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前一天晚上走經過Casa Battlo (巴特洛之家)後, 就興起了想要參觀內部的念頭. 只是當我看到價錢的時候有小小的愣了一下, 因為相較於米拉之家的9.5歐, 巴特洛之家要17歐呢!! 後來為什麼硬著頭皮買票進去我也忘了, 好像是因為Crystal說了大老遠來, 不去很可惜, 所以我想了想也對了, 又不是付不起就去吧! 我只能說我非常高興我們有去, 因為我覺得巴特洛之家比米拉之家還漂亮呢.

1877蓋的, 巴特洛之家不像米拉之家是為了有錢人蓋, 巴特洛之家只是一個巴塞隆納中產階級的家喔 (ㄟ 會不會太好了一點?!) 巴特洛之家有幾個特點, 一個是高弟似乎刻意的避開太多直線的線條, 另外巴特洛之家也充滿了馬賽克的使用, 而且頂樓陽台跟米拉之家一樣都是很特別的造型.

 先來仔細看看外型 - 這些小露台是不是很像歌劇魅影裡面的那個面具? 牆壁上也充滿了彩色的馬賽克!



進去室內後 真的是處處有驚喜! 仔細一看會發現高弟在巴特洛之家裡面的設計真的是充滿各式各樣的圖案 -> 就是沒有直線條的東西! 牆壁某處的窗子, 語音的簡介說 窗子邊邊那些小小的圓圓的是不是很像龜殼呢? 還真的哩



很像一大大磨菇... 這本來是暖爐的地方


門上都要有不規則的形狀跟彩色的玻璃



我當下多想躺下來往上拍啊~ 但是人太多就忍住了 XD 真的很棒的天花板. 但是我想真的在這邊長住恐怕會讓我精神錯亂


後院也有很漂亮的馬賽克牆




跟米拉之家一樣, 中間都有像這樣空的一道


一樣又是充滿驚喜的頂樓.. 仔細看照片裡面後面那個東西, 其實是龍的背鰭的樣子喔



 來近拍幾張







是不是? 是不是? 巴特洛之家真的很漂亮啊~~~~ 在我的心目中是打敗米拉之家了 XD

Casa Batllo: Passeig de Gràcia, 43. Metro L3, Pg. de Gràcia stop. RENFE (Spanish Railways): Pg. de Gràcia station

Daily from 9am to 8pm (last admissions)
17歐, 含語音導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