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xtremely Loud & Incredibly Close - by Jonathan Safran Foer
敘述一名九歲的小男孩要透過爸爸給他的所有線索迷題, 找尋出一只被爸爸遺留在紐約市中屬於爸爸的鑰匙, 紀念在911事件中過世的父親. 算是用小孩子的口吻跟想法來敘述這一切.

心得: 一開始對於書中的時空跳躍(不是真的時空跳躍 是說故事場景的時空)會有點錯亂的感覺, 一開始也看不懂到底誰是誰, 但是繼續看下去以後慢慢很有感覺, 主角乍看之下是小男孩, 但是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故事. 那個天天等他回家的祖母, 有自己的故事. 每一個小男孩拜訪的人 有自己的故事. 雖然發生的時空不同, 但是活在同一個時空下的人 都有自己的一段過去. 就好像我之前曾經想過的一點, 我們自己有多了解或是認識自己的爸媽? 我還記得當我聽我爸說他小時候養過貓, 我驚訝的很, 我爸還說 你以為你爸沒有童年嗎. orz. 結尾帶著淡淡的悲情, 但是也帶著莫大的歡樂. 推薦.

Water for Elephants - by Sarah Gruen
跟上一本給我的感動有異曲同工之妙. 故事是由已經年邁的Jacob回想起在馬戲團的年代. 故事也是穿插在回憶以及現實裡面. 馬戲團裡的謀殺, 歧視, 暴力等等, 一一在Jacob的回憶中浮現出來. 但是公主與王子排除萬難在一起後 真的就是過著幸福的生活嗎? 孤單一個人在養老院的Jacob, 我覺得是很可憐的. 有兒孫卻沒有愛. 不過依然是淡淡的歡樂哀愁的一本書.

Angel & Demons - by Dan Brown
如果早知道這本書跟義大利有關, 我就在去義大利之前看了 >< 雖然內容有誇大 XD 但是真的很緊湊, 完全讓人不想放開的繼續讀. 不過去過義大利以後再讀也是有好處, 因為書中提到的地方我都記得喔^^ 推薦給愛這種動作懸疑 或是愛義大利的朋友.

Eat, Pray, Love by Elizabeth Gilbert (中文: 享受吧! 一個人的旅行)
沒看完 只看了一半而已~ 真的不太喜歡作者 -_- 我對印度那篇完全沒有共鳴...只有義大利篇覺得好看

A Year in the Merde - by Stephen Clarke
因為現在要考試, 所以我通車時間就看些好笑輕鬆的! 聽說這本小說是以巴黎為背景的我 馬上就衝去買來看. 有點類似旅遊小說, 但是是虛構的. 故事是關於一個英國男子Paul, 單身赴巴黎工作一年發生的趣事. 我只能說這本書我幾乎是看著笑著看完的! 真的很爆笑, 尤其是像我這種超嚮往歐洲生活的人, 看的更覺得好玩有意思!

Merde Actually - by Stephen Clarke
繼續Paul的Paris Adventure! 場景移到了南法, Paul到女友媽媽家作客的趣事.

Merde Happens - by Stephen Clarke
Merde系列第三本, 場景這次到了美國! 看完三本的感覺是第一本還是最好笑, 第三本就慢慢太過嚴肅了.

不過我還是推薦Merde系列給有歐洲瘋的朋友們^^
****************************

大家都知道我要辭職度假去了, 所以準備的書也很多 哈哈


The Pillars for the Earth - by Keth Follett
在12世紀英國裡教堂的鬥爭

Sepulchre - by Kate Mosse
塔羅卡, 謀殺, 巴黎 - 好友Rach推薦的 看起來很合我的喜好^^

The Lovely Bones - by Alice Sebold
一名已經被謀殺的小女孩蘇西, 從天堂看下面的一切, 包含了她的兇手

基本上目前只想到這三本 不過依我的個性, 下次等有空去書店的時候, 一定會再抱三四本回家沒問題 orz (明明家裡還有好多沒看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