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免俗的要來張女王近照

我是一個很容易有一陣陣的購物狂的人. 曾經有一段時間熱愛鞋子, 所以可以在短時間內一口氣買很多.. 只是每次買完後, 如果不是丟的丟, 捐的捐, 被咬壞的被咬壞, 就是被我打入冷宮裡. (而且都是在我要去地下室找東西的時候才會驚覺.. "怎麼我會有這雙鞋?!") 包包也是,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很瘋狂的買包包. 不過還好, 通常我買的包包都不是名牌包, 而且幾乎都是在Winners這種專門賣有牌但是特價的店買的.

開始喜歡包包, 大概也是高中開始的吧. 那個時候, 北美高中女生流行的牌子是Guess. 只要有一個Guess包包在身上就是很夯的一件事情. 不過因為這歷史久遠已經不可考, 我也沒有當年的證據給大家看. 不過我努力的上網找到了一張有一點點類似當年流行的包(都是尼龍質料)沒有下面這個那麼"長", 通常都是可以揹在肩上的.. 而且都是以深色系列為主.



那個時候每次我只要有回台灣, 就很愛在夜市買很多很多便宜的包包.. 當時都是以背包跟側揹包為主, 而且花樣都要很花才甘心. 只能說年輕時的品味真的是很詭異. 但是那些包包早就都捐掉了, 所以依舊是沒圖沒證據. 不過常逛夜市又是七年頭的同學們應該很了解我的心情.

當時Guess這種牌子對我來說已經是名牌包了, 更別說Coach了..那時候覺得Coach是好貴的包包啊! 不過我第一個名牌包是我自己在美國的Burberry Outlet買的皮夾, 其實才美金$99 XD 那個皮夾現在好像在我台灣的家.. 如果沒記錯, 應該是2001年左右買的. 是下面這款:


順帶一提, 這是我現在使用的皮夾(用了兩年多了) 我的皮夾平均兩三年會換一次, 不過這個Ferragamo的我用的很爽, 短期內也不打算換(也沒那個預算啦!)


之後我還買過這個Coach的手拿包給我媽, 才美金$30.. XD 結果誰知道我媽都沒拿來用, 所以去年暑假我就把他從台灣暗地的拿回來了 哈哈哈


接下來這些包包是我目前有帶來比利時的. 我有些包包沒帶來, 有些則是搬來之前狠心的捐出去了. 以下這幾個是有牌子的:


第一個當然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Louis Vuitton的Trouville. 會買這個包也是很詭異的... 當年(快五年前了)我第一次去法國, 順便拜訪當時在那邊讀書的好友. 好友當時是去讀時尚管理之類的(她現在是專門負責某超知名昂貴到我買不起的精品品牌全台灣店的擺設設計等等), 當時我跟她說我很想買人生中的第一個名牌包.. 但是完全沒有概念, 後來她是說因為LV真的是少數不會打折的牌子, 所以她就帶我去老佛爺了..加上她又認識LV的店員, 所以我也跟著被請到後面去喝飲料看包包 XD 最後選了一個比較不會撞包的Trouville. 可惜因為這只能用手拿, 對我來說太不方便了, 因此買了好幾年, 我大概用不到十次吧.


總之, LV包是我第一次用自己的血汗錢買的. 而且在巴黎買又是加拿大的七折左右吧! 值得啦! (雖然很少用..囧)

再來也是一個買了很多年的包, Furla - 不過這個包包因為不是皮製, 又是在outlet買, 所以買起來約美金$150, 也不算太貴! 我剛買那陣子很愛用, 後來發現時再太容易髒了..orz 各位可以看看第一張照片是我四年前剛買的照片, 第二張是最近的 (很久沒用了!) 中間我有試著拿去乾洗一次過, 但是不太有效果的感覺




再來是我除了上面那個手拿包之外唯二的Coach包包. 不知道為什麼, 我對Coach包跟Gucci包都不是很愛(雖然都有) 所以除非是打折讓我撿到好貨, 我很難有動力去買. 下面這張照片不太清楚, 大家將就吧. 藍色的是Coach的基本款型, 但是也許就是因為顏色不是那麼的流行, 所以當時只有藍色打折(美金兩百). 另一個毛毛包我很愛! 是玩樂的好夥伴! 哈哈 也是打折後約美金一百出頭~


有在冬天跟我出去玩樂過的朋友可能都看我帶過喔! (很冬天的感覺 不過真的也該乾洗了 XD)


再來也是一個有點不知所云的包包 (各位看出來我是一個衝動型的買家了嗎?) 這是我07年在日本買的. 當時自己去逛新宿的時候就很想很想要買一個Vivienne Westwood..(也不知道為什麼) 但是皮製的太貴, 所以我就買了下面這個(合約加幣400左右, 好像)


可是大家注意到一個問題了嗎?! 沒錯, 就是討人厭的皺折很難給她弄好看...!


