

最近在某個網路論壇看到一個事件. 事情大概是這樣的, 就是女主角跟她的男朋友中間好像有些小問題. 雖然一路下來 的確會覺得男生真的滿爛的, 但是這種東西本來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女主角可以在網路上抒發心情, 但是也不代表什麼 (愛到卡慘死嘛!) 結果好像有一名網友, 就匿名的接近女主角之類的, 然後慢慢的發覺女主角真實身分, 然後再告訴別的網友 (?) 好像還間接的找到男方的聯絡方式去罵男生.

網路跟隱私好像慢慢的已經不能夠畫上等號了. 依現在人厲害的程度, 有人認真想要查你的所在, 你的私人資料, 其實都是很簡單的事情. 有照片更可怕, 被盜用了也不知道. 其實這些也都還是小事, 但是如果像上述女主角一樣, 私人生活都被影響到, 就真的有點誇張+可怕了.

其實我不只一次的考慮過要關網站, 倒不是因為我有這樣的隱私問題. 畢竟我的部落格也稱不上大站, 我也應該沒有什麼讓人無法茍同的言論, 或是有得罪人的事蹟. 可是寫網誌的壓力不是不在, 當你有固定讀者後, 就會開始希望自己的網誌有點內容. 當你身邊的家人朋友都知道你的網誌後, 你就會開始小心翼翼的不要寫出太過私人的心情, 因為不希望家人或是朋友擔心.

不過, 當我讀完上述的事件後, 不禁開始也對網路世界感到有點恐懼. 接觸網路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事實上我第一次使用bbs是我小六的時候! (1993/4?) 以前高中也還滿喜歡玩網路交友的, 甚至還曾經有過不少筆友. 後來漸漸的不交網友, 但是依然會去看網路討論區, 發表意見等等. 這兩年也因為網誌的關係認識了幾個很好的朋友, 所以我也很開心. 不過有時候想想, 我遇到的人起碼都是好人, 至少沒有什麼假冒的人來探我的隱私之類的... XD 但是這件事情也給我了一點啟發. 我覺得不管怎樣, 應該還是低調 隱私一點的好.

如果哪一天我關掉網誌, 可能就是我累了, 也可能是我的隱私被侵犯了. 總之 大家都還是小心點好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