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久以前就有講過, 法式洋蔥湯是我最喜歡的西式湯. 喝過了很多餐廳的洋蔥湯後也開始知道要怎麼做, 也曾經發表過我的做法. 不過後來有好一陣子我都懶得做, 一直到某一天看到了Pioneer Women的洋蔥湯(註1) 對她的作法感到很有興趣, 加上我現在已經有了神奇的LC鑄鐵鍋(註2), 不來做一些真的太對不起這個鑄鐵鍋了.

1: PW的網頁都是英文, 可是都有圖解所以真的超方便的! PW本身也有出食譜, 不過很感動她的食譜都還在網上~~
2: LC鑄鐵鍋有一大優點就是可以放火爐也可以放烤箱. 我用了那麼久還沒有機會把它放到烤箱, 所以要趁這次來試試看.

對了號外, 此文章同步分享於: 我們的美食大挑戰

需要的材料 (這大概可以裝個六人份吧 XD):

5-6顆洋蔥, 中型
125ml的牛油(怕的人可以用橄欖油)
1杯(250ml)白酒
4杯(1000ml)牛高湯
4杯(1000ml)雞高湯
2瓣切碎的大蒜 

Worcestershire Sauce 沒有的話就省略吧, 一種酸酸辣辣的醬油(?) 長這樣 北美超市一般都有
Gruyere Cheese - 這個很重要! 以往我都是家裡有什麼就用什麼, 所以用過swiss/cheddar/mozzorella都亂用過, 不過gruyere才是跟洋蔥湯最最配的! 部便宜是真的
法國麵包

做法:

1 - 把洋蔥都切細長條




2 - 熱鍋, 把牛油丟下去. 溶化後把洋蔥丟下去.

3 - 攪拌後將蓋子蓋起來煮20分鐘 (中間記得還是攪拌幾次)
4 - 有鑄鐵鍋的你, 請將烤箱熱到400度F, 或是約180C. 將整鍋洋蔥擺到烤箱, 但是蓋子不要全部蓋起來. 就讓洋蔥烤個一個小時, 中間記得去攪拌一下.
4b - 沒有鑄鐵鍋的你, 不要擔心! 就慢慢的站在爐子邊繼續炒洋蔥炒到顏色變深 如同我以前的做法.
5 - 過了一個小時後, 拿出來應該會這樣子, 邊邊焦焦的, 這是好事! PW的網站上有說其實可以烤超過一個小時, 反正邊邊要稍微焦一點.

 
6 - 繼續在爐子上翻炒一下洋蔥, 五分鐘. 關火加白酒, 再開中火 (我是沒關啦 就繼續加) 要讓白酒煮幾分鐘.

7 - 加入所有的高湯. 大蒜, 幾滴的Worcestershire sauce.
8 - 蓋起來繼續小火煮30-45分鐘.
 
麵包跟起司:
9 - 起司刨成絲
10 - 麵包切厚片後丟到烤箱用boiler(北美烤箱都有這個功能)或是調高溫400F/180C. 反正烤到麵包有點焦. 記得要看喔, boiler的溫度很高所以很快就焦了!

11 - 湯好了後, 基本上就找烤箱可以用的小碗, 裝湯+麵包+起司, 再丟到烤箱裡面烤到起司溶化.

 
成品:


看起來好像很難, 但是一點也不會! 基本上東西都是準備好了後就一直等他煮! 當然啦, 有鑄鐵鍋的好處就是洋蔥可以不用站在那邊一直等一直炒. 所以說 我真的很愛我的LC鍋. 如果有意入手鑄鐵鍋的話, 其實現在很多牌子都出了喔, 而且價錢比Le Creuset平易近人多了. 需要的人可以先從便宜的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