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恕我這次的遊記都寫的很草率. 一方面是因為這些遊記都是我在火車上殺時間打的, 另一方面是因為我06的義大利遊記已經把該寫的都寫的很詳細很清楚了. 這次帶我媽去義大利只是重遊很多景點而已.

這次羅馬也是, 我還是一樣的買了Roma Pass(變貴了! 23歐) 還是一樣去了競技場, Palatino. 也去了Vatican. 該看的許願池, 西班牙廣場等等都有看到. 不過有一點我要跟大家說的: 下次真的不需要一大早去Vatican博物館排隊啦!!!!! 我還記得06年的時候我早上八點就到了, 還排了一個小時(因為他8:45才開我記得 而且大家都說要早點去排) 結果這次我跟我媽大概早上十點十一點才到, 完全不用排隊就直接進去...orz 到底那時候是在排什麼?(而且我那次是十一月去耶! 淡季!) 總之早去有早去的好啦, 裡面的人比較少一點.. 可是我覺得也還好就是了.

人很多的西班牙廣場 (而且好熱)忘了說, 我們在羅馬的時候剛好是UEFA的冠軍賽, Manchester vs. Barcelona, 就在羅馬踢~ 所以廣場上大家可以看到一些足球迷


還有Vatican的聖彼得廣場



不過我覺得義大利跟兩年前比起來真的有變貴許多. 我印象中從威尼斯去羅馬的歐洲之星不是太貴, 我還記得當時我們買頭等艙的票才60歐吧?(還是80?我忘了) 但是這次我跟我媽一個人要90歐. 當然這次去羅馬我也回去了我上次最愛的Trattoria del Pallaro, 一個人才25歐又吃的飽飽的. 不過兩年了, 菜色依然一樣 XD 所以我就不重新打食記啦! 但是我媽是覺得沒什麼特別的(我說他不懂家常菜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