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在朋友R的噗浪上看到她說做了最好吃的義大利麵, 想說, 什麼義大利麵這麼神奇? 點進去看後發現她在網路上找到了紐約知名餐廳Scarpetta的九層塔蒜味義大利麵的食譜. 事實上, 我要很汗顏的說, 一直到那天前我都不知道誰是Scarpetta或是Scarpetta在哪裡. 不過R很愛吃義大利麵我是知道, 所以我想這個食譜如果這麼受到她青睞, 想必真的很不錯吧? (事實上 因為R是吃素的 所以我也一直對她所謂的"最好吃"的義大利麵抱著懷疑的心態....  )

然後在家裡讀書的人什麼都沒有(腦細胞沒有 時間沒有 快樂沒有) 有最多的就是藉口, 不要讀書的藉口, 肚子餓了不吃飯看不下書的藉口 (還有現在心裡覺得只剩兩天沒差了可以打網誌的藉口) 所以當然很迅速的兩天後我就把材料準備齊全開始要試試看這道看起來有點陽春但又是人家知名餐廳主打的義大利麵.

網路上食譜在這: 有圖複雜版Making Scarpetta's Tomato-Basil Spaghetti, 簡易有點難懂版Scarpetta's Tomato-Basil Spaghetti
(事實上, 這兩篇文章裡面很多容量等等都寫的很模糊, 第一張有步驟圖但是沒有份量解釋, 第二張有材料列表但是過程有點模糊.. 下面我會盡我所能的把食譜打的簡單詳細一點.. 不過量我有做過調整, 因為第一個食譜裡面的量有些許不同)
 
所需材料: (此醬料大約可以做4人份, 所以麵的份量就看你當天想要吃多少囉. 剩下的醬料可以隔天再熱過)
義大利麵(Spaghetti) 1-4人份
8顆中型番茄, 我用的是這邊超市賣的羅馬番茄. 越熟越好喔!!
兩三把的九層塔
1/2-1大匙的牛油
1/4杯的橄欖油 (約60ml)
些許的紅色辣椒粒 (chili flake)
6辦大蒜
2大匙的新鮮Parmigiano Cheese (我自己愛cheese, 用了更多匙!)

步驟:

義大利麵部分:
 *義大利麵可以先煮好備用, 或是邊煮醬汁時再另外煮麵 反正麵很快的*
- 建議是煮到七成的彈牙即可(如果包裝上寫要煮8分鐘, 那煮6分鐘就好) 另外煮麵的水留下一小碗

 
1 - 熱一鍋水, 番茄底部畫十字後下滾水滾幾分鐘. 準備一大鍋冰水, 番茄煮幾分鐘後放入冰水裡面方便剝皮.
2 - 番茄切對半, 去掉裡面的籽(這時候一定會跟著去掉一些番茄 用碗把去掉的部分都留著備用) 我自己是沒有去的很乾淨 XD
 
 

3 - 用兩匙橄欖油熱鍋, 加入番茄, 鹽以及紅辣椒粒. 稍微翻炒番茄幾分鐘直到軟掉, 如果有壓馬鈴薯用的masher就拿來壓. 我沒有所以我就用大湯匙壓啊壓的, 持續讓番茄小火煮. 基本上你現在已經在做這個番茄醬料了, 但是請記得最多讓番茄煮個35-40分鐘, 這道菜不像是一些其他的義大利肉醬需要煮比較久的.



4 - 番茄慢煮同時的, 用另一個鍋把剩下的橄欖油, 大蒜跟一半的九層塔都丟進去(一起加 不用先加大蒜) 用很小的火慢慢的熱橄欖油. 這個目的是要讓橄欖油慢慢的有九層塔跟大蒜的香味. 也加紅辣椒粒.等香味差不多出來後, 將這個油濾掉大蒜跟九層塔後加入另一鍋的番茄醬裡面. 中間別忘了試味道 可多加鹽

 

5 - 接下來換一個新鍋子, 熱鍋, 加入大約兩大勺的醬汁(或是更多 看你煮幾人份的), 然後加入義大利麵(記得煮到快彈牙即可). 接下來加入一大匙的義大利麵水, 因為水裡面已經有煮融的乾義大利麵的粉, 所以會讓醬汁更加的濃稠!

6 - 再來加入剩下的九層塔跟起司. 最後(這是廚師說他的秘密)加入1/2-1大匙的牛油讓他融化在麵裡


 
大功告成! (請見最上面的圖) 看起來很複雜, 但是其實還好! 而味道真的就像每篇食譜跟報導說的一樣, 是一個很簡單 很原汁原味的好味道喔. 以往我做義大利麵, 只要是番茄底的通常我都是買罐頭番茄來做底(大部分食譜都是用番茄罐頭做底) 但是這次用了新鮮番茄後發覺真的差好多喔. 另外我覺得這個很單純的番茄跟九層塔, 搭上新鮮的parmigiano cheese真的很好吃.

是不是最好吃的義大利麵我不敢說(有做過別種的也不錯的) 但是喜歡比較清淡口味的人一定會喜歡這道喔! (補充: 留起來的籽跟番茄果肉, 可以如果醬料不夠的話丟下去繼續煮)

其他關於Scarpetta的報導跟食記:

http://newyork.seriouseats.com/2008/06/scarpetta-meatpacking-district-manhattan-italian-restaurants-nyc.html



 
 
arrow
arrow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