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都過了好幾天了, 雖然今年依舊是在多倫多度過新年, 可是我很高興可以跟那麽多的朋友見到面!!!

先從除夕夜開始說吧, 星期三那天晚上, 多倫多又有暴風雪警告. 前一天我就想過不出門了, 還是乖乖在家裡吃火鍋好了... 前幾個禮拜我在大統華買的寧記臭豆腐麻辣鍋湯底, 就可以派的上用場 (這是我心裡打的如意算盤)

嗜吃辣的我 其實從來沒有吃過麻辣鍋!!!!! 我也是這幾年才吃很辣的~ 大概是多倫多的中餐吃膩了, 再不吃辣就沒東西試了 XD 我跟S說了 他也說好 (他說他會試一點看看..雖然他超討厭臭豆腐)

於是乎, 我們兩個人 就準備要吃一鍋的麻辣鍋 (S弟要上班) 結果, 好辣. 呼. 我敢吃歸敢吃, 但是我吃不出來麻辣鍋的美味 >< 我還是要沾沙茶醬跟醬油... 我猜我是不是沒煮對東西啊 @_@

總之... 我還做了很笨的事情, 我把青菜最先丟進鍋裡煮, 還跟S說要多吃青菜... XD (辣死他了 但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XD)

不過呢 我覺得拍起來真的很好吃的樣子吼~~ XD
IMG_0526

星期四是新年, 這天我約了我哥跟幾個朋友一起去一家台灣餐廳"夜市"吃, 不過大家一致認為真的還好而已... (不過因為打八折 所以還算便宜) 沒拍照~

星期五是初二, 這天以前一個同事剛好從倫敦回來幾天(她目前外派倫敦中) 就約了一大群以前同事朋友約吃飯^^ 很多人很久沒見囉 所以還滿開心的 (有看到S嗎? 他以前也是我同事啊~ 哈哈)
IMG_0535

後來晚上還跟兩個朋友去看27 Dresses, 吃宵夜一直混到凌晨兩三點才回家.... :P

星期六是初三, 好幾個禮拜以前就答應要去大廚朋友家吃飯!! (去年新年還有中秋節都是去同一個大廚家吃飯 XD)

因為是半potluck, 又要做跟"過年"有關係的料理, 我想了好久還是想不出要做什麼... 後來有一天, 突然想到可以吃湯圓~~~ (圓滿嘛) 我就決定要做客家鹹湯圓!!

好歹也是半個客家人的我, 沒做過也吃過 (應該吃過吧?? 真的不太記得就是了 XD) 參考了Erica以及小米桶的食譜後做出了一大大大鍋好吃的鹹湯圓 湯圓也是自己做的~ 耶~

自己搓紅白小湯圓比想像中簡單很多喔, 食譜可以在米桶這邊找到.

其實就是搓好一大團麵糰後再弄小顆
IMG_0538

粉紅色的就是加一點點的色素下去揉
IMG_0540

不過我越揉越大顆 (因為懶病發作) 記得最好要另外煮 (煮好的湯圓 好大顆啊)
IMG_0544

需要的料加加下去後~ ta da!! 好吃又簡單 (其實可以直接買現成的湯圓... -_-)
IMG_0548

帶去理查大廚家後才發現他做好多好多好多東西啊!!! 除了他拿手的髮菜湯以外, 還有龍蝦蒸蛋, 客家小炒, 其他人還有帶雞絲粉皮, 炒米粉 一堆東西 (真的很多)
DSC02049

大家狼狽的拿東西吃 XD
DSC02051
DSC02053

之後就跟朋友聊天聊得很愉快^^ 另外三個朋友也都要跟他們的另一半去巴黎 (是低 都是訂到便宜的票!!) 就是這三個漂亮的女生啦~ (我臉紅紅的 因為喝了不少啤酒, 媽啊 我快變酒鬼了)
DSC02077

幾個男生都湊在一起 (因為女生聊的太愉快了 哈哈哈哈)
DSC02079

女生繼續聊 (我昰背對鏡頭穿紫色的那個喔~) 兩個阿姨剛好是兩個朋友的媽媽^^ 他們也都會跟我一起聚會呢
DSC02089

男生繼續在客廳聊天
DSC02087

很愉快~ 能跟朋友聚在一起真好!

p.s. 下集是初四在我家吃飯的聚會^^
arrow
arrow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