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餐裡面總是有幾道料理有著讓我無法抵抗的吸引力. 第一樣就是法式洋蔥湯(洋蔥湯的做法) 其他還有馬賽魚湯(Fish Soup)跟焗烤龍蝦(Lobster Thermidor)以及葡萄甜酒燉小牛肉(Veal Marsala).

魚湯的做法我印象中有稍微看過, 感覺上有點複雜 要燉的海鮮實在太多, 所以從來沒嘗試過. 而龍蝦更別說了, 雖然不難但是我不敢處理活龍蝦..orz. 所以這次就動了自己做Veal Marsala的念頭. 上網查了幾個食譜後, 發現這道料理簡單到不行! 不跟大家分享這個超級好吃的菜就太對不起各位了. 順便附贈一個簡單好吃的奶焗馬鈴薯片的食譜.

Veal Marsala 兩人份


材料:
小牛肉片 - 兩人份 (我用了三片薄片)
蘑菇 - 建議用portobello或是crimini 大概150-250g左右, 切片
牛油 - 2~3湯匙
橄欖油 - 2~4湯匙
紅蔥頭 - 1顆 切碎
蒜頭 - 3瓣拍扁
高湯(我用牛 但雞湯也可) - 3/4杯 (180ml)
迷迭香/月桂葉 - 一片
鹽, 黑胡椒, 麵粉少許
Marsala酒 - 半杯 (120ml)
p.s. Marsala不好買 我連在比利時都還沒找到..orz 可以用Sherry酒代替, 反正要甜酒就對了. 喔不過多倫多的LCBO買的到喔

做法:
1: 先將小牛肉片用保鮮膜蓋好, 用刀背拍個十幾二十下, 讓肉質更嫩. 接下來抹上適量的鹽跟新鮮黑胡椒, 讓肉片稍醃一下


2: 用中火加一匙的牛油跟一匙的橄欖油, 接下來將肉片兩面稍微沾下麵粉, 放入已熱好的平底鍋. 請記得每面只需要煎約兩分鐘. 小牛肉一但煎太久就會很硬. 等到兩面都煎的差不多後, 將小牛肉取出.

煎好的


3: 再加少許橄欖油, 接下來放入蒜頭炒香, 然後再放紅蔥頭炒香. 放入蘑菇片炒軟


4: 加入半杯的Marsala, 讓酒蒸發差不多一半後, 加入高湯. 這時可以用鹽跟胡椒調味. 讓高湯也煮到剩約一半的湯汁
5: 把小牛肉片加進鍋子裡面轉小火, 讓每面在醬汁裡面煮約一分鐘. 接著加入一匙的牛油. 這時候你會發現湯汁開始有濃稠感囉


6: 小牛肉片夾出來, 放置盤子上. 再淋上醬汁 - 大功告成!


奶焗馬鈴薯片 (3-4人份)


材料:
3顆中型馬鈴薯- 切小片
鮮奶油 - 1杯
蒜片 - 1瓣切碎
牛油 - 2湯匙
百里香 - 2小湯匙 (我用的是乾的百里香香料, 不過這個可有可無)
起司 - 種類看你的喜好. cheddar, parmesan都可 我喜歡gruyere所以我都會混進去

做法:
1: 預熱烤箱約170度
2: 用一個平底鍋熱牛油, 加入蒜片, 接著加入鮮奶油, 還有百里香, 鹽跟胡椒調味. 不用熱到滾 只要有熱即可
3: 用一個烤碗之類的東西, 鋪上一層馬鈴薯, 倒入1裡面的鮮奶油, 再鋪一層馬鈴薯, 再倒鮮奶油. 就這樣一直鋪跟加鮮奶油.
4: 烤約30分鐘(或是到馬鈴薯軟) 取出然後鋪上起司, 再烤個十幾分鐘直到金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