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算是我二訪L'atelier, 第一次已經是四年前在拉斯維加斯吃的了, 當時對L'atelier的印象非常好 (但是話又說回來 四年前的我其實不下廚 也不懂美食, 至少我這次去L'atelier一眼就看到廚房裡面的Staub鑄鐵鍋, 一整個覺得自己有進步 XDD) 剛好1/4是我媽的生日, 我知道我爸媽自己是不可能捨得花錢去吃L'atelier的, 所以我就趁這個機會請我媽去吃中午的.

在此我要先替L'atelier正名(?)一下, 他不是米其林餐廳, 他只是開店的老闆Robuchon的主餐廳是米其林餐廳. 為什麼我要特別講是因為當我跟幾個朋友提到的時候, 大家的第一個反應是"喔 就是那個三星的餐廳嗎?" (然後接著看我的照片就開始嫌看起來很普通...囧) 先撇開菜色, 他就不是一個米其林餐廳, 所以我也不會用米其林的標準去評論這家餐廳.

中午的套餐從$1250開始, 所謂的套餐就是你可以自己挑選主菜等(限定的菜色中). $1250就是開胃小菜+主菜+甜點. $2080多了一個前菜或是湯, $2880則是有前菜跟湯, $4280則是雙主菜+起司盤. 另外還有$5880的tasting menu (完全不一樣的選擇). 也可以單點就是了. 我們後來選的是$2880, 我也另外加點一個起司盤.


L'atelier的餐廳每一家的特色都是紅色系的裝潢以及開放式廚房. 這次我訂的剛好是吧台的位置 所以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廚房裡面的一舉一動.

先上的是手工麵包, 都是剛烤過溫熱的麵包. 大部分都很酥軟, 都不錯. 另外Robuchon
系列的餐廳都是用刻有自己名字的餐具, 所以會讓人感覺至少有用心. 其中有一個很像
可頌的麵包 吃起來就像是那種白天剛出爐的可頌一樣酥軟!



某人的職業病犯了, 所以要我拍張刀叉的照片. Robuchon系列的餐廳都是用刻有自己名字的餐具.


Amuse bouche - 開胃小菜是野菇幕斯(?)類的東西, 很香 可以直接挖起來吃. 恕我有點詞窮, 我忘記下面到底是幕斯還是什麼了, 可以說是一道不算很特別 但是味道很香的小點.




我的前菜: 名字有點忘了, 但是記得大概是香菇佐溫泉蛋(香菇藏在下面). 服務生有教蛋要劃破後混著香菇一起吃. 滿特別的吃法, 旁邊則是生火腿薄片, 本來一開始吃蛋跟香菇還覺得很清淡 但是配上火腿的鹹味剛剛好混合了那個清淡的味道.



我媽的前菜 - 生牛肉薄片, 算是中規中矩生牛肉薄片(通常是有橄欖油跟balsamic醋,只是我有點忘記l'atelier的做法 因為我只是淺嚐一小口) 沒有什麼特別, 有點小失望就是了.



我的栗子濃湯, 栗子味道很香甜, 我還滿喜歡的. 裡面也吃的到真的碎的栗子. 只是我後來才自覺自己犯了一個錯, 因為我點的主菜也是帶有甜味的 導致我連續兩樣都是甜甜的東西.. 有點怪怪的.


我媽的某種清湯配上新鮮parmesan起司. 特別之處在於先嚐清湯原味後, 再將起司加入湯裡溶化, 但是因為湯沒有熱到可以完全溶化起司, 所以喝起來還有新鮮的parmesan起司可以咬, 我很喜歡. 也可以嚐到兩種不同的口感.



我的主菜 - 味噌圓鱈. 味噌圓鱈. 好吃是好吃 但是我有點後悔點這道, 因為覺得有點像是普遍的日本鱈魚料理. 不過圓鱈真的很滑嫩 味噌味也有透到裡面. 我不太建議點這道, 因為確實有點普通.





招牌的馬鈴薯泥(我上次vegas吃也有) 不錯吃 但是我另一個老饕朋友說他也會做, 我是認為馬鈴薯泥沒有什麼無敵好吃的馬鈴薯泥, 他就是馬鈴薯泥 XDD
加了很多butter &cream就可以有很綿密濃厚的口感.

我媽的烤羊腿, 反而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 我是很討厭羊肉味道的, 但是這個料理的羊肉腥味幾乎是沒有, 而且香料的味道很搭羊肉, 羊肉也非常的嫩. 我記得服務生有說羊肉看起來紅紅的不是沒生 是料理的方式才會這樣紅紅的. 所以如果你點這道的話不要害怕那個顏色! 一點都不腥

我另外加點了起司盤, 以$780的價位我覺得頗合理的! 在加拿大好餐廳點個起司盤一盤也是要台幣900以上 XD 基本上都是我喜歡的起司, 也要照順序吃(清淡到濃) 我只認出brie跟藍乳酪 另外兩種我常吃 可是居然忘記名字了... 另外有送上烤的脆脆的麵包讓我們配著吃


我的米布丁, 要跟裡面的餅乾 冰淇淋還有水果全部混一起吃, 比我想像中好吃, 因為我本來很猶豫要不要點米布丁, 因為怕會太甜, 但是我覺得L'atelier應該有針對台灣人不愛吃太甜的甜點做調整. 配上了旁邊的義大利脆餅的確也讓這個本來是軟軟的甜點(又是米布丁又是冰淇淋)有種實在的口感.



我媽的tiramisu, 我有吃一口 還不錯. 她們知道是我媽生日後還有插小蠟燭 也有在盤子上寫上法文的生日快樂!



而最後我們的咖啡都有配上小甜點, 但是我有點訝異沒有普遍這種西餐廳會附上的四種小茶點(petit four) 就是一小塊甜點而已. 雖然是吃中午 但是價位並沒有比較低吧? 不知道晚上會不會有給呢?


我的感想: 我覺得台灣L'atelier讓我吃完就有種, 恩 就是這樣, 的感覺. 怎麼說呢? 我不是抱著他是米其林餐廳的心情去的, 但是我也許會把他拿來跟其他我喜愛的北美餐廳來做比較(比如說 多倫多的auberge du pommier, scaramouche等等). 所以我覺得這頓太貴了, 以一人$4400(約CAD$150)來說 我在scaramouche吃到的會是他的七道tasting menu (這個在l'atelier要NT5880, 紐約則是US$155) 還配上酒. 雖然吃到的每道菜我都沒有不滿意 但是我確實認為l'atelier價位偏高 甚至我覺得台灣的l'atelier比美國還貴. 但是就像我之前提到的 我是想帶媽媽來試試看啦, 畢竟難得有個知名的米其林廚師來台灣開餐廳, 也是一個直得開心的消息. 其實吃l'atelier的感覺有點像是我在香港吃Alain Ducasse的Spoon一樣, 東西好吃 但是實在感覺價位偏高. 可能是有米其林廚師加持, 他們的子餐廳都變的比較貴吧, 畢竟一餐真正的米其林晚餐並不是四五千塊就可以簡單吃到的.... XD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Bellavita五樓
02-8729-2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