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 有個小妞迫不及待的很想早點出來跟大家打招呼, 連三天都不願意等啊!

前情提要: 我從34週就知道胎位不正, 試了一些方式改變胎位也沒用(艾灸, 還有整骨的webster) 本來想做體外迴轉術(ECV)但是醫生後來評估說我因為子宮裡多了一層tissue, 怕轉的時候讓胎盤受到損害, 所以不建議我做. 約了5/16快39週時直接剖腹. 

**後來手術結束, 醫生說之所以胎位不正好像是因為("好像是"因為我當時很恍惚, 不太記得醫生說了什麼XD) 子宮有一道類似矮牆, 一但胎兒到了一定的大小, 就會卡在那個位置了.. 所以也就是說下一胎也是, 如果剛好胎兒那時是正的位置, 那也不會轉到別的位置. 但剛好Maddy當時已經頭朝上, 所以就一直頭朝上了** 

 
話說我本來應該是5/16安排剖腹產的(預產期5/25) 一直以來因為她胎位不正, 我又是號稱最靈活的孕婦, 她也一直沒有"下來"的感覺, 我ㄧ直以為如果真的是等自然產照的話她應該是會一直到預產期才出來的. 本來S星期一(5/13)晚上要出差一天去芝加哥, 星期二回來, 很久以前就請示過我 我也覺得沒關係, 但是星期天晚上(5/12)的時候我肚子開始悶悶的有一點點的經痛感覺, 分泌物變多, 一度以為似乎有漏羊水(但因為聽說漏的話會持續的漏, 結果我沒有) 雖然還是不覺得那是產兆, 但我突然要求S不要出差, 因為我有一種"預感“ XD

5/13星期一, 一日往常我約了朋友要吃午餐, 才開車出家門沒五分鐘吧, 我就覺得突然有很多水/分泌物的感覺. 急忙回家想說看一下, 發現跟前一晚有點像, 就是漏的量剛好就是會弄溼褲子一點(但也沒有到弄溼一片) 無色也沒什麼味道. 不過讓我警覺的是因為去廁所時發現有一點落紅的樣子, 所以應該是漏羊水無誤. 本來如果只是漏一點點(高位)好像也不是很嚴重, 但因為我是gbs+ (乙型鏈球菌) 所以羊水破/漏比較危險. 加上我又是因為胎位不正要剖腹產, 所以雖然沒有陣痛我還是決定跑一趟醫院.


到了醫院, 解釋了我的情況後他們也沒讓我等很久就直接排了病床給我, 開始打抗生素 (本來如果按照計畫沒有漏羊水破羊水的話, 這邊是不會打抗生素的) 各科的醫生護士陸陸續續的來問我很多問題, 感覺上他們最棘手的問題是我11:30am才進食. 剖腹的麻醉需要9小時禁食的, 我當時去醫院的時候約下午2點, 打抗生素要打四個小時, 但即使這樣還是未達9小時標準. 內診後發現我居然開了四公分了 (什麼?! 我都沒感覺 XD) 有一點小小小小的陣痛但是基本上我還可以跟朋友噗浪轉播實況. 不過可能他們還是怕我開太快的話也不能自然產, 最後在麻醉科醫生的評估之下給我打了另一劑加快消化的藥, 後來下午5:30就把我推進手術房了~~

一般除非是緊急的剖腹產, 都是打spinal麻醉 (好像用epidural一般是如果剛好自然產已經打了, 又臨時需要剖腹) 第一次進到手術房的我還滿緊張的 XD (倒是有護士去問S說你老婆平常都這麼冷靜的嗎, 因為從我去醫院開始打點滴啊內診啊等都整個超冷靜很輕鬆的樣子) 麻醉科醫生打了spinal後, 等了幾分鐘開始測試, 但發現我麻的不夠(讓我想到上次牙齒局部麻醉被戳了七針才麻...) 藥效對我來說實在太慢, 最後麻醉科醫生決定epidural也一起打, 總算才讓我下半身全部麻煩 (其實spinal也許也可以, 只是比他們想像中慢太多)

最後就在一陣詭異的扯啊拉啊擠啊, 我們家Madeleine 大哭聲出現了 (誰說打麻醉嬰兒會哭比較少的 囧 在場的每個醫生護士都在笑她的肺活量, 因為基本上到我被推出手術房前她的哭聲是最宏亮的那個) 醫生問坐在布廉厚的S要不要第一時間幫Maddy拍照. 結果他想也不想就站起來拿出黑莓機拍照 .. 事後他說基本上, 他全都看到了. 像是影集裡面一樣, 整個血淋淋的樣子 囧


剖腹產真的很快, 唯一(我)慢的地方是麻醉. 本來可能只是花30分鐘的過程花了一個小時吧. 好在epi有用, 我當下心裡很害怕該不會也沒用, 搞的要全身麻醉吧!! 呼~~~

然後雖然Maddy才38周, 但是一被拉出來時在場的小兒科醫生馬上說, wow, she's a big baby (忘了說, 剖腹的話會有超多不同科醫生同時在場以防萬一) 是低, 3500克~~~ XD 明明一個禮拜前超音波說3200 (真的有誤差10%)

還在手術室, 被抱去量體重 (是不是就是一直狂哭的樣子 XD)


加拿大的話, 自然產是住一天, 剖腹是住兩天或三天 (以兩天為主) 雖然剖腹傷口真的會痛(應該說痠痛, 因為醫生都有給止痛藥) 但躺在床上一整天也夠了, 我迫不及待第三天一早就回家了 :P (可以一直住到晚上啦 哈哈) Maddy一切都很健康, 黃疸指數也正常等等. 不過我真的見識到所謂第一天跟第二天的差異了. 本來我還跟護士說第一晚很好啊, 很固定每三小時起來餵一次, 餵完馬上睡 (在加拿大的醫院是母嬰同室) 沒想到第二晚就開始了所謂的cluster feeding, 有時斷斷續續餵上一個多小時, 有時則是每一兩小時就要. 搞得S隔天早上睡死了XD (通常是我餵完, S負責包好她哄睡因為我行動不方便, 結果道後來都是哄睡最難, 我也只能逼自己在大哭聲中補眠. 呼, 希望之後會上手一點 :P

第三天早上Maddy給我睡的很好, 昏倒~~ 我是已經累到不想睡. S則是一早開始昏睡到我們離開醫院
 

 
第一天比較像我的感覺~~ (眼睛腫腫的, 因為點了維他命)




第二天要坐車回家啦, 眼睛睜開就比較像S的感覺哩 (還好有他的雙眼皮 XD)


偷偷的說, 我覺得S默默的很希望他也有胸部可以餵 XD 因為每次我餵完他就很想跟他女兒skin to skin親密一下. (這張沒有露, 不用擔心 XD)
 


總之, 謝謝大家的祝福, 目前都很好. 希望我傷口趕快好我就可以比較自由的跑來跑去(至少上下樓梯不用人家扶/抱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