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錦富日本料理, 算是我聽過很久很多次, 但是從來沒有機會造訪的一家餐廳. 這次因為去了Ellen's Cafe跟Ellen小聊了一下 她又提起錦富, 我才想到可以帶我那個很挑的日籍外公去吃看看. Ellen有提醒一定要坐吧台, 不然上來的菜色都只是全部裝好一整盤上來給你而已. (不過最後外婆外公沒來因為身體不舒服, 所以就只有我跟爸媽)

坐下後, 服務生直接問我們是不是要讓師父配, 我回答是但是忘了問價錢, 但是我印象中晚餐大概就是$2000左右 (後來我們當晚的是$2500). 為了自己不要忘記吃到什麼東西, 我還很勤勞的把每道名字都記下來, 唯一失策的是沒有記味道................ 囧 一切只能憑想像跟記憶了.

第一道上的是酒漬蕃茄, 第一口下去我問了俞師父是不是梅酒醃的, 後來俞師父說這是紅酒醃的, 但是加話梅. 這個去皮好的醃番茄入口不是軟軟爛爛的喔, 反而還是有點彈性的果肉感. 我很想在家自己試試看 XD


第二道上的是澳洲小鮑魚, 師父交代不要沾醬直接吃, 鮑魚應該市已經有醃過的因為直接吃已經有香味, 不會過鹹, 肉質也很有嚼勁.


第三道上的是馬鞭魚, 我從來沒吃過, 原來口感是QQ的, 不是想像中軟的生魚片. 味道也不是那種重口味的生魚片(像是鮪魚) 不過也是啦, 師父上的菜都是從清淡到濃的 這也是為什麼要坐吧台的原因, 如果是一整盤上 不會吃的人就會亂吃 XD (我想我也是那種人) 啊 師父還會告訴你每種料理應該要配什麼醬料(或是不用)


第四道是日本黑鮑魚, 跟澳洲小鮑魚不但口感完全不一樣, 長的也不一樣. 日本黑鮑魚的大小大概是小鮑魚不知道有沒有來個十倍大? 拿在手上是比一個手掌還大許多. 切成薄片的黑鮑魚咬起來比較軟, 相較於小鮑魚那種塊狀紮食的口感, 薄片鮑魚是軟軟qq的.


第五道油甘魚, hamachi. 很大一塊 但是一定要一口吃(這道則是沾芥茉跟醬油) 小插曲: 我本來是一小口的咬下去 俞師父看到後跟我說 '日本料理很簡單, 如果我切一塊給你 就是要你一口吃下去, 如果要你分口吃 我會切小塊!... XD 不過的確 整塊吃下去整個嘴裡充滿新鮮的魚味. 相較之下, 油甘魚比起馬鞭魚來到多點油脂.


又要再來一個小插曲, 俞師父在磨山葵的時候特別拿出鐵製磨器, 瓷製磨器 以及他平常用的鯊魚皮給我們聞, 真的是單聞沒感覺, 但是一比較之下用鐵製磨出來的山葵有種嗆皮的wasabi味道, 鯊魚皮的卻帶著淡淡的香味, 也沒那麼嗆 瓷製的則是有點在兩者中間, 原來金屬會破壞掉不少食物的原味,  所以一般講究的師父都會用鯊魚皮.

第六道 白旗魚, 我有點忘記了 (不好意思因為太多道) 但是我記得白旗魚是比較綿密軟的口感, 不是比較有紮實感(像是馬鞭那種)


第七道白帶魚, 一般小時後我都是吃煎的白帶魚, 還是第一次吃到生魚片的口感啊! 用炙的方式燒了表面 所以吃進去的感覺帶了上面的一點脆感


第八道櫻花蝦, 頭一次吃到生櫻花蝦這樣的料理. 裡面已經配好了芥茉醬汁跟青蔥, 混在一起吃感覺上有點在清舌頭之前一堆生魚的味道. 不過這道是唯一我爸媽覺得比較普通的一道.


