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15年沒有在台灣跨年過的我, 這次很難得的可以在台灣跨年! 跨年夜沒有特別的計畫(是有趴可以去 可是發懶)所以我就跟爸媽去國父紀念館看煙火. 我本來想說人會很多要很早到, 所以大概十點我就拉著爸媽出門了... 事實證明 真的不用那麼早出去, 不然就是呆坐在那邊等煙火.

還沒放煙火前, 很多人都帶著tripod已經卡好位置等了 XD


差不多要12點的時候, 後面的國父紀念館先開始放煙火(小驚訝到)算是準備為101的煙火開幕吧!



除了我後方的國父紀念館外, 附近很多煙火都一起放, 好像是特別為了百年而設計的(只是我們在地上看當然看的不是那麼清楚)


比較倒楣的是一開始我們這邊的煙有點大 所以... 再漂亮的煙火 看起來也像是火燒101 XD


但是今年的煙火真的有比較讚喔! 是真的有看到那條龍往上, 然後整體的設計都很棒. 我以前沒在現場看過 但是當我跟我爸說這很像火燒101的時候, 他跟我說~ 以前的才是火燒101, 這次真的不錯看! 看著看著會有鼓感動的感覺. 還有很後悔自己沒帶單眼跟角架啦~~





等的時候沒有覺得人很多 但是散場的時候就看到人潮了. 不過大家都很high, 我一直聽到很多人在稱讚今年的煙火呢


隔天1/1元旦, 剛好是日本人比較重要的新年節慶, 所以我們全家都要到我外婆家吃一整天(本來我還一直唸我媽說 到底是中午還晚上啦, 她就說 就跟你說一整天~ 結果真的是一整天....orz) 我的繼外公是日本人, 所以每年元旦大家都去外婆家聚餐然後去訂傳統的日本三層年菜.






看起來很好吃的年菜 但是其實真的是中看不中吃. 日本年菜都是冷的, 味道也只是普普而已 XD 不過這就是吃個象徵. 好在我的小阿姨當
天早上都會去外婆家炒很多很多道菜!! 像是客家小炒. 雞酒 超好吃的. 所以還是有很多熱騰騰的菜. 多到都吃不完.



我跟我表姐常常聯絡 但是很少看到我表弟. 天哪 差我9歲的表弟 想當年他是小嬰兒的時候我還抱他跟他玩, 怎麼一轉眼都是大學生還有女朋友了(驚 其實是我老了嗎) 不過被給紅包真的是有驚訝到 我都覺得慚愧沒有準備紅包給外公外婆 囧


我好想下次回來過農曆新年喔! 應該會更熱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