可是人就是很詭異的. 隔年(08的暑假)再次回到日本, 再次有股衝動要買包包. 這次我還想說要買個實用的包包, 不要再買又不能肩揹又嫌重或是硬的包了! 於是乎我看到了Paul Smith的Messenger Bag, 不知為何的就很堅持的要買了.. XD (左邊那個) 不過其實這個包真的很實用啦, 起碼我常用. 因為夾層滿多的! 右邊那個則是某一年我跟媽媽搭郵輪去巴哈馬玩的時候她送我的(可以說是因為我出錢帶她去玩太感動了 XD) 也算是有很長一陣子我都一直有在用. (去買菜的時候 就帶著皮夾跟鑰匙 XD)


接下來這兩個包包是我衣櫥裡面最貴的兩樣東西了. 把這兩樣賣掉我還可以不愁吃穿的過個三個月吧..orz 不過先聲明, 這兩樣都是媽媽送的 (很感動) 不過也都是有小小原因的. Cartier這個包是她在機場買的, 因為有一個根本看不出來的小刮痕, 專櫃小姐很阿殺力的給她打折, 所以買起來真的很划算. 但是她會給我的其中一個原因是那次她帶這個包包來加拿大的時候被海關課稅(而且不只那個包包)一氣之下她就不想帶回台灣了(因為怕下次來又被課稅 當然這是不會發生的啦! 帶著你繳過稅那個證據就好啦) 可能她也是跟我一樣看到有打折就買的壞習慣, 自己也用不到所以就給我啦

這張有點反光 但是可以看到包包上面的細節


實際看是暗紅色, 我喜歡這個顏色


接下來這個包包是更昂貴的包包, 但是也讓很多人傻眼的一個包包. 我乾妹知道我買這個包包後一直對我露出很質疑的眼光.. XD 我要強調一件事情, 這個包包雖然是男用的, 可是揹起來超級好看! 很有隨性感! 這個包包也算是媽媽送的吧, 因為當時我去義大利的時候有接到交代要幫她買個小皮夾. 可是當時我去義大利可是壓低著預算的去, 絲毫沒打算要買名牌. 所以我媽大概是覺得不好意思我要幫她買, 就跟我說讓我選一個包包吧... 然後我試揹了很久, 也沒問價錢... 結果等到要買的時候真的有點傻眼, 後來還是硬著頭皮買了(都試很久了) 當然, 我媽知道價錢後比我更傻眼, 可惜為時已晚.

剛買的樣子


但是這個包包真的是我所有包包裡面用的最兇也操的最兇的. 大的書啊文件夾我都照樣塞. 很耐操!


以上是有牌子的包包, 這下面則是其他比較雜七雜八的包包


最近最常用的兩個包, Lacoste的超大容量包(哈! 也是我五折買到的)很適合我需要買菜的時候用. 以及米白色的French Connection包, 是我在她們的Customer Appreciation day (全面六折)托朋友買的.. 可惜有一邊帶子的線鬆了, 我已經自己縫兩次了.. XD


這些則算是晚宴包吧? (或是玩樂包) 銀色那個就是我前陣子在比利時的outlet買的(Miss Sixty), 而我最常用的則是那個Calvin Klein晚宴包(Winners買的喔!)


我的包包收藏就到這邊告一個段落了...... 希望大家看的還開心. 其實我對於名牌包現在真的沒有什麼感覺. 最後買的一個就是那個Paul Smith的. 一直以來我都盡量以"需求"為主, 而不是特意要某牌子的某個包包. 比如說, 我現在很想買一個質感好的晚宴包, 所以我只會鎖定晚宴包.. 只是目前還沒看到價位合理又好看的就是了. 但是要花大錢買一個名牌包, 說真的, 我並沒有那種衝動. 也許是因為我很幸運的從媽媽那邊拿到兩個好包包吧 XD 不過話又說回來, 多倫多的工作環境不像在香港那樣(就我自己上次的觀察), 拿名牌包在公司一點意義也沒有, 一進公司包包就丟抽屜了. 老闆穿著打扮比我還樸實很多! 所以, 真的沒有太大的衝動..... (好吧 我承認一方面是我現在也沒多的預算 XD)

我已經想不出來還有什麼收藏的文章可以寫了, 有任何建議嗎? (小禮服?! 不過好像沒什麼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