第九道炙過的台灣肉魚 (其實幾乎所有食材都台灣當地的!) 我真的還沒吃過肉魚(除非小時後吃過 但是也不記得了) 原來肉魚很肥美啊!

第十道是鰹魚的生魚片, 就是烹大師的那種柴魚粉的魚啦!

第十一道裡面都是黃的龜山甜蝦, 好甜好鮮, 我覺得我也沒有別的形容詞了!!

第十二道跟甜蝦一樣都是今日我的最愛, 海膽! 下面的是加拿大海膽 是我們普遍會吃到的那種, 上面是北海道海膽. 我覺得加拿大海膽明顯的香甜許多, 但是北海道海膽比較沒那麼的軟 兩種搭配起來還真的會讓你有吃出不同種海膽的感覺哩.

第十三道是鰹魚肚, 比起上面的那塊是身體的肉來的多油脂 所以吃進去也比較軟, 不過鰹魚普遍還是比較有嚼勁的魚


第十四道是用旗魚皮下脂肪做的手捲, 裡面已經淋上醬油 所以直接吃就好. 錦富用的海苔捲也很好, 因為不會吃幾口就軟掉變成很難咬, 幾乎每一口都還是脆脆的

第十五道是甜蝦頭塞飯, 因為蝦頭一般都很難吃精光, 所以用飯塞在裡面反而會有蝦頭膏的味道在裡面.

第十六道是黑鮪魚捲海膽, 喔 這個讚....! 黑鮪魚肚真的是入口即化, 一點也不誇張!!!!! 搭配海膽的味道真的好香. 我很想問我可不可以多吃幾片 XD

第十七道鮭魚卵, 原來錦富的鮭魚卵是自己醃的, 所以完全不會像我印象中那個超級死鹹的味道. 我本來也不是很愛吃鮭魚卵, 但是這個不只是鹹味還有甜甜的味道.

第十八道煎馬頭魚, 平常我很討厭吃魚 因為我認為挑魚刺的麻煩度跟魚的鮮味還是麻煩度略勝一籌.. XD 但是這個煎馬頭魚我第一口就大聲說 啊 這個魚肉好嫩好香喔 (像我那麼不喜歡吃魚的人講出這樣的話 真的是鮮嫩好吃啦) 有刺 但是還好只有小小的幾根

第十九道錦富的招牌三色飯(又稱滷肉飯 因為要把東西都混在一起吃) 裡面有鮭魚卵, 鮪魚, 海膽. 我覺得這道飯好吃的關鍵點在於那個鮭魚卵, 普遍我們吃道的蓋飯裡面的鮭魚卵因為過於死鹹, 所以我覺得會破壞掉飯的味道, 但是錦富的三色飯鹹味甜味都到位了!


第二十道台灣花蟹, 上來後我爸很開心的說其實他覺得台灣花蟹最好吃了 比什麼溫哥華蟹都好吃. 果真 花蟹的肉很甜, 不沾醋吃原味也很好吃.

中間給的下酒小菜 炸白菜心. 俞師父說他們試過很多種料理法 覺得白菜心還是用炸的最好吃

第二十一道蛤蠣清湯, 蛤蠣很鮮美 不過算是比較中規中矩的一道料理.


第二十二道甜點酒漬蕃茄配上水果跟自製冰沙, 裡面有紅心芭樂跟一顆大番茄. 清爽的滋味算是替這道吃的飽飽的餐做一個結尾


對我來說, $2500吃這些東西在北美是不可能會發生的, 所以就算三四千我可能都會付的很開心, 我的標準就不太準. 但是之前我曾經帶過爸媽去阿正, 但是我爸對於阿正上的東西覺得頗不滿(認為價位以食材來說太高)但是這次他也很滿意的認為$2500花的很值得, 所以這餐吃的真的很滿意

錦富 日式料理
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37巷6弄36號
TEL:(02)2748-6356
週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