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上就要過年了, 難得感性的我不得不說其實今年很有衝動想回台灣過年. 這個感覺遲來了13年!

大概是因為去年回台灣覺得不夠久不夠過癮吧, 雖然歸寧宴上大半的親戚我快不認得(他們也快不認得我 XD) 可是總覺得親人就是親人, 見到面還是很有親切感! 也可能是因為現在結婚了, 深深的感覺到不可能回台灣長住的可能性 (那些另一半到台灣打拼的, 我很佩服他們!) 所以既然要過年了, 有點想家的我就來分享一些去年在台灣(跟日本)旅行的趣事.

S是第二次到台灣, 但是這次跟著我們爬爬走的S弟是第一次到亞洲! 喜愛日本動畫的S弟對於日本跟台灣的了解其實比S 多 非 常 多... ! S弟還會研究"漢字" (說漢字是因為包含了日本的kanji) 他會看菜單還有我的解釋 自己去推測"vegetables"就是"菜", 諸如此類的字, 滿不賴的,

跟S弟旅行比跟S有趣多了, 他會去觀察一些小地方, 然後會很不好意思的叫我拍照 XD (相機在我手上)

先說日本吧! 我們去的第一站包含了淺草寺. S弟一看到那邊有很多"籤" 其實他就已經蠢蠢欲試了 XD 所以我也隨便亂教他去抽籤拿籤. 還好抽到的是"半吉" 抽到"大兇"的話我會瘋掉

他的籤
fortune

還有其他一切需要"行動的" 他都很蠢蠢欲試. 我跟S弟還研究了淺草寺那個正確的洗手圖老半天, S完全就是很狀況外的左右手亂拿, 我們兩個都很仔細的研究 XD

DSC08799
DSC08803

第二個大家都很有興趣的是日本的販賣機. 其實我是見怪不怪, 我只是"想念"這種販賣機而已~ 但是對S跟S弟來說 這真的很神奇 (因為還可以喝玉米濃湯!) 這台販賣機其實是S好友公司的喔 (我們跑去參觀)
DSC08842

到了明治神宮, 可以寫願望這種事情怎麼能不做呢? 我一看S弟表情就知道他想寫 所以就去買了兩張 (左邊那個不是我的啦! 不過我也寫了 XD ...還沒實現 =_= S倒是沒興趣 妳們看 是不是 S弟比較好玩 XD) 我認為S弟如果生在台灣, 一定會愛算命!
DSC08992

我們在京都參觀銀閣寺的時候, S弟發現原來地上草坪都是青苔. (恩, 對他來說很特別 XD) 所以他還拜託我一定要拍一張)
DSC09083

*******台灣篇*******

到了台灣, 延續對寺廟的熱誠, 他們對於拜拜這件事情覺得非常好玩.. 不過他們兩個不敢自己拜, 又愛看 我就自己拜了 :P (好像是在龍山寺)
DSC09355

第二件奇妙的事情就是錦鯉. 因為我跟S一直跟他說錦鯉會為了食物打架, 他就超級無敵想餵的. 我們在中正紀念堂的時候居然找不到魚飼料販賣機 (以前不是很多嗎 @_@) 所以我知道他有點小失望. 好在後來我們在故宮那邊讓他餵到了.. 他超滿足的 XD
DSC09379

第三件事情算是誤打誤撞 因為我自己不會想看 >< 就是乩童了. 這是在蘇澳時遇到的. 我很想走了 但是他們兩個很想看..orz
DSC09421

因為上次S來玩 我爸特別安排帶我們到了很多地方玩, 包含了原住民園區 (其實我忘記是哪一個 但是很大) 所以看的原住民舞蹈表演也非常盛大! S弟這次也很想看, 但是因為時間地點等等的考量, 我們只好在阿里山附近的一個小小的園區看表演 (真的非常小啦!) 上台去跳舞的是Celina跟我朋友 :P
DSC09562

S上次來台灣的時候因為是暑假, 很多公司行號都在外面做中元普渡的拜拜之類的, 所以他不斷的跟S弟講他看到大家燒紙錢等等, S弟就很想看~ 但是一直我們都沒看到, 有一天我就決定讓他燒了.. XD (應該可以吧?! 沒有不敬的意思喔 我都會在旁邊拜一下)
DSC09579

最後, 也是很多外國人覺得很奇特的, 就是騎樓跟摩托車啦! S弟對於台灣這麼多"停的一排排很整齊的摩托車"覺得很好玩, 所以他也要求要一張照片.. XD
DSC09577

以上這些是他們兩個這次台灣日本行的一些小心得以及覺得有趣的地方 :) 大家若有什麼故事也分享一下囉!

p.s. 好想回台灣過年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