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u're not yourself anymore", 這是好友在我這幾個月不定時跟他抱怨下最後的結論.

其實不只是好友這樣的觀察, 爸媽也說過類似的話.. 平常最擅長跟人交涉的我 居然會在公司把自己壓得喘不過氣來. 甚至, 不少朋友都發現我最近鮮少更新文章 (謎之音: ㄟ 最好你是有這麽紅啦!)

這幾個月來陸陸續續的寫了不少鎖碼文章, 大部分都是跟工作上出現的問題, 壓力 以及種種狀況有關. 不公開是因為不希望有熟識的人看到關於公司的狀況, 不過今天起, 我可以不避諱的談論關於我的計畫了! (恕我還是暫時不完全開放那些鎖碼文章)

自從大學畢業以來, 我最懷念的不外乎是當學生的那份自由. 可以想上課就上課, 想睡覺就睡覺 想看電視就看電視... (好糜爛啊) 不過人都是這樣, 人在福中不知福, 當學生的時候總是嚮往著出社會以後的生活, 好像自己可以賺錢很棒, 可以不用考期末考很棒.

大錯特錯

其實上班也不是一件那麽討人厭的事情, 起碼我還是滿享受前一年半的工作環境. 雖然同事之間會互相八卦, 抱怨老闆等等的, 但是實際上那個環境是很輕鬆的. 也許是被那樣的環境寵壞了, 當我換到新公司以後, 才發現原來顧問公司(四大之一)跟傳統保險公司差這麽多啊!

開始的一年, 我還是帶著學習的心情在面對我的工作. 雖然工作性質是一樣的, 但是工作內容相差很多. 雖然之前陸陸續續也工作了兩三年(實習+正職) 但是我才發現原來我看的不夠多, 包含了各式各樣的主管老闆.

新公司的三個老闆個性不一樣, 工作方式也不一樣. 也是因為這樣, 後面的一年我壓力倍增, 老闆的要求我達不到. 到了後期(也就是過去這三個月) 每天上班的我都是戰戰兢兢的, 每天老闆只要一叫我(不管是打電話找我還是到辦公室找我) 我都抱著"完了 我又搞砸了的心態". 老闆還說, 平常看我跟人溝通一點問題都沒有(客戶也說過很喜歡我的態度) 老闆問我, 為什麽你一到我面前就開始語無倫次? (意思是我講話說不到重點)

然後我開始想, 平常外向的我是最不怕跟人交涉跟人做事的. 但是這樣的工作環境讓我感到不舒服, 讓我覺得上班真的是一種折磨. 我考慮了很久, 知道自己也不能這樣下去. 問題是, 我的下一步呢?

再找一份工作不是難事, 但是我也很懷疑這樣的我現在能做出什麽事情? 像我另一個老闆說的, 他覺得我這幾個月信心沒有增加, 反而有被磨掉的感覺.

然後另外一個問題是, 到底我跟S, 明年會在哪裡? 可能有跟我聊過的朋友大概都知道了, 我的夢想是能夠去歐洲生活個兩年 (也不是說一定要在歐洲, 就是想試試看不同文化的體驗..但是現在要去亞洲對S來說會太突然啦) S那邊公司聽說已經有在跟荷蘭的總部聯絡, 至於會不會有結果, 我們暫時也不知道.

最後是, 今年暑假我哥要回台灣三個月(拿政府的錢回台灣"做研究" XD) 所以很難得有機會全家可以一起聚在一起超過一個禮拜~ 很少回台灣的我, 也滿想回台灣長住一下 (我的長住是指超過三個禮拜啦 orz)

所以過去這兩個月, 我不斷的考慮我的選擇, 最後我終於決定要離職, 回台灣/香港2-3個月. 暫時不考慮工作.

今天早上, 我終於告訴我的老闆(之一)我的決定. 我跟她解釋我是因為眾多的私人因素想要回家陪陪家人. 也提到了未來可能會離開多倫多的可能性. 這個老闆也很了解的跟我談. 一切都非常的順利.

老闆說 如果我九月十月回來後想要回來工作個兩個月, 也歡迎我跟她聯絡. (不過說真的 這個再說吧... XD)

當然一切是沒有那麽完美的啦! 可惜今天大老闆不在. 事實上大老闆放假中, 可能要到下禮拜四才有機會見到她. 我們決定不要透過電話告知她, 所以其實一切都要到下禮拜四才會清楚.

不過起碼, 我現在的感覺是, 我自由了!

可以不用隱瞞我的計畫, 可以不在帶著"要為了評比而表現好"的壓力工作, 而只是來好好的完成我手邊的工作, 對我來說 已經是很大很大的感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