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事閒閒來更新一些無關痛癢的小事情

那天J email給我問我看完最新的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沒有, 她迫不及待想跟我討論劇情. 我叫她不要透露 我會趕快看完, 所以昨天晚上一口氣拼了四集, 把第五季結尾看完了.

喔 我的老天, 真是讓人看的目瞪口呆的最後一集. 而且連J這種從來不會為了電視電影哭的人都說他哭了. 我就不用提了, 我幾乎每一集都哭, 更別說昨天晚上看的了. 哪, 以下劇情都是相關第五季的討論, 你如果沒看實習醫生就會覺得無聊, 有看的話請小心雷.





上一次讓我有震撼感的是第三季的結尾, 因為Sandra Oh(演Cristina Yang)的演技實在太好了. 當她發現Burke不告而別, 她穿著新娘禮服突然間崩潰, 要Mer幫她脫下禮服(後來Mer直接拿剪刀減)她的背影抖動的那一慕真的很感人.

第五季的震撼是不一樣的震撼. Izzie的那一段我覺得是大家早就都想到會出現了..(廢話, 在GA歷史中, 只要是某大型手術以為成功的話, 一定又會突然間發生併發症倒地 不然每次手術都成功還演個頭啊) Izzie喪失記憶(那段怪恐怖的, 她突然間不斷的像機器人一樣問Derek一模一樣的問題, 那個笑容真的很像恐怖片裡面那種被附身的感覺), 就當Alex很絕望的時候, 突然她又恢復記憶, Alex開心擁抱她時她突然昏迷不醒, 急救中... 這段真的算是很灑狗血啦.

但是, 驚人的是那個John Doe, 那個為了推開一個差點要被公車撞到的女性而毀容又快要死掉的無名男... Mer才剛跟人家說他大概沒有什麼活命的機率, 後來在病房幫他檢查的時候, 他用手指意識Mer要寫字, 他在Mer手中寫出了007三個字. Mer開始重複007, 一開始不懂他的用意, 突然間Mer整個人臉變了又一直喊Oh My God (ㄟ 這段也很恐怖耶 我覺得昨天我在看恐怖片一樣) Mer才驚覺這個無名男子就是George (因為George決定參加軍隊, 所以那天主任讓他回家跟媽媽道別) 喔天哪 最後那急救的五分鐘, 還有Izzie的夢境中 站在電梯裡面電梯打開看到了一個帥氣的George, 一整個很催淚.

還有, 這一集是少數我覺得Mer整個人很有sense的一集. 看到了身邊的人生病快要死掉, 她突然發覺自己不想要再跟Derek分開任何一天, 希望馬上可以當他的新娘. 即使是急忙的去市政府結婚也好, 但是Derek用便利貼寫上兩個人的vows然後簽名的橋段很棒耶 (會說棒是因為其實大家都知道Mer根本不是一個在乎結婚證書的人, 所以其實這樣的橋段更適合他們兩個)

總之, Izzie跟Geroge兩個我真的寧願是George留下來 -_- Izzie到後期已經讓人很受不了了啦. 反倒是我覺得Cristina越來越有人性, 不管是面對Izzie癌症的問題, 或是給Mer的一個擁抱 其實他只是一個不善於也不喜歡表達自己情緒的人罷了.

反正..... 就只能等秋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