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早上, 我們照原定行程前往水都威尼斯.
從Cinque Terre到威尼斯有幾種不同的轉車方式, 我們則是選擇了轉最少次的方式, 所以一大早就出發到La Spezia車站. 之後從La Spezia到Bologna, 才轉Eurostar前往威尼斯.
因為這一班車的頭等跟二等艙的價位只差了大約10歐, 所以我們決定要搭乘頭等艙試試看, 看看到底如何!

很幸運的我們這一班的Eurostar應該算是很新的車種, 所以內部都很新. 頭等艙的位置很大, 上車後也會有飲料喝以及小餅乾吃.
我們坐的頭等艙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火車一進入威尼斯, 我第一個印象只是覺得很陰暗. 不過真的, 我們在威尼斯的兩天, 天氣雖然不是不好, 但是一直就是很陰暗的感覺.
水都威尼斯浪漫嗎? 我是覺得他給人一種很深沉的感覺, 一種說不出來的浪漫吧!

火車站外面的水上巴士站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在此強力推薦各位買他的三日遊的票. 因為單買一張票好像就要4還是5歐吧, 真的非常的貴啊! 而三日遊的票好像是21(還是更便宜?), 只要坐超過四次就有省到喔

我們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我們事先打電話預定的B&B. B&B的老夫妻真的很熱情, 還招待了我們中餐! (本來是不應該包在內的) 詳情可以到我的住宿介紹文去看看.
不過也因為他們請我們吃中餐, 所以一直到下午大概四點多才離開B&B, 開始好好的逛威尼斯.

不過因為天色已經很暗, 所以照片照的都不大好就是囉!
晚上沒什麼人的Piazza San Marco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在小水道旁佈置很可愛的一家店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很特別的特製鞋子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不過朋友們說的對, 在威尼斯, 地圖真的沒什麼用啊~ 反正要找路就是盯著牆壁上的標誌走囉(通常都會告訴你San Marco的方向) 不過第一個晚上也在我們的閒晃閒晃下這樣過了.

到了晚上, 我們就前去之前網友推薦過的餐廳Trattoria Alle Rivetta. 今天我跟朋友可是抱著重大的任務呢. 就一如我說的, 前一天晚上在Vernazza跟旅伴之間的不快算是到了個極點, 但是我也承認粗心的我, 是不應該在他生日那天講些讓他聽不舒服的話 (雖然我是無意的) 因此他一直很難過他那天生日過的很慘..
所以啦, 我們趁機就請服務生上甜點的時候給個蠟燭囉!

這家餐廳我會另外好好的介紹, 不過他們因為是個小小的家庭式餐廳, 所以我們就跟一對夫妻併桌吃飯. 後來吃到一半聊起來, 才知道這位先生原來是比利時的外交大使啊!!! (他其實本來是奧地利人, 但是他後來搬到比利時住. 所以他除了會講德文, 法文 跟英文以外, 他說他大概還會另外3,4種語言吧~ 工作關係所需囉)
他很熱情的跟我討論比利時的歷史以及景點(因為我跟他說去年我差點要去比利時啦 XD) 而他這次來威尼斯, 就是為了一年一度的歐盟會議 (當然有很多不同種的會議囉, 他這次的會議據說是針對歐盟的"communications"來開會的) 真是開心能夠遇到這麼厲害的人呢

被我們驚喜到的朋友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跟我們一桌的比利時夫婦 (服務生手震的太厲害 ><)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第二天早上, 我們預計要前往玻璃島Murano以及蕾絲島Burano. 這兩個島我會分別介紹, 所以在這還是先貼一些威尼斯的照片囉
白天的威尼斯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