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到我已經很久沒有整理我的書單了, 所以還是要趕快打一下讓自己有個紀錄.

延續上次四月份打的[閱讀]08冬書單及心得 & 08春書單

已經看完的:
The Pillars for the Earth - by Keth Follett
在12世紀英國裡教堂的鬥爭, 其實很像是一場大型的肥皂劇, 會有種在看電視的感覺. 不過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尤其是他陪伴了我在古巴的那幾天呢 :P 也買了下一本續集The World Without End, 要到比利時看.

Sepulchre - by Kate Mosse
塔羅卡, 謀殺, 巴黎 - 好友Rach推薦的. 的確很好看, 喜歡有點驚悚+奇幻故事的各位應該會喜歡! 小說寫法是以現代跟幾百年前交叉寫的, 滿有意思的.. 雖然會覺得很扯, 甚至有時候我懷疑這是不是恐怖小說 orz 不過因為背景是在我去過的卡卡松, 所以看得格外的有感覺.

Labyrinth - by Kate Mosse
因為覺得Sepulchre好看, 所以去買了第一本的Labyrinth, 才發現原來有些人物都有互相出場過! Labyrinth的故事是關於一個考古學家無意間發現了一個不知名的密室而延伸出的故事. 我記得當時我人在愛爾蘭, 一個人在旅館看這本書看的我也有點怕怕的... 但是還是很好看啦!

The Lovely Bones - by Alice Sebold
中文叫做蘇西的世界, 但是很遺憾的, 我不是很喜歡... orz 所以後來是跳著看的. 也許是我誤會了這本書, 本來以為會著重於蘇西跟兇手的故事, 但是大部分的故事還是圍繞在蘇西的家人如何去調適心情, 甚至可以說是著重在於蘇西的死給他們帶來的變動跟影響.

Chasing Harry Winston - by Lauren Weisberger
穿著Prada的惡魔作者的新書, 說穿了也是一本輕鬆的愛情小說. 其實很好讀, 也算是很有娛樂性質. 至於妳我能不能跟書中的人物有共鳴呢? 我是覺得一半一半囉! 裡面有滿多對於愛情的剖析是我同意的, 但是小說終究是小說, 如果每個人都跟女主角們一樣的幸運或是勇敢, 那就不會有人要看這種書了 :P

Neither Here Nor There - by Bill Bryson
自從在台灣老爸書架上讀了幾頁後, 我就有想要把這本書給讀完. Bill Bryson寫作風格滿合我意的, 很犀利跟搞笑. 這本書是講述他的歐洲之行.. 當然 他的書不能真的拿來當旅遊書, 但是看他對於各地方很"賤"的見解跟評論真的很好玩!

Notes From a Small Island - by Bill Bryson
如同上面一本, 這次Bill Bryson是準備環繞英國一圈(他住在英國很久了) 依舊是很好笑的一本書 :)

Elegance of the Hedgehog - by Muriel Barbery
中文是刺蝟的優雅. 好友強力推薦的, 所以我就去找了英文版.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原文是法文, 所以我不覺得英文版的有什麼感覺 @@ 讀了一半也是讀不下去... 也許我該去找中文的來讀吧.

Something Borrowed & Something Blue (兩本書)- by Emily Giffin
因為最近實在是不想認真的讀有意義的書, 所以找了感覺很像購物狂系列的Something xxxx系列來讀. 不過相較之下, 雖然這兩本也是所謂的chick lit, 但是不像購物狂是著重在於女主角讓人又愛又恨的購物慾, 而是在於頗沉重的愛情, 友情. 故事大意是在講Rachel, 搶了她最好的朋友Darcy的未婚夫. 而Borrowed是在講Rachel的故事, Blue則是在以Darcy的角度說故事. 當然, 現實生活裡自己最好的朋友的男朋友是有點少見跟誇張啦 orz (不過搶別人的男朋友的故事倒是應該很多) 不過我想大部分的人看完可能會覺得沒什麼共鳴, 我卻覺得我可以了解作者看待愛情跟婚姻的看法. 總之, 沒事想看愛情小說的可以找來看. 應該是先看Borrowed才看Blue, 但是據說這樣的話會對Darcy有很大的成見.. 我是先看Blue才看Borrowed, 覺得也沒關係.

Remember Me? - by Sophie Kinsella
購物狂作者的新書, 我一天半就看完了.. 很好讀, 一樣很輕鬆.

以下則是準備帶去比利時的清單...

Thirteenth Tale - by Diane Setterfield
其實我在古巴的時候就開始看了, 還不錯 只是看了一半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就沒時間了.

World Without End - by Ken Follett
很想看 但是又很怕開始看 (因為七八百頁的嚇死人了~ )

Wicked - by Gregory Maguire
前陣子很紅的音樂劇Wicked就是這本小說改編的, 故事就是在講綠野仙蹤裡面的壞西女巫的故事 - 西女巫真的是壞的嗎? 東女巫又真的是好的嗎?

Mirror Mirror - by Gregory Maguire
白雪公主變質的故事, 感覺滿有趣的

The Thief of Always - by Clive Barker
其實是一本童書, 但是有人說我應該會喜歡 XD

Talk to the Snail - by Stephen Clarke
就是Merde系列作者 (推薦這系列! 超搞笑!) 這本書也是另一本搞笑之作, 作者列出了十項如何在法國生存的大道理.

The Glass Castle - by Jeannette Walls
真人真事, 其實就在講作者的一生. 一般來說我不太愛讀自傳類的書, 但是這本書到處都受到好評, 所以想要來讀一下!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 by F. Scott Fitzgerald
Fitzgerald的書我只有讀過The Greaty Gatsby (大亨小傳) 不過相信在多倫多念過高中的各位一定都讀過 XD 這是今天跟Lynn吃飯的時候她送給我的, 真開心! 本來就想找時間去看這部電影, 不過我想我先讀完這本書再去看好了 (怕看了就懶得讀了)

好像還有別的書, 但是目前只想到這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