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前陣子得知朋友(也是知名部落客)Ellen在台北開了家咖啡廳後就一直有計畫的這次回台灣一定要去探訪一下. 平常我白天都沒什麼約, 所以我就帶著我媽一起去造訪Ellen's Cafe. 店的位置有點難找, 因為地址說是信義路395巷, 但是其實要從413巷走進去然後左轉 因為那個395巷其實是個窄窄的防火巷, 超難找的 XD

店內的裝潢很別緻, 挑高的天花板讓人覺得這邊是個休息看書喝咖啡的好地方. 雖然當天我一直都在跟Ellen聊天, 但是我覺得這是一個很適合自己來輕鬆一下的好地方.



我還看到了下禮拜就會開始使用的菜單! 這每一份的成本都要好幾百(我記得是七百多) 說真的 光是從菜單我就覺得Ellen根本是不計成本的在開這家咖啡館. 就像她自己在時報週刊說的, 只是很像任性的想要做甜點這樣.




我跟媽媽點了一個雙人份的salami pizza, 還有咖啡跟茶. 她的茶都是英國的Fortnum & Mason的茶葉, 目前台灣還買不到, 整個國外也只有日本有代理喔. 我知道光是這些茶葉的運費就已經上萬了... 又是一句, 不記成本的在經營. 茶的價位是$150-170, 之前看到有網友提到價位偏高, 但是我的感覺是她的價位並沒有真的比較高(就是中高咖啡廳的價位) 因為昨天我才在誠品的咖啡廳喝了一壺$180非常酸跟澀的水果茶... 相較之下, 她用Fortnum & Mason的茶葉其實這樣的價錢我不覺得有貴.


雙人份Pizza - $200. 皮是Ellen自己趕的, 不是正統的pizza但是口感也是非常好. 多倫多最近很流行類似的"pizza", 就是也是薄麵包皮上面加上類似的料. 所以相較於pizza會有稍脆皮的口感, Ellen的pizza是偏軟, 主要吃到的都是上面的料的口感. 料用的很實在, 知道她連麵粉都是用成本很高的麵粉, 說真的 會覺得她使用的料真的吃的也心安. 我記得這雙人份的pizza也包含兩份餐湯(也都是ellen親手做的) 雙人份的份量不算大, 我自己可以解決 XD 但是我覺得中午吃這樣的份量算是剛剛好 不會太撐




店裡面所有的麵包蛋糕都是Ellen早上起來做的, 她連tiramisu裡面的lady fingers 都是自己做的....! 這個也讓我很驚訝 XD

左邊的是五榖麵包, 右邊是培根麵包. 五穀麵包內軟而且很香, 培根的則是培根口味十足.


五穀麵包一整塊的樣子


我還點了一份乳酪蛋糕(因為我愛 XD) Ellen有提醒口感很濃郁, 所以建議我們兩人分 最好配茶跟咖啡會比較不容易膩. 口感的確很紮實而且濃郁, 但是因為我很喜歡乳酪蛋糕, 所以我不會覺得會膩啦, 不過這也是個人口味差異


店內除了可內用的三明治餐點以及麵包外, 也有當天現做的麵包可外買. 先撇開這是朋友的店不說, 連我媽都私下不斷的稱讚今天吃到的麵包跟餐點. 價位來說, 三明治從$160-240, pizza單人$140, 雙人$200 (這些都有附湯), 輕食麵包藍有三種不同麵包是$130(但是麵包都很大個!) 咖啡茶點都是$150左右. 總之我覺得價位就是一般中高價咖啡廳價位, 但是所有的食材都是非常棒的. 如果你有機會遇到Ellen的話, 跟她聊一聊, 她會很樂意跟你分享她開店理念的!

Ellen's Cafe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95巷6弄8號1樓
電話:02-2722.5555 營業時間:中午1130~晚上9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