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這一間, 賣相差 但是有潛力

 續上一篇的買屋甘苦談, 就在那間beach房子沒搞頭的隔天, 我們就看了一間另一區Lawrence Park的open house (就是歡迎路人進來參觀). 這間房子其實賣相不怎麼樣, 因為房子內部是空的(屋主一直都住在美國, 這間房子都出租用). 跟台灣可能有點不同的是, 在加拿大 房子有沒有裝潢或是擺設好, 真的會影響到你的買賣價錢跟速度. 我發現在台灣普遍都很流行自己買回來裝潢. 不過在加拿大, 很多人是喜歡看可以直接搬進去的房子.

以前我賣房子的時候, 還特別請了專門擺設的公司來做staging (其實是我們的經紀出錢的啦! 我是不會自己花錢去特別請人來擺設), 經紀還會特別印刷品質很讚的文宣給來看房子的經紀跟買家自行取閱. 這些我這次在這幾區看房子也注意到, 真的是每家都會有這樣的文宣! 我問了我的經紀D, 他說在北邊的買賣比較少見這樣子的文宣等(D其實比較熟悉北邊的市場) 所以許多賣家都會在賣房子之前花點錢裝潢整修的.

一大堆文宣



 
根本就是在拍產品文宣嘛!


回到正題; 我們看的這間房子裡面沒有任何家具擺設, 所以我注意到許多經過進來看open house的人才一進來一下下就出去了. 沒有擺設最大的缺點就是許多買家不喜歡只是憑著想像力去想像每個空間可以拿來做什麼樣的用途, 或是擺什麼樣的家具. 不過因為我在準備要買這幾區的老房子之前就已經有一個很大的認知了: 在我們的預算內, 要買到我喜歡的大小, 勢必得買內部裝潢差強人意的房子, 才不會需要跟人搶! 在此解釋一下這個搶的意思. 在一些搶手的區, 許多經紀會用一種比較冒險的手段來替賣家爭取到最好的價錢: 也就是房子的開價要比市價低. 通常敢這樣做的賣家都是那些家裡面裝潢的漂漂亮亮, 很有信心人家一進來就會喜歡你房子的賣家. 房子上市場後還不允許買家即時出價! 通常賣方會告知所有買家他會在五天(或是更久)之後統一看你的出價, 所以這樣的情況下 想買的買家為了確定房子到手, 都會出比開價更高的價錢. 在我看房子的這兩個禮拜中, 我就看過兩間賣超過10%售價的房子.

我不喜歡, 也沒有那個本錢跟人家玩這個遊戲 XD (而且事實證明 我看完那兩間房子後心裡想我會出的價, 都比人家真正售價低很多啊~~) 因此我對於房子的裝潢或是擺設不會太在意, 最多就是會記在心裡給自己當參考. 我在看房子的時候, 最主要看的是房子本身的格局. 因為我知道有些牆壁是支撐房子構造的牆壁, 所以很多格局你不能隨意去打牆壁打掉(有的可以有的不可以). 因此看格局喜歡最重要, 因為內部的裝潢都不是大問題.

我不是一個會看風水的人, 但我也知道幾個大的東西像是 樓梯不可以正對門, 後門不可以正對前門, 房子最好不要是路衝 等等的.

說真的, 我不是很信風水, 我最多就是相信一些比較有科學性的東西, 比方說房樑不要太低 -> 因為太低真的會有壓迫感 心情會受影響. 這幾區的老房子都有樓梯正對大門的問題, 包含上一篇我本來要買的那間房子. 不過只要樓梯讓我覺得沒壓迫感我倒是不太在意啦! 但是這間open house我一進去 就發現"樓梯不是正對門耶!!!" <--相信我 真的很驚訝 XD 後門也不是正對前門. 整個格局還滿四四方方的, 所以採光都很不錯. 二樓的三間房間大小也比同一區其他房子來的大.

內部的裝潢很舊很陽春, 但是地上的實木地板整體狀況還算不錯, 不需要換. 真的要換的就是整個廚房, 洗手間, 樓梯以及地下室的一個石膏板牆要打掉(前屋主為了隔出一間可出租的地下室公寓). 其他的工程就是可有可無, 我心裡是一直想要把一樓整個擴大.. 不是只是加個什麼太陽房, 是整個空間擴大. 不過這個工程就包含了要挖地基等等, 所以費用驚人啊.

總之, 我們當晚就下了offer, 屋主人因為在美國所以一來一往的都花掉整整一天. 就在兩次的來回議價後, 屋主開出了一個感覺上是他底線的價錢(還是有點高, 他們價錢很硬) 我本來已經受不了這樣來回浪費掉的時間, 準備就接受這個價錢時D叫我給他一點時間, 他直接跟對方經紀談談 (因為我不想要再傳新合約傳來傳去的再議價) 最後D成功的讓對方再降五千, 然後對方重新傳合約來(就省得我回傳低一點的價錢給他 又等他回傳). 所以最後就這樣成交了.

不過你以為這樣就沒了嗎? 當然不是. 我的成交是有條件性的 - 要看屋子檢查後有沒有大問題, 然後我們必須要在五天內決定.

我們很快的禮拜天就找了專門檢查屋子的人來檢查屋子. 基本上找到的問題都算是老房子有的問題. 只是我沒想到的是老房子的隔熱材質比較老舊, "有可能"有石棉在裡面. 雖說石棉只要不要移動他就不會有問題, 但是還是需要專業的人來檢查看一下目前那隔熱材質裡面的石棉是不是有被動過(英文是說有沒有被disturb) 如果有的話勢必要移除掉, 沒有的話就要看專業的怎麼說 (有的是說如果沒有被disturb, 那最好是就不要碰他 反而是完全無害的. 去移除他反而可能會disturb到) 總之 明天要測試啦.

會不會買還不確定, 應該是會吧. 反正有需要就移除吧. 重點是 我喜歡這個區 也覺得這個房子很有潛力. 至於最後到底會不會買, 過幾天我再跟大家更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