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 我從古巴玩回來啦^^

過了一個禮拜與世隔絕的生活後 (沒手機沒網路), 我又回到文明(?!)的世界了. 當然回到家我跟S兩個人都有數百封沒讀的郵件, 他的都是公司信件, 我的都是私人玩樂信件.. orz

這次去古巴的Varadero渡假勝地, 去之前我跟S兩個人都帶著懷疑的心態, 深深的認為我們兩個是最不適合去這種"全包"(All-Inclusive)的渡假村玩. 我是最坐不住的人, 又不是很愛玩水(但是喜歡陽光與海灘) 但是我們都覺得還是要試試看, 這樣才知道以後我們要不要再去一次這種全包式的渡假村. 當然現在玩回來了, 我可以很大聲的告訴大家我們這次玩得很開心. 不過一個禮拜滿夠了, 近期內我們應該不會再回去這種全包式的渡假村(特殊狀況除外啦! 如果有人結婚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但是我真的覺得這次有"渡假"的感覺, 我們一個禮拜都沒有想要查email, 打電話. 可能是被當地的整體感覺給感染了吧, 所有事情就是像西班牙文裡面一樣的"mañana" (意思有點像是"明天再說吧"!)

去古巴之前, 好多朋友都警告過我們說古巴的食物不好吃, 所以我跟S是帶著要奮戰一個禮拜的心情去的. S還開玩笑說該不會我們回來都瘦了吧?!?! 結果完全不是問題! 去之前, 我對於渡假村的選擇就很挑剔. 我在Tripadvisor上面做了好多的功課! (強烈推薦大家一定要用tripadvisor先做功課) 發現我們最想住的五星級的Iberostar Varadero也是Tripadvisor裡面Varadero評價最高的渡假村. 可惜跟我們預算不合, 所以最後我訂了排名第五的四星的Iberostar Tainos. 事實證明多多做功課是對的, 因為tripadvisor上面的會員評語真的都很中懇喔!

先來看看我們的房間好了, 每天都會有人來整理房間, 幫我們換新的sheet還有毛巾, 有時候還會利用我們房間的東西來做"towel art" (像是那頂綠色的帽子)
IMG_0185

很大的洗手間 (右邊是浴缸)
DSC_0004

每間房間都會有陽台喔!
DSC_0011

陽台看出去的景, 都是Tainos一棟棟的渡假屋 (可惜因為當天飯店全滿, 我們住的是飯店主要的那一棟, 不是獨棟屋)
DSC_0009

房間整體來說很大, 又有小電視, 不過因為古巴本來就不是很現代化的國家, 所以頻道有限, 但是該有的都有, 像是CNN, ESPN, HBO, 加拿大的CTV, 還有一台中文台 XD
DSC_0005

房間的mini bar平均兩三天會重新幫你填滿飲料, 不過說真的, 我們也滿少喝的 (因為在樓下就夠你喝啦!) 唯一比較有用到的就是礦泉水, 出去飯店的話我們都會自備這些礦泉水的
DSC_0018

飯店的大廳, 是開放式 (沒有冷氣) 但是整個就很有渡假的感覺!
DSC_0022

游泳池.. 不過有美麗的海灘, 誰還在乎游泳池啊 XD
DSC_0026

看到一點點的海灘了嗎
DSC_0029

Varadero的海灘真的 美 到 爆. 我是沒有去過很多海灘啦, 但是早已聽說Varadero的海灘真的很美!! 這是第一眼望出去的印象
DSC_0030

真的是有漸層的藍
DSC_0051

重點是, 他的海灘很適合跟我一樣愛海灘又不太愛海的人 (就是怕啦 XD) 雖然我會游泳也敢在深水的游泳池游, 但是一碰到海我就沒轍了. 不過這裡的海灘可以走很遠很遠都還不會很深喔. 這裡有照片為證 (這是我的泳裝第一露?!) 其實我已經離岸邊有點距離了 (看人的大小比例可知) 但是水還是在我的腰上面一點而已)
IMG_0050

這是我在Varadero的第一個飲料 嘿嘿 XD 每天都是在pina colada跟lemonade下渡過的~ (p.s.這個時候的我還很白)
DSC_0046

順便一提, 平常我也很討厭光腳踩在沙灘上, 更別說下水了 (因為總覺得都是石頭跟貝殼等等) 但是這邊的沙灘真的就是沙, 這是剛踩進水裡面的樣子
IMG_0029

接下來介紹一下食物了. Tainos有三個餐廳, 一個就是隨時可以去吃的buffet, 一個是日本鐵板燒, 一個是道地古巴餐廳. 後兩種也是免費隨你吃, 但是要訂位的. 本來我們很擔心buffet的菜色很糟, 但是後來去了一兩次發現buffet其實很不錯! 每天的東西都不一樣, 偶爾還會有特別的主題國家的菜色!

來幾張buffet的菜色吧 (不好意思拍buffet, 所以拍我的盤子) 每天都會有好幾種魚肉跟菜, 還有一個你可以現場等他做的義大利麵
DSC_0052

有時候菜色不一樣的時候還會有龍蝦!
IMG_0138

水果部分更棒, 因為有我懷念好久的芭樂 (紅心芭樂耶, 我只恨我沒帶酸梅粉) 還有超甜的芒果!!!!!!!
DSC_0059

另外 因為絕大部分的遊客都是歐洲人, 所以他們大概也為了歐洲的起司文化因此進口了很多種起司 (反正我也愛 沒差啦 哈)
DSC_0060

別忘了, 所有的紅酒也是隨你喝 (都是西班牙的紅酒)

日本料理餐廳比較差強人意, 味道是還不賴只是一點也不道地 XD 可是我們身旁的歐洲人都看得目瞪口呆一直叫好 XD 我是覺得不錯吃, 但是我們只有吃一次就沒去了, 因為多倫多更多更棒的鐵板燒 orz
DSC_0102

古巴餐廳就滿特別了, 有大概六七種主菜讓你選, 也感覺比較正式一點(因為位置少) 他是戶外的喔
DSC_0136

前菜是自助式的, 有蝦跟螃蟹
DSC_0143

主菜還不賴, 這是我跟S分別點的 (其實我們去了兩次 不過我第二次沒拍了)
我的古巴炸雞腿
DSC_0149

S點的某種魚
DSC_0151

基本上味道都還不錯! 不過我想四星跟五星的差別在於同樣的集團(Iberostar)五星的飯店會多一個所謂的Fine dining, 就是精緻路線那種 (可能是法國菜啊意大利菜啊) 四星的就沒有. 但是古巴的五星飯店不多(很多自稱五星但實際上不是很好的也有), 所以我是覺得我們的渡假村食物其實很不錯, 但是如果你想要的是可以吃精緻的大餐, 也許就不適合了.

最後要介紹的是晚上的娛樂! 我們晚上都待在飯店裡看他們的表演, 其實真得滿好玩的! 光是看他們的服裝, 就覺得其實很不賴喔.. 每一個舞者都超厲害的
DSC_0121
DSC_0386

其中有一天, 現場抓了四個男士上場玩遊戲... 結果S居然被抓去了. 本來以為只是玩個小遊戲, 後來發現那天的表演原來就是要他們四個做一些超丟臉的表演 XD (像是表演舞男, 學Michael Jackson等) 真可惜我那天沒有帶相機 ><

總之, 我們對這次渡假村的選擇都很滿意啦! 有機會還是想去住住看五星的, 但是以這次我們的預算來說, Iberostar Tainos真的很棒! 服務生都超友善, 不時的都會在海灘邊玩遊戲學跳舞等等. 大家下次可以考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